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8:38:32|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dear] 神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dear:

  像昨天那樣趕場的經驗,只要有一次就夠了。睡足八小時,今天我們恢復七點起床的作息,著裝完畢,還不忘在窗前拍一張紀念照──雖然從大阪第一飯店的二十一樓照出去,背景也只有更高聳的希爾頓而已。

  還有啊,這裡的房間也比京都小好多喔,因為在京都住得太舒服了,所以昨晚乍看到那張明顯是被塞進雙人房的床時,我們還有一瞬間的錯愕。之後就是挪床挪椅子,好不容易才清出足以讓行李箱平躺的空間。其實也不難想像,就是去年我們住的王子飯店再加一張床的樣子啦!

  不過這裡的早餐比較豐盛。早有聽聞大阪人「再窮也要吃得好」,看來這種熱愛美食的性格確實反應在供餐上。我照例在吃完飯後「又」吃了一堆甜瓜,你也知道我不愛吃瓜……可是來日本之後,就只有早餐有機會吃到水果,偏偏現在是甜瓜的盛產期……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不是這樣用吧!)

  今天我們的活動範圍是在神戶,所以出門後我們就去搭這幾日來的好朋友JR快速列車,坐到神戶的三之宮站。這次的日本行,我唯一事前預定要買的東西就只有一樣──幽遊白書的廣播劇CD,所以早在台灣時我就查好ANIMATE的各分店位置,位在三之宮車站附近的分店是最適合排進行程裡的了。但在這裡,又再度印證了我是方向痴的事實……這趟旅行中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明明地圖在手,但該左轉的時候我就會覺得要右轉,等到發現不對勁時,再靠著曉寒的直覺或路人的指點把我們拉回來……總之呢,因為我的方向痴,我們又多走了一點冤枉路,才順利找到目的地。

  買CD並沒有花去多少時間,接著我們便回車站前面,搭乘神戶特有的巡迴觀光巴士(CITY LOOP BUS)前往北野異人館。巡迴巴士是定時發車的,在神戶各著名景點都有設站,乘車一次是250圓,但一日券只要650圓,非常划算又方便(不過我的計畫是只要乘車兩次,不需用到一日券),而且車子的設計很漂亮喔,深綠色的車身、原木色的車廂都頗能滿足視覺享受,更不用說車上還有可愛的車掌小姐!車輛行進時,車掌會以專業的口吻為乘客介紹各景點的特色,不愧是觀光專用的巴士!

  神戶是個港口都市,也是幕府之後,日本與歐美列強接觸的玄關,因此洋化的程度遠勝於其他城市;而百年前到神戶經商定居的外國人,也陸續在背山面港的北野一帶建起洋房,正所謂無心插柳,這些因國籍不同而風格殊異的建築群聚在一起,便成了今日的觀光勝地──異人館(日語中的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

  我們在異人館站下車,沿路經過的精緻歐風建築老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不過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重點式的挑了最有名的風見雞館和萌黃館來參觀。這兩館並列在圓形的北野坡廣場旁,我們遠遠就望見風見雞館的醒目磚紅色、以及立於屋頂上的風向雞裝飾,光從外觀就能感受到這棟豪宅的氣派,內部裝潢的華麗自不在話下;萌黃館的名字則是取自顏色,「萌黃」其實就是淡綠色的意思,兩層樓的木造建築予人優雅之感,庭園裡遍植的楠樹也是特色之一。

  沿著估計有斜角六十度的北野坡走回巴士站,我和曉寒在半路又被霜淇淋吸引過去,雖然一雙手早就凍到發白,但抹茶霜淇淋的香醇更有擋不住的魅力啊!不過為了貪吃,我們很無辜地被拒於車門之外……下一班車還要二十分鐘才會來,我們只好先晃到旁邊的北野美術館,那裡有插畫家永田萌的常設展,粉嫩可愛的畫風讓人覺得相當溫暖。

  搭巴士到新神戶車站時大概已經一點了,我們在地鐵裡的餐廳吃豬排丼飯加拉麵,反正到有馬還要一段時間,等消化得差不多,正好可以舒舒服服地泡溫泉。有馬溫泉是倢如強力推薦的,所以她也給了我很詳細的路線圖,我們從新神戶出發,得轉兩次車才會到,本來我覺得有點麻煩,但實際坐了才發現,轉車時只要從月台左邊下車、跳上已經停在月台右邊的車就好了,完全沒有耽誤到時間;我們在車廂裡東張西望,看著窗外景色漸漸變得荒涼,再看著車廂裡幾乎全是阿公阿媽的乘客,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變成老人家,喝完熱茶會滿足地「哈~」一口氣那種。

