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13:57:49| 人氣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歸葬》同人‧花落成雪 / 42-4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十一回  主

趴在玄冬的身上一動也不動,花白的心仍然被撕扯揪痛著,他握著玄冬的手,低低地說:「不要死......不要離開......拜託......」

銀朱站在花白的背後,沉默地看著這一切,最後,終究忍不住地歎了一口氣。

「......喂,別哭了,來幫我吧!」

花白詫異地抬起頭來,覷著也跟著蹲下身來的銀朱伸手撕裂了自己的衣襬,暫時充當布條,好裹住冒著鮮血的傷口:「首先應該是要止血吧......」

「銀朱──」

沒讓花白再說下去,銀朱皺起眉頭來命令:「壓住那邊。」

「嗯......」抬手抹去了奪眶的眼淚,花白咬唇,直接按著銀朱的命令做動作。

黑鷹與白梟望著這樣的情況,一個無言、一個怔愣住了;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自一旁傳來了一道悠然清冷的年輕男子的嗓音,頓時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

「這還真是值得玩味的景象呢......我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眼底映入一張讓自己感到再熟悉不過的男子臉龐,白梟忍不住地率先驚叫出聲:「啊!」

反觀黑鷹,他的態度就顯得比較冷靜淡然,在見到那個男人的時候,只輕喊了這麼一個字:「主......」

「什麼嘛,你好像不太驚訝呢,黑鷹......」擁有一張年輕的臉龐,額上還有個雪花印記的男子這麼訕訕說著,唇角微微揚起。

見黑鷹沉默以對,男子忍不住瞥了他一眼:「你老是這樣一副什麼都知道的表情,讓我看了就覺得很沒趣......」

「那也是你把我塑造成這個模樣的吧!?」黑鷹低聲反駁。

男子倒是笑了起來,終於肯拿正眼對上他:「自從來到了這個盆景之後,你變得幽默不少嘛......」

「那也是主的潛移默化。」黑鷹似真似假地喃著。

聞言,男子只是撇著嘴沒有回應,繼續踏著腳步來到了白梟面前。

白梟顯得手足無措,生平第一次在其他人面前失去了面上的冷靜,像個被驚嚇到的小女孩般地出口:「主,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男子只是微笑不語。

無法形容的震驚主宰了白梟的心頭,讓她的心底瞬間波濤洶湧而難以平抑:「你......你當初就已經捨棄了這個盆景不是嗎......」為什麼主還會出現在這裡!?

孰料,男子竟然對著她緩慢地勾起了唇角,最後繞過了她的身邊,接著走到花白與銀朱的腳邊。

望著面前的兩人帶著驚詫與震撼的表情,男子居高臨下地望著他們,不置一詞。

『花白,你總有一天會因為消滅了玄冬,而讓這個世界降下花朵。你跟我都一樣,是讓這個世界不斷輪迴的因子之一,照著過去創世主所制定的那樣。』

男子靜靜地覷著兩人,眉眼間不帶任何情感,他的四周彷彿失去了聲音似的一派默然與清淨。

花白因為驚訝而瞠大著雙眸,「白梟,這個人難道就是──」

──主宰這個盆景的所有一切的神嗎!?

***

第四十二回  實驗

冷眼地望著花白與銀朱抬頭愕視著自己的可笑模樣,男子挪眼瞥了躺在地上的玄冬一眼之後,竟輕輕地笑了開來:「啊,看樣子已經不行了吧......」

花白與銀朱為了他話裡的意有所指而僵住了肩膀許久。

在神出現之後,他們......最後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命運呢!?

