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00:08:30|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將來準備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放暑假了 這暑假不是待在家裡 不然就是補習班裡

球場去的次數少了好多好多 自己很明顯的察覺了自己的退步

 

最近有跟一些人聊了 關於為什麼不打系排的事

當然我也有跟鎮宇 阿輝聊過 自己先解釋比較快~ 哈

當中提到了 大一的轉學考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 很突然間的 

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了

我為的不是高學歷 也不是未來日子的加薪

而是為了實現大一的時候

對自己和父母的諾言 當時是真的有要準備轉學考

後來取消的原因 是爸媽說 你就留下來 之後好好拼最後一張文憑

就是因為這句話 我沒有堅持我的轉學考

而我也對自己說 要拼最後一張畢業證書

所以 我要考研究所了

這是準備實踐自我承諾的時候了

 

我想很多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也沒有所謂的應不應該 有的只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剛放暑假左右 有個朋友跟我說 假日打球

我跟他說在看看情況吧 看我讀書的進度如何

說了好多 他意思是 偶爾打一下 兩個鐘頭又沒差

我堅持說 在看看 讓我說真的實在不是很開心

而有一天 我真的去了球場運動一下 但我提早走了

晚上 我在狀態上打說 我的攻擊不見了

他敲我說 太久沒打球囉 後來他問說 為什麼會提早走

我說 我先回家準備要唸書了 他很震驚

我說 我下週要考證照 

他說 難怪 想說預習跟複習 也不用花太久時間

我說 即使沒有考證照 東西還是很多

每個人準備的方式不同 唸書的吸收程度也不同

也許別人只花一小時就可唸完 我要花三個小時

我們的情況不一樣 很不喜歡別人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別人

但我只能說 真的只是立場 想法 狀況 和方式的不同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是我覺得 我的心情因此變的不是很好

一週有三天的生活都待在補習班 每天的份量都好多好多

雖然說我們是商學院的 和理工科相較下感覺比較輕鬆

不過這是因為我們系上的老師相較下比較鬆

當我重新接觸經濟和統計 深深體會到 原來我們所學的真的皮毛

若要用學校所學來考研究所的話 根本是不可能

所教的內容上就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了 我們所學真的是很少

補習班轟炸式的內容 真的讓人喘不過氣 

這些都是精神上必須去堅持的

真的 撐過去 唸下去 就是你的

 

之前還為了鎮宇的事情 被他酸了一下 

但那酸的程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那時候就覺得 雖然我們是朋友 

但總覺得有些話有必要講得比檸檬還酸嗎

 

最近老師沒有回我mail 雖然我有再寄給他一次

只好認命的放棄專題研究 乖乖唸書吧

其實想找老師談的 還有一件事 關於換跑道的事

原本想好要考醫管了 但最近又開始爬文

很多人的說法 讓我覺得醫管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並不是他很難唸 而是他的未來發展性也跟企管一樣

廣而不精的感覺 相較下反而是企管更好

換跑道也只能趁現在

但有些例子是 有人讀了很冷門的科系 但由於專精自己的領域

現在有自己的一片天 而且還蠻大片的

雖然我媽他們似乎是同意了 但自己的猶豫不決讓自己也很苦惱

但我想 如果真的要考 就要趕快確定好 要開始準備了

那如果真的要考醫管 

我要值準備五科耶 我的媽呀

不過我相信 相信自己 堅持到底 就好了

自己不論如何 要咬緊牙關的付出 不要讓自己後悔

加油啦~

 

台長: 蜻蜓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碎事 |
此分類下一篇: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拉著未來賽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