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7 21:51:48| 人氣867| 回應4 | 上一篇

アイドルとし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漫畫是現實美好的那一面,那我們偶像就是女孩美好的那一面,我一直以來都小心翼翼的維護著,美好的那一面。

 

「喂!妳就是嗣永吧?當偶像的那個。」在大學的主要幹道上,突然一群人擋住了我的路,還真是明目張膽

 

「有什麼事情嗎?」我嘆了口氣,特別選離家近的大學唸書,但是,似乎沒有辦法讓我平靜的過校園生活。

 

「很囂張嘛!」她們又往前靠近一步。

 

不是我想惹事,但是經紀人的車子在校門外等著,我得快點趕過去才行這種話說出來只會更加惹惱她們吧?該怎麼辦呢?

 

「妳們找もも有事嗎?」阿,みや

 

「妳是跟她同團的吧?當什麼偶像?一樣噁心的傢伙。」帶頭的說了這樣的話,不過,みや並沒有什麼反應。

 

「是嗎?」みや拉起我的手,「要怎麼想是妳們的自由,但是,我們也是人,也想過普通的校園生活,請不要用我們的工作上的樣子來評論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她邊說邊拉著我往校門口走,「而且,もも也不是願意那樣的。」

 

阿阿みや生氣了。

 

她拉著我,她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她家離我家很近,經紀人會先去她的學校載她之後再繞過來。

 

「妳生氣了嗎?」我被她拉著,我也不敢多說什麼要她不要多管閒事的話。

 

もも,為什麼剛剛什麼都不說?」みや沒有看我,只是一股腦的往前走。

 

「因為,沒有必要。」我看著她的背影,一直以來,我好像都依賴著她,只是好像而已,「沒有必要讓人家知道我們工作上的黑暗面,偶像,只要永遠表現出光鮮亮麗的那一面就好了,即使歌迷們知道了又能怎樣?說心疼又怎樣?因為他們需要我們,所以他們選擇沉默。」

 

我一下子說了那麼多,みや有些錯愕,不過,同時,我們兩個都沉默了。

 

「這些我都知道,而且我是最了解的人。」みや哀傷的看著我。

 

我差點忘了,みや正是被偶像的這個身份害得最慘的人,被公司監視,生活讓經紀人接送,被公司責罰,她正是這個世界的受害者啊!而我,就是一直以來都當著乖寶寶的對比。

 

「妳應該很討厭我吧?」我別過頭,みや從以前就很討厭我總是裝著一副模範生的樣子,認真的工作之外,也認真的念書,不跟隨公司的安排去唸藝人學校,不跟大家一起出去玩,私底下和舞台上是兩個人,這些都是みや討厭我的地方。

 

みや抬起頭,微笑著說:「怎麼會呢?もも一直以來都是最關心我的人啊!被公司冷凍的那段期間,每次都陪著我工作,陪著我坐經紀人的車子回家,雖然妳總是說是搭順風車就是了。」她喝喝的笑著,「最珍惜BERRYZ工房的人就是もも了啊!」

 

她把我想得太美好了。

 

我是個只想到自己的人,不幹偶像之後,勉強有張大學文憑,可以到什麼地方去工作,我是個連自己的後路都想好的人,怎麼可能是最珍惜BERRYZ的人呢?

 

もも,妳阿!永遠都不會坦率的。」みや轉過身,繼續拉著我往校門走。

 

みや是笨蛋」我別過頭。

 

 

 

今天是Buono!三人一起練習新曲舞蹈,順便也要開始彩排春季演唱會,我們兩個到達的時候,愛理已經換好衣服在做暖身拉筋的運動了,她轉過頭,微笑著說:「みやもも,好慢喔!」

 

「抱歉,愛理。」我從包包裡拿出運動服,正想去換裝的時候,愛理叫住了我。

 

もも,妳和みや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愛理知道みや就算問了也不會回答她,就只好來問我,「妳們兩個的表情都怪怪的。」

 

愛理就是那麼敏感的孩子。

 