冷然的眸光輕輕閃動著眩目的光,男子輕聲:「我本來還在想,這一次或許可以持續久一點的呢......不過,看來是不行了。」

「......」

滿意地看著兩人呆滯的眸光流連在自己身上,「無論我再怎麼加入能夠成為理想社會的要素來佈置這個盆景,誕生在這裡的人類似乎一直──都是會爭吵與互相殘殺的動物。」

黑鷹插入了這個疑問,卻發覺他的主又笑了:「......然後呢!?」

「然後呢!?你應該知道的不是嗎!?」不置可否的主,淡然地勾起唇。

黑鷹撇嘴,接下話:「......你馬上又會創造另外一個新世界了吧!?」

主悠悠地挪眼瞥向貌似正在責怪他的黑鷹:「這個嘛......」他也是要看心情做事的。雖然他不覺得這是在做事。

「而你現在打算就這麼毀了它吧!?」

男子似假似真地鬆口說著:「......被雪慢慢封閉的世界,以閉幕來說,我是還滿喜歡的。」

黑鷹的語氣中隱藏著一絲怒氣:「難道......對你而言的『喜歡』,就只是這種程度嗎!?簡直像是消耗品似的......」

男子緩慢地瞥瞪向黑鷹,神情冷漠。

「你想說什麼?」

黑鷹識趣地伸手摩挲著下頷:「......沒有。只是一旦這個盆景崩壞,這也表示我們楔之鳥就不會存在了。我是在感歎自己很快就要與最親愛的主別離了。」

「少說這種口是心非的話。之前說願意成為楔之鳥的人不就是你嗎!?」

「這是事實沒錯。」

回眸之時,主清冷的眼底映入黑鷹那張帶著些微驚訝反應的面龐:「不過,現在還有機會喔......」

「!?」

「玄冬跟救世主......真正決定盆景未來的關鍵機制還未啟動呢!」

黑鷹望著主,忽然微微地揚起唇來:「......的確。」

***

第四十三回  機會

「所以說......」男子再次低下頭來望著花白,「我給你另外一個選擇。」

白梟吃驚地一個瞠眸,呼喊:「主!?」

黑鷹則是老神在在地撇嘴,似乎已經預料到了情況會轉變成如此,「果然呢......這就是你對人類最後的愛嗎,主!?」

傻住的花白緩慢地張著嘴:「......什麼?」

男子十分溫吞地微笑著,那張讓白梟與黑鷹都捉摸不透的年輕俊容上有著一絲難見的和藹:「我是指......你可以選擇你們的未來。」

黑鷹瞄了眼在說完話之後就不動聲色的主,忽然間邁開了腳步,伸手拎起花白:「小傢伙,跟我過來一下!」

「等等......」眼見黑鷹拖著花白轉身離開,白梟忍不住也想要跟上去,但卻被眼明手快的男子所阻撓。

「白梟。」

「主......」

再也隱忍不住愉快笑意的男子忽然間撇唇地輕笑道:「就讓我看看他會做下什麼選擇吧......」

白梟瞪大了雙眼,覷著又改變了心意的主,突然間無所適從,「......主,您不是──」

「這是個實驗,白梟。而我想要看看這個盆景到了最後究竟會走上什麼樣的道路......」

望著主那張透著一抹興味的表情,她的心忽然涼了一半,白梟終究還是忍不住啟口輕問:「即使失去了我們楔之鳥也沒有關係嗎!?」

「我想妳應該明白。」男子笑得十分輕鬆愉悅,反觀白梟那張因此而刷白了的臉色,與男子剛好成了明顯的對比。

白梟望著主,輕輕地咬起下唇。

原來她在主的心目中不過是個方便的工具而已......

「......怎麼了?」

白梟僵硬地撇過頭去,沒發覺主那雙隱然透著清冷的眸光正挪到她身上,她在這一瞬間只察覺到自己的心房因為主的無情而登時崩潰坍塌,再不復先前那樣的執著堅強:「沒有......」

誠如她的主所言這般,這就只是一個實驗而已。只是這個實驗裡頭也包括了她這個存在。

說到底,她明明知道主對眾生都是一樣的眼光,為什麼她還會以為她在主的心中會是那個最特別的存在!?

主只會愛自己,她一直都知道的不是嗎......

白梟徹底失望地緩慢垂下了眼睫。

「讓這一切都在這裡結束吧,主。」

***

第四十四回  如果

花白那不願妥協的叫喊聲在塔內迴響而起,一路被拖著走的他終於開始掙扎了:「黑鷹,你究竟要帶我去哪裡......玄冬他──」

黑鷹沒有回頭,只是輕描淡寫地開口說了一句話:「如果我說......我知道可以救世界、也可以救玄冬的方法呢!?」

「......什麼!?」花白震驚地瞠眸,心音在此刻跳得飛快;他看見黑鷹慢慢回過頭來,最後在唇邊綴上一抹笑意,那話裡隱藏的希望在這一瞬間讓他感覺到無比巨大的可能性。

「我說──我有救玄冬的方法唷!」不改其本色的黑鷹,頓時對著花白眨眨眼;末了,在花白自震撼中返回之際,卻是忍不住伸手往黑鷹的頭上敲去──

「噢──你想謀殺我啊!?」好痛啊!這小傢伙有這麼痛恨我嗎......

