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22:08:55| 人氣81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騙不過我,也騙不過妳自己。Sun,妳愛的人是我。

那天之後,這句話就深深烙印在歐陽心裡。或許是因為太震驚,所以無法忽略;也或許是因為太真實,所以無法視而不見……

歐陽不再對于震軒展現濃濃的敵意,只是冷淡。畢竟在面對他的溫柔時,恨他從不在她的學習範圍內。原諒他嗎?她暫時還沒學會寬恕。

他們偶爾會以討論公事為由共進午餐。但是發聲的人總是他,他喜歡若有似無地提及過去,彷彿要喚起她曾愛過他的記憶。

她的回應只是安靜,臉上的表情寫著對他們的回憶的厭惡,彷彿要提醒他走不出過去的人只有他,她已經全心投入現在的生活。

于震軒會在她出其不意的時候擁抱她,這是他失明時一直想做的事。他希望藉由這個動作告訴她,他很抱歉,還有他很愛她。

歐陽會在他抱住她的第一時間推開他,這是她最不願面對的現實。她希望藉由這個舉動告訴自己,她不能傷害另一個好愛她的男人。

然後,他又像過去一樣,一點一滴滲入她。在她恢復意識之前,這個男人早已霸道地盤據她的所有生活。

每一天、每一刻,于震軒的身影就像個不請自來的幽魂在她的腦海裡踱步。吃飯的時候想他,睡不著的時候想他,工作的時候想他,甚至連在于文齊身邊都不由自主地想他。

想他,是件時好時壞的嗜好。想起過去,她的心會被揪緊得發疼,那些血淋淋的傷口讓她跨不出與他重新開始的第一步。想到現在,她的嘴角會忍不住上揚,他的浪漫還有溫柔總讓她忘記對另一個男人的承諾,還有另一份執著的等待。

面對他,很顯然是她最可怕的煎熬。他的懷抱讓她無法掙脫,他的吻讓她一次次淪陷,他的溫柔讓她逃不開過去……但最令她恐懼的其實她自己的感情,她似乎已經看到了未來,看到自己會再次因為這個男人而放開手中的幸福。

~‧~‧~‧~‧~‧~‧~‧~‧~‧~‧~‧~‧~‧~‧~‧~‧~‧~‧~

于文齊不是個笨蛋。相反的,有時候他恨自己該死地清醒,清醒得看透他枕邊的女人、清醒得感覺到自己的痛楚、清醒得知道她的愛情不在這裡……

自從那通莫名奇妙的電話之後,他慢慢地感受到歐陽的心不在焉。

不說話的時候,她總望著窗外發呆,那個表情讓他明白她的心離他好遠;夜幕低垂時,她經常自惡夢中驚醒,然後看著沉睡中的他好久,她不知道他只是假寐;當他吻她的時候,她會假裝投入,卻不知敏感的他在察覺她拙劣的演技時冷透的心;兩人做愛時,有的再也不是激情,而是兩顆無法碰撞的心……

一開始,他以為是他做錯了什麼所以把她越推越遠,但是在發現她三不五時掛在臉上的甜蜜笑容時,他知道這女人的情緒起伏從不是為了他。

他不斷地說服自己,是他多想了。不過,當他看著她的眼睛時,他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觸摸不到的回憶。所以,不是他多疑,她的心是真的不在這裡。

然後,他學會欺騙自己。他想,只要她的人還在這裡就好,她迷路的心終究會回家;他說,只要她還牽著他的手就好,這代表她還知道他在這裡等她;他甚至可悲地認為那張具有法律效用的結婚證書可以將她綁在身邊一輩子……

他荒謬的自欺欺人終於在接到一通越洋電話後徹底瓦解。

「喂。」于文齊以為是打來要他接她下班的歐陽,只是他發現她已經很久沒讓他去接她了。

「呵呵呵呵~猜猜我是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戲劇化的笑聲。

「Ben,你最好是有什麼重要的事。」這個聲音他打死都忘不了。

「怎麼這麼說?」他狀似委屈,「好像我沒事就不能打來找你一樣。」

「有話快說。」後面那句不文雅的話,他可是使盡全力才沒說出口。

「我只是打電話來問問你哥過得好不好。」Ben想了一下說,「手術之後,不知道他的眼睛恢復得怎麼樣。」

「我哥?」那傢伙不是在墨爾本嗎?「你說的手術是怎麼回事?」

「你不知道嗎?我以為他回台灣會第一個去找你。」他的反應比于文齊更震驚。

他回台灣了?「沒有,他沒有來找我。」這個故事他漏掉了許多章節,「可不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我哥發生了什麼事?」

「他動了手術,取出血塊,現在他的視力已經恢復了。」于文齊怎麼比他還狀況外,這對兄弟鬧不合啊?

