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8:49:41| 人氣1,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子/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大家動了你的纖手~賜予小女子如此多的酷標之票數~(鞠躬~) 感謝大家的支持~小女子實在銘感五內...>w<...以後會盡量寫出更多的好文以嚮眾位親親讀者的~~(被毆飛~太諂媚了~)


我是影子,朱。

昨夜,炯華將他與司馬允的談話皆告訴了他,並且因此自嘲了自己一番,說司馬允對他這位號稱『最美、最有才華的臠童』沒有半點興趣,甚至於罵他的媚惑求歡是種『無恥』之行為,然後忿而離去的事......

望著炯華那張在失望的掩蓋之下、其實是微鬆了一口氣的神情,他抿著唇瓣、神情慎重地告訴炯華,是因為自己的無能,所以炯華才不能與他日夜相守,還得被迫做著他自己不喜歡的事─服侍別的男人!

然而,炯華只是對著他搖頭,然後像隻貓般的窩進他懷裡輕聲細訴,他是為了他們的未來在努力著,只要一拿到那些密件,他們馬上就連夜離開淮南王府、離開汝南王司馬亮的勢力範圍,只要跟著他,他並不怕吃苦......

他聽著炯華的輕柔語句,無言了......

望著炯華那燦爛如星的眼瞳,他這才明白了炯華已經決定好要偷出來那些密件,也瞬間於炯華那雙盈滿希望光芒的眼底望見了一條在他們面前逐漸拓展開來的大路......


第二十三卷 佈局


炯華於沁園裡的小亭子裡設了薰香與一把古琴,望著亭裡那裊裊飛升的白煙奔向天際,和那抹坐於亭裡的石椅上的纖影,朱不由得地抿起唇來。

今日的天氣甚好,天邊有鳥兒鳴啼,雲朵漫捲;樹梢灑落的幾抹陽光光點正閃爍著金黃色的光芒,園裡的花木欣欣向榮、隨著微風搖擺著身體。

「朱,你去外邊攔個人去通知淮南王,就託說我病了吧......」炯華一身錦衣,神態自若地朝著立在亭外的朱下了這樣子的命令,臉上露出一抹淺笑來,在逆光之下更顯的別有心思。

朱聞言後只是怔了怔,眼神透著不解與一抹不知名的情緒,一聽見炯華要找來昨夜被他氣走的淮南王,忍不住脫口而出,「小史......你打算做什麼!?」

炯華僅是笑了笑、垂睫地伸出一隻手來撩撥著桌上的琴弦,從容地說:「喔,我沒想做什麼啊......只是我昨晚氣走了淮南王,於情於禮都該跟他賠個禮,如果是我親自去請人的話,我怕淮南王仍舊是拒絕前來赴會......」然後便抬起眼來地瞥睨了神色古怪的朱一眼。

僅此一眼的,隱約察覺了朱的那抹表情是代表了什麼意思的炯華不禁微訝了一下,接著便若有所思地歪首思考了一會兒,望著朱那由耳根上逐漸泛起的紅色後,炯華瞬間意會、忍俊不住地呵呵掩笑起來,那新月般的眼眸明媚惑人,泛著一抹令人憐愛的光點瞥向朱,「我知道了!呵呵......你在吃醋嗎!?老天......朱,你好可愛......」

被識破了心情的朱不甘心地咬著唇,撇過頭去欲遮掩起他的赧顏,不自在地咳了幾聲之後便說:「我去找人來......」沙啞著聲音說著的,便往外走。

炯華笑望著朱那由腳步洩露出的感情,以種不大不小的聲音對著朱的背影輕聲說:「朱......謝謝你!你放心,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對你之外的其他人交出真心......」

背對著舉炯華的朱一聽見,那踱出的步伐微然一愣,然後再度恢復正常地踏出要走出這園子裡的最後一步......

