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3:51:15| 人氣4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always LOVE (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我也不清楚韋恆哥是用什麼方法說服方叔的。
總而言之,方叔答應讓我到新竹的交大唸書。
我也就在志願表上填了「交大外文系」,算是如願以償吧!

「品薇,妳填了哪間學校啊?」我喚著失神的品薇。

她瞪大眼看著我,良久,「啊? 我呀? 我還沒填耶……」她越說越小聲。

「妳說什麼!? 還沒填! 今天就要交志願表了耶!」太令我驚訝了!

真不知道品薇還在猶豫什麼,依她這麼好的成績,填台大準沒錯!
不論是醫學系,或是法律系,對她來說都是小case吧!
她不是一直都想當醫生的嗎? 怎麼到現在還三心二意呢?

「妳最近到底是怎麼啦? 是不是有什麼煩惱?」這一點也不像平常的品薇呀!

「沒、沒有啦! 別為我擔心了……」她解釋著。

怎麼可能不擔心呀!
她再不解釋清楚,我都要以為現在和我說話的是戴著品薇面具的火星人!

「算了! 算了! 妳還是快點填一填吧!」我向她催促著。

「于潔……我……」怎麼說話吱吱嗚嗚的?

我靜靜的看著她,等她把話說完,只是她遲遲不肯開口。


直到我終於忍不住,「不管了啦! 妳不寫,我就幫妳填台大囉!」

「反正妳命中注定就是要當韋恆哥的學妹。」我一邊說,一邊幫她填上「台大醫學系」。

她不知所措的望著我手上的志願表,「不必填了! 于潔……我、我不考大學了!」

剛剛應該是我耳背吧! 我怎麼會聽見資優生說她不考大學了?
這種話從方婷婷的口中說出來還差不多,可是,剛剛……說話的是陳品薇耶!

「哈哈哈! 品薇,別開玩笑了! 下節課,老師就要收……」

不等我把話說完,「我沒有在開玩笑! 我是認真的!」她大吼著。

我愣住了,這是品薇第一次對我大聲說話。她從來不曾這麼兇的!

「我不管!」我也受不了的吼回去,「什麼叫做不考大學? 妳瘋啦!?」

「我有我的苦衷,妳別管!」看得出來她已經失控了。

這種話一點也不像是品薇會說的! 她真的不對勁耶!

「怎麼可能會有讓妳放棄當醫生的苦衷? 醫生可是妳的夢想耶!」我不相信,這一定是個謊言!

我看到品薇的眼眶泛紅,「夢想……是呀! 不切實際的夢想!」

「妳在說什麼啊?」我試著安慰她,「怎麼會不切實際? 只要考進醫學系,妳就可以……」

「什麼都不可以! 什麼都不行!」她的淚珠一顆一顆的滑落她的臉龐。

我開口試圖說些什麼,可是彷彿一切都是多餘。

她啜泣著,「妳不會懂的! 妳什麼都不懂!」她站起身,離開了我的視線。

「品薇,品薇……」我望著她的背影。

唉……怎麼所有的事都超出我的掌控外呢?

(未完待續...)

台長: 歹命
人氣(4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It’s always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It’s always LOVE (20)
此分類上一篇:It’s always LOVE (18)

筱詠
挖哩勒!
現在是怎樣啊?〈飛去20~~〉
2006-09-25 13:59:30
涼風
不考大學的話,
那讀得這樣辛苦,
又有何謂呢~
2006-10-23 16:0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