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0:39:0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女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舞部份好像挺招人議論的,我不是專業人士自然沒法作出專業的評論。昨天我跑去看第三次,後座女孩們驚恐的笑聲我聽了已不再刺耳,不是麻木。我在想,這支舞萬齋先生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跳出來的,跳的時候必定是專注的,甚至..那必定包含了一種神聖的精神,不論那是他對自身工作上的要求或對舞本身。這樣想來,很多事就不會只從一個角度去看,而能在一次次反覆觀看中磨出味道,看到輕忽之下所看不到的東西。

這部片子很多人覺得不如第一集精彩。在夢枕獏老師的小說裡,每篇每篇的小故事漸漸築構出陰陽師的骨幹和血肉,我把這兩集電影當成建構的一部份,就像看到晴明和博雅生活中的一小細節而已。有誰會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可是當有一個人整天都嘻嘻哈哈時並不代表他的個性就是如此。所以我並不感到失望,反而因為有機會看到不同面貌的陰陽師故事而高興。蓋棺論定的時候還未到。

台長: sya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