花白恍如被點燃引子的炸藥般地怒吼出聲:「你這笨蛋!有方法可以救他為什麼不早說!?」

孰料,黑鷹冷靜地抬眸覷向又驚又怒的花白,沒有回應。

「你說啊!為什麼不說出理由!?難道你也想要玄冬死嗎──」忿怒至極的花白只差沒揪著他的衣領逼問了。

黑鷹淡淡地撇唇:「......因為這是個不到最後不能考慮的法子。」

「......把話說清楚,黑鷹!」花白忍著怒火,命令。

「我們正在塔的中心點。」

花白皺眉,正當他想要開口詢問的時候,黑鷹又搶過話尾說了下去。

「塔的中心,就有如轉動世界的軸一樣。在這個盆景裡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由這裡決定的。」

「咦......」

黑鷹笑望著花白的驚詫:「主在創造萬物時,先是建造了這座塔,然後再造出盆景。楔之鳥也是在這裡誕生的。」

「......」

「歡迎來到塔的中樞。」

稍微地環顧了四處之後,花白仍然不懂:「你帶我到這裡來到底想做什麼?」

「我不是說了嗎!?這裡是控制盆景一切機制的地方。」

「?」

「就算是你們......玄冬與救世主也不例外。」

「你是指......這裡可以讓那個機制消失嗎!?」花白驚奇地望向黑鷹。

「沒錯。」

花白立即瞪大了雙眼:「那麼......」

黑鷹繼續說:「可以讓你們身為普通人活著喔!」

***

第四十五回  盆景的機制

雖然黑鷹說明了這個讓他驚喜不已的事實與機會,但是他同時也察覺到了一絲異常。

「等等,黑鷹......」

黑鷹不解地望著他:「現在可以救玄冬的話,你為什麼要猶豫!?」

「不是那樣......」花白略帶著一抹困擾的表情,在黑鷹懷疑的神色下,遲疑地接話:「如果玄冬與救世主的機制消失的話,那麼......」他神色猶疑地抬眸覷向黑鷹,不安地啟口:「跟這個機制有關的存在呢!?」

黑鷹的神情在聞言之後瞬間一凜。

「......黑鷹?」花白的臉上頓時出現了侷促感。

黑鷹盯著他無言了半晌,末了才緩慢地蠕動著唇,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就在這時候,白梟與剛才的男子也一起進入了塔的中心點。

「如果盆景從機制中被解放,楔之鳥的存在當然也會跟著消失。因為楔之鳥的存在是負責引導『救世主』與『玄冬』達成任務所創造出來的人。」

花白被這句話給震懾住了,表情僵凝地立在原地。

黑鷹無奈地歎氣:「哎呀哎呀,妳別用話來恐嚇這個小傢伙啊,白梟......」

花白大吃一驚,馬上又轉頭瞥向黑鷹。

......原來黑鷹說的是真的嗎!?白梟與黑鷹會......消失!?

白梟瞪住他:「我有說錯嗎!?」

「倒是沒有......」黑鷹訕訕地回答,轉眸說:「但是妳可以用輕鬆一點的語句來描述這個狀況嘛,幹嘛把事情說得那麼嚴重呢......」

白梟淡淡地瞄了眼黑鷹,不留情面地吐槽道:「我就是討厭你這一點。像你這種既輕浮又吊兒郎當的人,為什麼主會這樣看重你──」

黑鷹聳聳肩,攤手道:「這我就無法知道為什麼了。妳該問的是一直站在妳旁邊那一位......」

抿著唇,白梟回以黑鷹一枚慍怒的眼神。

「所以呢?你的選擇是什麼!?」男子搶過話來,好奇地問。

「......」花白抿起唇,當場沉默了。

要他取消盆景的機制來換取玄冬的生命......

要他用楔之鳥的消失來換取他與玄冬的普通生活......

花白立即感到忿怒氣悶地咬緊牙根。

他根本就做不到啊──

***

第四十六回  微不足道的願望

就在花白猶豫不決之時,白梟在輕輕歎息過後,起腳走上前來:「你就拉吧,花白。」

瞬間,花白驚詫地回過神來,覷向白梟的雙眼忍不住瞠得老大。

白梟望著露出不捨及猶疑表情的花白,當下心底一暖,開口說:「過去的我一直讓你揹負著相當沉重的負擔......這是為了世界──然後,我也覺得這樣對救世主的你來說是最好的。」

