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6 19:27:2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異國婚姻/顛覆傳統的孕婦禁忌

打從懷孕後,不管是大小事,都常聽到許多人的善意建議,每當聽到別人提醒什麼,心裡難免會隱隱不安,因為外子是北美人,沒有台灣傳統的包袱,他總會合理分析一番,讓我稍稍釋懷。 人家都說家有孕婦,不應搬動家具,不要敲敲打打,偏偏通馬桶外子偶爾會挪一下沙發,物品搬抽水肥進搬出的,有時在牆上釘釘抽水肥子,或是拿著針線坐到我身旁縫釦子。其實這等小事我都還團體服可忍受,最扯的是懷孕期間,房東請來修廁所的人竟「不小心」把整個馬桶打掉,還要我們出錢換新的馬桶,這種不合理的事真讓人生氣。 人家都說孕婦不宜參加喜慶喪polo衫禮,好友結婚,她說不介意我參加,我也就出席了。婚禮當天,我注意到還有其團體制服他孕婦呢!我懷孕時仍然在工作,每天上下班會經過的路線,同時有兩三家辦喪禮,不得已也只能平常心通過。 過了預產期,就算很努力的走路走到腳很痠,肚子裡那個寶貝大概是日子過得太舒服,居然都沒動靜。而產檢時量到胎兒體重已直逼5000公克,醫生說:「妳想今晚來?還是明天一早來剖腹?」醫生認真用中英文對我和外子說明,這時我心裡只想著,外國人哪有看日子這件事,就約了睡一覺後隔天剖腹。 人家都說產婦坐月子不可洗頭,我卻是剖腹住院五天就帶著寶寶回家了,沒有坐月子,吃了媽媽寄來的麻油類補品反而覺得不舒服。有一回洗頭洗一半,瓦斯沒了,還不是勉強用冷水洗完。生產後,九月天氣仍熱,當然就喝水和冰飲料,但我的奶水卻充足地餵了寶寶直到十八個月。 其實每個孕婦、產婦的狀況是不同的,相信自己最好。我認為有些傳統,例如坐月子能讓產婦獲得充分的休息是件好事,但是有很多說不通的事聽聽就好,以免徒增苦惱。

台長: 抽水肥、通水管、馬桶0920666385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