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3 08:06:17| 人氣2,5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day 3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7/30)民宿也是不供餐, 我們當然還是一人一杯奶昔就飽囉!....^^ 整裝完畢,SAM先把大件行李扛上車,我在房裡等他再回來一起拿其他東西,左等右等卻等不到他回來,索性自己扛出去! 卻看到他正和民宿老闆大談鳥經(我不是在罵髒話喔…), 原來是民宿老闆的小鳥飛了,哈哈))) 不是啦! 是他昨天買的灰鸚鵡飛走了。

 

SAM年輕時也曾瘋狂地愛上鸚鵡(這鳥東西!..><), 當時他養了一隻藍帽鸚鵡叫「金鋼」,由於從幼鳥開始養, 從小訓練牠講話, 沒想到牠最後學我講話的口氣學得最好最像! 尤其牠叫「老公」時還會拉長音, 常常搞得SAM不知道到底是我還是牠在叫他?!...= =, 而且牠還會學我撒嬌的口氣!(比我還更撒嬌耶! >>>>><!!!), SAM還常常跟牠親嘴! 所以那時候我絕對不讓SAM親我,怕得傳染病!!! 總之, 自從牠踏進我們家門那一刻起,SAM所有的心思都在牠身上,各位看到這裡就知道了吧! 牠是我的頭號情敵啊!

 

  

有一天SAM為了讓他的心肝寶貝曬曬太陽,把牠放在門口車子的引擎蓋上,一不小心壓到引擎蓋「逼! !」一聲,牠受到驚嚇就飛走了! 往我們家後山飛去! SAM的心碎了! 馬上騎摩托車飛奔去找,到後山的民宅一家家地問,在山上瘋狂地逛,整整找了一天沒找到! 茶不思飯不想、失魂落魄! 當晚馬上自己畫海報尋鳥啟事, 協尋找到有重賞….”, 我不知他去印了多少份? 也不知他到那裡去貼? 他整整找了好幾個月, 那段時間他的狀態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失戀!」,我在一旁冷眼旁觀,看他會傷心多久? 看看是否會比我們當年分手的時間還久?! 內心裡也為此事大加喝采! 我終於除去了心頭大患! 超級頭號情敵!!!

 

  

民宿老闆也是個愛鳥者,也喜歡養會說話的鳥! SAM真的同是天涯「鳥飛走者」,兩人真是越聊越起勁,SAM看我自己大包小包拖出來,還是不想移動腳步,停止他們的「鳥經」! 等我全部行李丟上車了都還不走! 我只好過去催他,他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在我催促下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離開民宿沒多遠就又來到日月橋,前一天到達時已近傍晚,開過「日橋」到了「月」橋才發現它的特別之處,因此只拍了「月橋」,今天離開再補拍「日橋」。兩座橋的造型一樣, 一般是建一座大橋就好了,這裡卻分別建成兩座連接的小橋,顯得精巧可愛,別有特色!

 

緊接著我們計劃往台南走, 邊走邊玩、慢慢開, 前晚google了一下台南好玩的地方,決定去「走馬瀨農場」,到了那兒已近中午,門票200/每人, 還要加小轎車的錢, 詳問之下才知道裡面也有提供住宿,而且住宿者,門票、停車就統統免費! 但是我們又不知道房間如何? 因此管理員要我們先押1000, 進去看房間若決定住下,請櫃台打電話給他, 再從住宿費用扣1000元。

 

  

進入農場後, 先至蘭花會館看房型, 由於非假日有優惠, 我們選了喜歡的房間,但得等到2~3點才能CHECK IN, 這時肚子也餓了,裡面只有一間「草原餐廳」有供餐,就先去祭五臟廟吧! 還好這裡有適合我們的套餐可吃,大概是餓過頭了, 覺得很好吃咧! 尤其有一道香草雞肉,那雞肉很入味、很香,我非常喜歡它的味道,可惜它又加了粉去油炸,反而減低了香味。餐畢剛好看到廚師也正在用餐,忍不住跟她說:「妳做的香草雞腿真的好棒哦! 不過若能用烤的而不要用炸的, 應該會更棒哦!」她很高興地、頻頻地點頭跟我致謝!

