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17:05:5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生活是滿滿的 去看了北教盃 

看到北醫九號 蠻好看的 有跟他合照唷 哈

也回家了 也參加了堂姊的訂婚 

服務學習也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剩下報告和考試了

好好睡個覺是個奢侈的夢

 

最近看了好多好多關於在談打球態度的事

看了自己系上的 看了別系的 想想自己曾經帶的

這個問題好像是每個系都有的

其實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而這個就是練不練的起來的關鍵之一

曾經思考過 這個系隊是想打歡樂性質的 還是想變強去一較高下

帶一個球隊其實很辛苦 也很累 

看著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動作 學弟妹卻做不到時 心中難免會很灰心

我記得阿發曾跟我說 球場上是現實的

是阿 如果你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 別人也不敢把球給你 唯有強者才能下場

那又該如何當那位強者 

除了練習 還是練習 即便是在怎嚜枯燥乏味的過程

以下是從北醫的bbs上擷選下來的一段話,

"裡頭提到一位高應大的欄中跟北醫的球員分享進C的過程

在10月的時候完全只有練體能和防守、早上跑8000m、 晚上練兩個小時墊牆和接發
                                                                               
11月才開始練扣球、12月看始練搭配
                                                                               
每個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又無聊又悶到快練不下去
                                                                               
只是憑著,都練這麼久了,退隊太可惜的想法-堅持下來
                                                                               
不過他也說了,在那年的大專盃,

他們完全感受到練基本動作體能和防守成果!只輸掉1局"

把基本動作練的扎實是很重要的 沒有基礎遑論更深奧的東西

態度決定一切 唯有堅持才是王道

至於一個系隊的未來發展 全看他們自己本身

如果說 每週兩天只練那3個鐘頭 自己不額外找時間出來打

說真的 我覺得 這樣的進步空間還是有限的

雖然付出的時間和進步幅度 不一定成正比

但是如果沒有付出 一定不會進步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校隊是條不歸路 不是指進了球隊就不能退 而是非進去打不可

而前幾天育翔跟我說 明天要不要幫忙打系隊 現在他們人很少

我想 系隊就看情況打吧 但練球我不一定會到

畢竟我要準備研究所 要帶系隊 練校隊 

只能在比賽前幾天 去配看看吧

 

如果可以 好希望永遠停留在大二 

這樣就有打不完的球 唸不完的書 認識好多人了

做好多自己想做的事

 

最近打球的步調亂得一蹋糊塗

似乎忘了 攻擊要怎嚜打 防守要守哪

心情好糟喔 拖累了大家 

最近一直練女網 反而不會打男網

打了一陣男網 不會打女網

這是怎嚜一回事阿

說真的 很沮喪 

感覺自己退了又好多好多

最近在練校女排 總覺得是在操體能

當我站在場上 突然有種感覺是

"為什麼我會覺得打球不再是件快樂的事"

雖然到現在 才練過沒幾次 但總是汗流浹背 

也許是和曾經的練球落差太大了吧

但是既來之 則安之

如果我還在想快不快樂 那我一定會練的很痛苦

倒不如轉個心情 跟著做吧 管他三七二十一

雖然我也會質疑謝教練的作法 但是我想 他有他的道理存在吧

認真打好每顆球 打每一場比賽當作是最後一場來打

這樣 會更好

有時候會搞不懂自己 明明就很累了 還要去打球

也許是一種熱誠吧

現在 要好好準備期末的事 也要好好打好每一顆球

丟掉以往的態度 活在當下 認真處理每一個該處理的事

加油

台長: 蜻蜓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碎事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中
此分類上一篇:宛如洗三溫暖的週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