  有馬是個僻靜的小地方,我們拿著地圖,不用十分鐘,就走到號稱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金の湯」,它是因紅棕色的泉水在光線照耀下會如金湯一般而得名。公共風呂的外觀是可愛的和風建築,有兩層樓高,一走進去,我們三個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個不停。入口處擺著自動售票機,分成大人、小孩、回數票,也有跟銀の湯合購的票,大人一張是650圓,滿便宜的。

  公共風呂的一樓是櫃台和置物櫃,我們先把鞋子放到裡面的鞋櫃,再把鞋櫃鑰匙和重要物品(相機、錢包)一起鎖進外面的置物櫃,然後拿入浴券到櫃台換二樓置物櫃的鑰匙(所以我們一共要用到三個櫃子),這時神奇的事又發生了,我再度懷疑我臉上真的刻了「我是無知觀光客」這幾個字,因為親切的櫃台阿姨在給我鑰匙之後,突然問我有沒有自備毛巾……這真是個好問題!因為我們真的很天真的沒有帶!可是我們三個都背著大包包,她到底從何得知我們不曉得要帶毛巾呢?

  乖乖買了一條200圓的毛巾(有很可愛的粉紅色袋子,日本人真是太會包裝),我懷著滿腹疑惑上到二樓。

  二樓的更衣場裡人聲鼎沸(笑),大家都是泰然自若地裸身行走交談,大約是被這樣的氣氛感染,我們三個更衣的動作便也極其自然,和上回在山中湖旅館時的磨蹭躊躇相比,真有天壤之別,下次一定要拉你一起去公共風呂、體驗一下這種感覺!

  金の湯的泉色的確很特別,兩個池子水溫不一樣,小池比較燙,不少人都是用腳探一探、哇哇叫後便換到大池。我有在小池子裡泡上一會,據瑩瑩說,泡溫泉一定要五進五出(出來沖冷水),曉寒似乎比較耐不住熱,半途就先出去了,我跟瑩則堅持到最後,全身通紅得像煮熟的蝦子,可以吃了。

  走了這麼些天的路,能有機會好好放鬆一下、慰勞辛苦的雙腿,感覺十分舒暢。渾身冒著熱氣走出風呂,未曾或變的寒風似乎也沒有那麼刺骨了。原本我們是想搭四點十分的急行巴士直接回梅田,但因為時間太近,已經不能劃位,所以我們改訂五點的車票,突然多出來的時間就被我們拿來做小小的有馬巡禮。沿著小街往上走,夾道矮房的古樸況味頗具九份風情,我們一路走到銀の湯再折返(銀湯是普通碳酸泉而已),半途偶見一間藝品館名為「大燈樹」,我連忙拿相機出來拍,瑩她們一臉莫名其妙,我也只是笑,箇中原由還是你才會知道囉!

  五點準時上了急行巴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在泡完溫泉後的慵懶感中沉沉睡去。再醒來時神清氣爽,剛好可以應付接下來的逛街行程!

  晚餐我們在大阪最著名的美食街──道頓堀解決,便宜又大碗的金龍拉麵是我們一開始就說好要去吃的,不過我做了一件蠢事……麵端上來時,我習慣性地會想用碗把冰冰的手捂熱,哪知道手一包上去──都是油!(淚)我哀怨地一邊擦手一邊回頭看店裡忙得不可開交的師傅,心裡OS:「大哥,雖然你又要煮又要端又要收又要洗,可是也不能只洗碗裡面啊……」

  吃完拉麵,我們又跑去對面排隊買了章魚燒,和台灣的章魚小丸子不一樣,那章魚燒裡真的吃得到很大塊的章魚喔!好吃有嚼勁,難怪大排長龍啊!而且招徠顧客的大哥也練了幾句國語,大概是不秀一下會很難過,就跟我們講個不停,害我們也笑個不停。

  填飽肚子,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一路晃去逛心齋橋,本來我看上一雙白色長靴,可惜穿起來時側面看起來怪怪的,跟它無緣啦……

  從心齋橋站搭地鐵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了。明天就要離開,所以我們輪流進浴室卸完妝後便開始打包行李……我這次買得很節制,幾乎沒增加什麼東西,所以也是最早收拾好的。靠在床頭整理筆記,想著該怎麼告訴你這次旅行的點滴,不知不覺,信的初稿就擬好了。

  明天,我們台灣見。

                             selvia 050127

台長: 霜月寒燈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