「炯華,我也是......」朱那特殊的嗓音深深含著一抹激動的情感,雖是一句輕聲的肯定,卻讓炯華聽了之後、露出真心的笑容來。

來到了廊上的朱眼見與沁園交叉的長長迴廊上並無半個人影。

正待轉身往另一個方向尋去的朱隱隱約約聽得自己身後的一道碎步聲音,來人應該是個女子,因此,他轉過頭去時就望見了不遠處的迴廊轉角邊出現一抹影子,應該是淮南王府的某位下女。

於是,正歎此女來得巧的朱幾個大步朝著這名女子跨去,對方似乎也看見他了,於是繼續朝他走來之下,兩人碰了頭。

「你是......?」李嬪長年待在後園整理,因此不識得幾日前來到王府的朱,望著眼前的這名年輕男子微蹙起眉的焦急模樣,李嬪仍舊忍不住上、下打量著朱。

朱見眼前年紀稍長的女人正打量著自己,似乎不認識他,「我是朱,前幾日與我的主人─炯華剛到王府,眼下,我的主人的身體有點不適......所以想要請問王爺他現在在哪兒!?」

「這樣啊......王爺他......」待李嬪正轉著頭四處探望時,便望見了自轉角出現的淮南王,恰好自書房的方向走了過來,李嬪便接著幾個小碎步朝淮南王奔去,並且告知了朱適才轉達的事情後,這才退下。

「你說......炯華怎麼了?」聽完李嬪的細語的淮南王來到朱的面前,皺起眉頭來望著朱,語氣有些焦慮。

朱只好再度重申一次:「主人身體微恙,主人吩咐要請王爺隨我來......」

淮南王狐疑地望著朱朝他鞠躬,神色不似說謊的正色,於是相信了的地隨著朱走到沁園,結果一到沁園裡,只聞一陣裊裊的茶香撲鼻,還有一陣陣不絕於耳的悅耳琴音,引得淮南王一訝。

「不是說炯華......」淮南王回頭正欲問朱詳情之時,後方已經空無一人了,因此,淮南王又再度被嚇了一跳,沒見到身前的亭子裡踱出一抹纖細身影朝著他而來。

「王爺可是要找炯華?炯華便在這裡了......」炯華一臉微笑地踏出亭子裡,對著恰好回眸來的淮南王深深一揖。

司馬允瞠目結舌,「這......這到底是......?」

炯華但笑不語地走過來牽起司馬允的大掌,把他帶入小亭裡,並且將他安置在鋪有軟墊的位置上,輕笑:「炯華要為昨夜的失禮對王爺賠禮,又怕王爺仍在氣炯華,因此只好出了下策冒眛將王爺請來......還請王爺別見怪,炯華備了好茶與琴以娛王爺......」

司馬允聽得一愣一愣的,見炯華正色地替他倒著茶,也就不好推拒。

沒見司馬允離座的炯華抬首笑了,「炯華真是對不住王爺......」神色一轉,炯華斂起了笑,「炯華自小就是個任人玩樂的小小臠童,主子......我是說王爺的親手足─汝南王爺一直很疼愛我,教了我很多東西,也常常對我說男人們都喜歡被服侍,所以我......」炯華抬起頭來瞅著細聽的司馬允,垂首、黯然:「所以那一日......我只想令王爺舒適而已......」

司馬允聽著,沉默。

「你在多大的時候就被汝南王帶入府裡了?」

「稟王爺,十歲......」

司馬允不由得一愣,詫異:「那時候你應該還是個孩子吧!?」

炯華將頭一轉,聲音裡有種強自鎮靜的意味:「出身在低微的貧寒人家的孩子並無其他選擇......不像有的人出身於大富貴之家......」

司馬允抿唇,無言;炯華卻在此時轉回頭來,裝出一張笑臉:「王爺,我們別談這個了,炯華彈琴給您聽聽吧!」

司馬允神色複雜地思索著適才炯華所說的話,揮了揮手允准後便一直盯住炯華那張美麗的小臉,心不在焉地聽著炯華那手美妙的琴音......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台長: 凰 / Bet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子>/BL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24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2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