花白愣在原地,看著白梟那張五味雜陳的面龐上,有無奈、有懷疑、有侷促......,但是因為這些神情都是他很少在白梟的臉上看到,因而在感覺上竟覺得有些不真實。

「但是我卻忘記了,你也是個有自己意志的人。」白梟望著他,忍不住輕歎一聲。

花白啟唇喃喃:「白梟......」

露出了一枚帶著鼓勵的眼神,白梟輕聲道:「請你絕對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

「所以,你去吧!花白。」

睜眼望著白梟那張帶著一絲恬然安適的容顏,花白的心音為此澎湃不已。

......可是......可是他──

「等一下,花白!」

花白震驚地回頭望向正被銀朱攙扶而來的玄冬,他正努力地撐著虛弱的身體漸漸地走向他的方向:「玄冬!?」

玄冬擠出這句話,環顧著眾人的訝視,沉靜的眼神顯示出他的堅持:「......讓我來吧!」

「咦!?」花白疑惑地抬眸望著他,最後望進了玄冬那雙漆黑的玄色瞳眸,驚問道:「玄冬──難道你......你已經恢復記憶了嗎!?」

玄冬微抿著唇,聲音就這麼輕輕地溜過花白的耳畔:「嗯,我想起來了。你跟我,甚至於我們身邊所有的一切──」

花白瞬間默然不語,只聽得玄冬再度開口。

「我......一直放棄自己做選擇。」

「玄冬?」

「我知道世界有一天終究會毀滅在我手裡,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祈求什麼。」

花白露出悲傷的神情,但是他卻沒有開口說出什麼。

「當時我跟你一走了之的時候也是,我覺得那不過是種無力的掙扎。明明在那個時候,我已經察覺了那其實也是我最大的希望......」

「......不要說了,玄冬。」不忍見到玄冬即使急促喘息了也要把話說完的那種辛苦模樣的花白,還是阻止了。

「是你肯定了我第一次以人的身份所許下的願望,花白!」

聽畢,滿眼淚光閃閃的花白終究還是將剛才未竟的話給吞入了喉底。

「是你解救了我。」

「玄冬......」啞著聲音,花白不再隱忍,淚水沾染了乾淨的面龐,沿著兩頰緩慢順流而下。

***

第四十七回  回歸

玄冬皺著眉頭瞅著花白,定定地說出自己的內心:「但是......我卻一直將痛苦的選擇全部推到你身上──我不能再這樣,讓你一個人做下與我們有關的選擇......」

花白難過地搖搖頭:「玄冬......」

「我不該再這麼逃避下去了。」

抬眸望著玄冬努力地撐在石牆邊的痛苦容顏,花白終究啞聲輕喚:「玄冬,可是......」

「沒關係......我沒關係的......」

「沒關係。」突然插過來一句男聲,讓花白瞬間愕然地回頭瞪向說話的黑鷹,那張勾著淺笑的表情。

「可是,如果我這麼做......」

轉著略微一絲笑意的眼瞳,黑鷹開口問了:「這是你的決定吧,小傢伙!?」

「我──」

掠過正想發話的花白,黑鷹忽然將眸光調開,轉向有著一頭長髮的年輕男子,笑問:「你應該也沒有意見吧,主!?」

被稱為『主』的男子只是漠然地回瞥,並沒有答話;直至過了一會兒,忽然自男子的唇畔逸出一道動聽的清冷嗓音。

「你們竟然跳過主,擅自決定了這種事......」

黑鷹要笑不要地反駁:「這對你來說也不是個壞結局吧!?」

「黑鷹......」主冷淡的眸光一個飄過,停留在黑鷹的面上,「你是認真的!?」

黑鷹訕笑地反問道:「不然呢!?」

不想再搭理黑鷹,男子轉向白梟,無言地覷著她;最後,他只聽得白梟這麼開口。

「主,我......也一樣。」

「這也是妳的意思!?」

白梟沉默且堅毅地輕輕頷首,男子有好一陣子的默然。

不過,就在沉默過後,男子又再度重新開口:「白梟。」

白梟狐疑但專心地望住他:「是?」

男子緩慢地抬起手來覆住白梟的髮頂,輕柔地摩挲著:「這些日子以來......白鳥的任務,辛苦妳了。」

白梟震驚且略帶欣喜的表情,使得男子微微地揚起唇來;一聲不敢置信的輕喚更是深深鑽入了男子的心底,讓他面上的笑意更深:「......主!」

「妳執行任務的模樣,真該讓黑鷹學一學呢!」

白梟感動地晶淚盈眶。

也許,她要的只是主的一句認同而已。現在的她已經沒有後悔或是怨忿了......

主收回了手,用眼神環顧著聚在塔中的眾人:「以實驗來說,這個結果還說得過去。反正我也已經有了新盆景的構想了......」

黑鷹閉眼淡笑道:「不能與主一起真是遺憾呢!」

主的回答是個不以為然的冷哼聲。

白梟緩緩地走上前,「花白......」

仰首覷著白梟朝自己輕呼,花白皺起眉頭來:「......我明白的。」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事物......

「黑鷹?」覷著不聲不響地來到自己面前的黑鷹,玄冬只能無力地靠在牆邊。

「雖然這件事或許會對溫柔的你造成不小的傷害,但是......身為人不是什麼都能夠美好的。而我會一直祈禱你能夠以人的身份懷抱著你的願望,並為了想要實現你的願望而繼續活下去!」語畢,黑鷹猝不及防地將玄冬擁入懷裡。

「......謝謝你,黑鷹。」玄冬無言地閉上雙眼。

「所以,用你們的雙手與決心,證明給我看吧......」

台長: 凰 / Beth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