 

  

飯飽食足後剛好也可以CHECK IN了,而且吃飽就想睡也成了習慣,所以趕快到櫃台拿房間鑰匙進去休息! 我們住的房間有點像小閣樓,但是有兩面有窗戶, 視野很好, 兩人梳洗一番倒頭就睡, 一直到4點多, 我催促SAM趕快起來去巡視一下農場,因為農場的導覽圖看起來腹地蠻大的。

 

  

我們一出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大遍草原, 已經傍晚了, 天氣很涼爽! 我忍不住在草原上狂跳, SAM也忙著幫我連環拍, 玩得不亦樂乎! 稍後我們決定往農場後面走, 越來越多的草原和綠色步道, 讓我們越來越興奮,因為我們一向愛運動,當下就決定明天一早要再來好好走一遍, 好好呼吸新鮮的空氣與享受森林浴。

 

  

在農場的綠色隧道旁就是乳牛場, 我想去摸摸牠們的頭卻發現牠們不是很樂意,可能自己緊張的情緒傳遞出去,讓牠們也不安吧! 每隻牛的長相都很獨特, 但裡面的水牛卻瘦得可憐!

 

繞過農場往下走, 到了可愛動物區, 有山羊、彌猴、駝鳥、…, 還有射箭場、滑草場、騎馬場,騎馬場裡有迷你馬和俊馬, 由於天色已暗, 我們就打消騎馬的念頭。

 

 

繼續往下走,SAM看到一座吊橋想過去走走, 一走到才發現它不是吊橋,而是訓練溯溪者所搭建的纜繩橋, 它沒有平坦的底座,全部都是纜繩綁的橋樑,也蠻適合打野戰用吧! 對了! 農場裡也有漆彈場, 這個「走馬瀨農場」還真的很大呢!

 

  

晚餐我們仍然是一人一杯奶昔就飽了,SAM建議來到芒果之鄉的玉井, 一定要去吃芒果冰,順便去買他的手機充電器, 所以兩人開車至玉井街上,幸運地買到他那特別的充電器後, 就去找芒果冰了,附近兩、三家都有賣卻只有一家生意特別好,我們想那家應該就是最好吃的囉! 果然...^^

 

 

 這家的芒果冰真不便宜,大碗130元、小碗100, 看它的店面不大,牆壁上卻有好多名人來店的照片, 心裡更肯定找對地方了! 它的芒果雪花冰是以各種不同口味的冰磚(牛乳、芒果、草莓…)的剉冰, 上面再放新鮮芒果與芒果冰淇霖,沒想到好大一碗,還好我們只點一碗一起吃,真的好吃喔….^^

 

  

滿足了芒果冰的滋味,回到農場已經八點多了, 今天真的玩得非常開心, 好想馬上PO照片與朋友分享, 但農場只有蘭花會館大廳有網路,我只好把筆電拿到這裡寫了, 可是網路一直連不上, 弄到晚上11點多,我實在受不了而作罷,還是回去好好睡覺, 明天才能早點起床吧…^^

台長: sereana
人氣(2,505)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day 4 野薑花之村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day 2

阿端
活潑輕快~
玩的愉快,在字裡行間都顯露出來了
2012-08-13 09:37:47
版主回應
yes!!! 非常愉快的旅程, 會一直想再玩一次!....^^
2012-08-13 18:28:40
eve
呵~你們夫妻倆都好可愛阿
走馬瀨農場...已經是好多年前去過的了
2012-08-15 15:58:34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eve的誇讚! 我們夫妻已一把年紀了咧! 還讓人用可愛形容, 真歹勢! 呵呵...老頑童呗....^^
2012-08-16 14:18:11
Cookie
你們的鳥經好精采呀!
我家老弟也有養一隻,超兇的
一定要鍊住呢,要不然會咬人、還會飛跑!

恩~真的寧願烤的,也不要炸呀~~
2012-11-29 15:23:01
版主回應
哈哈))) 原來家家有本「鳥經」啊, 真是搞不懂為什麼男人對這些「鳥事」這麼起勁?><
2012-11-30 10:0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