「我們三個人真的是三個完全不同的人呢」我有些感嘆,愛理真的將自己與歌手這件事情畫上等號,盡全力的在磨練自己的歌聲,順著公司的意思去唸藝人學校,不管公司給多重的工作也總是毫無怨言。

 

もも,妳怎麼還不趕快去換衣服?」みや換好衣服走進教室的時候,裝作驚訝的看著我,不過我早就知道了,她一直站在外面。

 

「嗯,我過去了。」我拿起運動服,離開練舞室。

 

連續緊湊的行程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多想些其他的事情,只能專注在工作上,練舞告一段落之後,我坐在角落休息,愛理會繼續練習著,みや則是會聽著新歌或者是演唱會的歌。

 

もも。」抬起頭,愛理拿了一瓶運動飲料給我,「結束之後,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我有好多話想要跟もも說。」

 

「耶?愛理只想跟もも說嗎?」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的みや像是抓到什麼把柄似的,輕笑著說。

 

みや,不要吃醋嘛!以後我也會找みや說悄悄話的!」愛理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

 

「我們該重新開始囉!」老師們也從休息室回來了。

 

 

 

愛理帶我到她常去的抹茶店,我們坐在二樓大落地窗的位置,她開心的享用著自己的珍珠烘焙茶,我則是點了兩個飯團和抹茶拿鐵,她也很自動的享用了其中的一個飯糰。

 

「愛理,你想跟我說什麼?」我有些不滿,她總是美食當前就忘了重要的事情。

 

「阿,もも,可以告訴我,妳們在吵些什麼了嗎?」愛理看向窗外,故意裝作不經意的問起,一直以來,就是那麼體貼的孩子呢みや向來不喜歡起爭執的,特別是跟那麼在乎的妳。」

 

「只是我在學校遇上了麻煩,在跟對方的爭執之中,我跟她之間有些認知上的差異。」我看著窗外,這狹窄的城市,「如果真的,有天我們不當偶像之後,在這個城市,還有我們可以安靜生活的處所嗎?」

 

「有喔!」愛理勾起笑容,「那個時候的もも,一定會找到一個不在乎妳的身分,也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全心全意的愛著妳的人。」

 

「愛理憧憬結婚嗎?」我輕笑著,她看起來不像是這樣的人呢!

 

「一點也不。」她搖搖頭,「我心裡有個喜歡的人,但是,不管我是不是偶像,都不能跟那個人表白心意。」她吞下最後一口飯糰,「もも,妳應該知道吧?」

 

「知道什麼?」我不明白現在的愛理,眼中藏著什麼樣的訊息。

 

「沒什麼。」她輕輕的一笑,「說什麼不當偶像,もも明明就是對這樣的生活最樂在其中的人啊!」

 

「妳別拿我開玩笑了。」我拿起背包,「妳說完的話,我要回家了。」

 

「一起吧!」愛理也拿起背包,「反正我們家住很近嘛!」

 

愛理就是這樣的孩子,從以前到現在,她總是安靜的觀察著大家,觀察著一切,卻又什麼都不說的,默默的幫助著大家前進。

 

回過頭來看,我欠她的太多了,雖然身為Buono!的隊長,真正在我跟みや這兩個像刺蝟一樣的個性的人之間做緩衝的,正是愛理啊!

 

為什麼她要做那麼多呢?

 

那個瞬間,我似乎懂了,剛才她問我的話──

 

ねぇ,愛理。」我們兩個一前一後的走進麻布十番車站,「謝謝妳。

 

「為什麼?」她回過頭。

 

「謝謝,妳喜歡我。」我抬起頭,在她的唇邊留下一吻。




台長:
人氣(8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上一篇:キライスキダイキライ(下)

微笑
我有時也會覺得MOMO私底下的樣子
和她表現出的形象不一樣
偶像難為.....
2011-01-18 23:52:15
silence
不當偶像之後她們的生活會不會沒有了重心呢?
2011-01-19 19:19:53
silence
我一直想說..
那張圖我的視線竟然是後面那2隻XD
2011-01-22 19:27:54
okukimizora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继续写文呢。。。
真心很喜欢红茶店那篇
2012-11-10 13:5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