「是嗎……」這些事情,他一點都不知情。「他回來台灣做什麼?」他以為這輩子,于震軒都不會再踏上這片土地。

「當然是去追回Sun。」想到這,Ben就一肚子火,「真不知道你哥在搞什麼,把人家氣跑之後,才發現自己愛上她。」

Ben的話炸散了于文齊的冷靜。于震軒愛歐陽?那接下來是不是要上演雙宿雙飛的戲碼?別人或許不曉得,但他比誰都明白歐陽從沒忘記那個男人,即使結了婚。

「那……他找到她了嗎?」聯想起歐陽近期的反常,他的聲音跟著心一起顫抖。

「當然找到了啊!」Ben沒發現于文齊的恐懼,自顧自地說,「我們原本都說好不向他透露Sun的行蹤,可是他承諾為我和Amy拍婚紗照,我才勉強告訴他。」

所以于震軒和歐陽重逢了?那他的角色又算什麼?心正一片一片剝落……

「最厲害的就屬優子了。」他繼續說,「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Sun正在搞個什麼鑽戒廣告的case,還動用關係幫于震軒安排了一個攝影師的工作。」

「你的意思是……他們現在一塊工作?」頓時,歐陽的神不守舍都有了答案。原來,她臉上的笑真的是因為于震軒。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這樣沒錯。」他算了一下說,「現在想想,他們應該已經一起工作了兩個星期。不知道他追回Sun了沒有……」

「追到了……這回不會再有人阻礙他們的愛情了。」他默默地掛掉電話,任由冰冷蔓延全身。

是時候該結束了吧。他已經沒有理由再將她留在身邊了,因為她的幸福不在他這裡。縱使不斷忽視,他們都很清楚,她的愛情一直都遺留在另一個男人身上。

他沒忘記自己所承諾過的事,這女人的幸福已經由他接手。所以如果他的愛情讓她不快樂,他會放手,讓她去追尋她要的幸福。

曾經,他以為只要她快樂就好,即使那個成就她幸福的人不是他。直到今天,他才知道自己根本無法這麼瀟灑,原來放手的感覺可以痛得這麼刻骨銘心。

他們的婚姻已經綁不住她,而他也不要她作他籠裡的囚鳥,所以他要放她飛,飛到她愛的男人身邊。他相信這次于震軒不會再讓她哭泣,畢竟這一年的分離已經教會他們兩人珍惜彼此,也教會他自己……愛情不是努力就有用的。

如果他可以自私一點就好,如此他便能假裝自己不曾接過這通電話,然後繼續和歐陽各自藏著秘密與謊言擁抱彼此。偏偏這種事他做不出來,他沒辦法看著她帶著滿懷心事躺在他懷裡,更沒辦法讓自己的束縛成為她不快樂的理由。

怪她嗎?不,無法愛他又不是她的錯。他們都努力過了,不是嗎?甚至不惜用一張結婚證書、一對戒指來證明他們也可以是彼此的另一個半圓。

只是結果證明,他們都錯了……當她的心裡還有另一個男人存在的影子,這個圓永遠都缺了一角,而那一角叫作「緣分」。

一起生活的這段日子裡,他看到了她有多努力想愛上他,雖然結局不太理想。但她試過了。或許命中注定他不是對的那個人,所以安排于震軒再次出現,為她的愛情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至於他的愛情、他的幸福,那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他不怪她,只怪自己太傻。傻得明知道這個女人不屬於他,還是執意要給她他給不起的幸福;傻得明知道她的心不在他身上,還是一次次騙自己時間會改變一切……傻得他好痛,痛到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

他忽略自己深可見骨的傷口,在心裡說──

歐陽,我把妳的愛情還給妳。所以,這次請妳一定要幸福……

(未完待續…)

台長: 歹命
人氣(81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7)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5)

啊啊啊~~~
怎麼這樣啊~~
2010-05-04 22:45:19
版主回應
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2010-05-11 18:56:37
俏妞
來人阿 把歹命命抓走
抓走拉 >< 嗚~
2010-05-04 23:17:30
版主回應
你們就接受事實吧 = =
2010-05-11 18:57:02
唉..好想哭哦..
2010-05-07 20:14:59
版主回應
乖啦,歹命抱抱。
2010-05-11 18:57:27
七*
天哪!!!!!!

不要放手阿~~~~~~~~~~~~~~(吶喊_)



(嘆)

好想搶走弟弟啊!!!
2010-05-10 00:12:47
版主回應
反正歐陽不要,就把于文齊送給小七好了。
2010-05-11 18:58:13
七*
這樣我可就真的賺到了(?


這男人未免也太好.
我比較怕我配不上他.活活蹂躪死他阿.....


如果真能遇到一個于文齊.
但我似乎還是也只能徘徊在于震軒罷了
2010-05-12 22:28:42
版主回應
唉,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有于文齊這樣的男人,你還是只能看到于震軒...
我能說什麼?
2010-05-18 18:35:02
塔塔醬
那麼多一個塔塔來搶于文齊好了^^

我要我要...!!!

這一篇看的我都心碎了...(哭泣)


學會欺騙自己。
想著只要人還在這裡就好,迷路的心終究會回家
天啊....好自欺欺人的一段話!!!
2010-07-05 17:35:55
版主回應
那麼來場比武招親吧!
誰打贏了就能把我們家文齊帶回家。

于文齊的愛情是一場獨角戲,注定得不到回應。
偏偏他無法放手,只因他對這女人投入全部。
所以只能靠著自欺繼續這種沒有意義的拉扯。
2010-07-06 23:5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