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22:52:50| 人氣1,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 我欣賞的冠軍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 我的工作是在多媒體室監視每位使用者, 沒有這麼誇張啦, 不過每一台電腦在瀏覽甚麼網頁, 或在幹甚麼, 我都一清二楚. 特別是在我正前方那位小弟弟, 他很喜歡看一個叫做America’s Next Top Model的節目.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中譯 ‘全美超級模特兒新秀大賽’, 或 ‘超級名模生死鬥’. 現在正在熱播第九季, 出左6至7集. 因為是最新的一季, 所以剛出街的一集是沒有字幕的. 而這位小弟弟, 每天都過來使用電腦一小時, 從youtube上找這些新鮮的片段看. 他的年紀約在15, 6歲左右, 我相信同一年紀, 能看懂沒字幕的美劇fans沒有幾多個, 而且他還看得津津有味. 再看看他的校徽, 不難明白為甚麼.

撇除國際學校不說, 他就讀於本澳一間英文水準最高的中學.

這也是我深深喜愛的節目. 我不可能記得這個節目的每一個細節, 但每到冠軍誕生的一刻, 我便會迅速記起她在整個參賽過程中留給我最深的印象.

Cycle 1 Adrianne

她雖然是侍應出身, 但她實在有那種模特兒那種氣質, 那一種我很難形容的感覺, 很放得開, 不羈, 頹廢?? 好像都是很負面的形容詞呵. 總之她很強就是. 其實我也喜歡同屆第三名的Elise, 她是醫科生, 很有智慧, 可惜最後她仍被感情所困, 困擾情緒而落敗. 為此, Adrianne說了一句: 「有甚麼男人好得過做自己做得到top model?」Good, men like bitches!!! 對, 放棄自己的夢想去取悅男人的確沒有可貴之處. 男人會更欣賞有想法的女人啊.

Cycle 2 Yoanna

一個曾經二百磅的肥妹, 為了達到夢想而積極瘦身. 這證明了有夢想, 就甚麼都有可能. You can get it if you really want it. 她有一張像柯德莉夏萍的臉孔, 難怪主持人Tyra在作最後決定時選擇了她, 只因「這張臉孔可遇不可求」. 其實相比之下, 我更喜歡第二名的Mercedes, 開歡的是她開朗, 熱情, 圓滑的性格, 而且她亦能達到職業水準, 孩子氣的她在T臺上, 竟可以變得這麼fierce!! 雖然她只是第二名, 但她在描述這件「不是太開心」的事情上, 仍能用一個輕鬆愉快的語調說出來: 「It sucks ~~ it’s all suck!! 太難受了, 就好像冠軍的寶座明明在你面前, 你只差幾秒就伸手可及了…」後來她被第二間模特公司睇中, 發展毫不遜色給Yoanna.

Cycle 3 Eva

Eva 不用多說了. 她是所有冠軍中發展得最好的一個. 但她是黑人, 她不是很漂亮, 而且她很矮 (相對於其他模特而言). Why? How can she do this?? 我覺得她很會掩飾自己的缺點, 更絕的是將這缺點化成優點, 她矮, 但是評判們在看她的照片時, 從來都唔覺得佢矮. 開始的時候, 我和其他的參賽者一樣, 都不是太喜歡她. 因為她批評別人時從不留餘地, 並且用最刻薄的詞語去hurt對方, 真的很討厭. 當然, 她在Tyra面前也是否認這點的, 而Tyra只是平靜地對她說: 「每一張惡毒的嘴巴背後, 都有一顆受害的心.」這句話令我很震憾!! Tyra的人生經驗太豐富了, 若果一個人在童年經常受語言傷害, 她長大了一定是嘴不饒人的. 沒有人喜歡天生無端白事就嘲弄人的吧. 果然, Eva在聽到這句說話之後, 就流下了眼淚…亞軍的 YaYa和季軍的Amanda也是很棒的, 這裡只想重點討論冠軍, 其他的留在其他故事中.

Cycle 4 Naima

這一屆我覺得Niama和Kahlen是最棒的. 如果我是評判, 我也不曉得要將冠軍頒給誰. 兩人都有一種淡淡的憂鬱氣質, 兩人都是沉靜的一類, 但Niama又沒有Kahlen那麼內向, 將來在交際方面可能較優勝, 所以冠軍最後是屬於Niama. Kahlen傷心得哭了…最記得那張她扮羚羊的照片, 真的很有羚羊的感覺~

Cycle 5 Nicole

像評判所說, 她像一朵英國玫瑰, 我都覺得她粉紅色的肌膚很漂亮和誘人. 她是娃娃氣質的那種, 但在T臺上, 她又能展示出另一種fierce, 證明她是有能力做到的. 某人故意+惡意倒了她的紅牛飲料, 但又死都唔肯認+唔肯賠, 仲問番Nicole想佢點. 沒想到, Nicole雖然氣在頭上, 但仍能鎮定的說一句: 「ok…至少我現在知道妳是這種人了(技巧地表示出對對方的失望).」說完便不再跟對方理論. 好有涵養, 好有風雅, 好識對付這種惡劣的場面! 我大為佩服.

Cycle 6 Danielle

她並不漂亮, 聲音也不好聽, 門牙之間更有一條小縫. 照片拍得不錯但也不是最好. 我相信她是憑她的開朗和百折不撓的精神赢的. 其實比賽到最後, 評判都會對最後三強愈來愈苛刻, 被人身攻擊非常不好受. 當Tyra問她: 「妳門牙之間有一條縫, 有礙觀瞻, 說話也是不清不楚, 影響形象. 我們怎可能選你做top model呢?」我心裡真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且看她怎樣回答:「做model是我一生的夢想, 做top model更是我此生最難得的機會. 我是說, 為了這個機會, 我願意請專家去專門糾正我的發音.」我是評判的話我也拒絕不了她啊.

Cycle 7 CariDee

喜歡她的幽默, 也喜歡她的樸素氣息. 她是從鄉間到城市來的, 說話自然粗魯. 她曾不小心在言語上開罪了Nigel, 大概是說甚麼就像他那根勃起的東西硬邦邦地令人討厭… 字幕翻譯肯定有問題, 我都get不到他們的meaning. 總之Nigel很生氣, 她是被淘汰無疑的了. 但在judging room那刻, 她又拿出了她早已撰好的道歉信, 聲淚俱下地請求他們給她多一次機會.. 暈~ 但是大家都很感動, Nigel不是小器的男人, 他都原諒了她, 好險~

Cycle 8 Jaslene

她在校園主題拍攝的那張, 名為「詭異女孩」的照片堪稱經典, 也被評判們一致認定是整個Top Model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張, 可以用「永恆的經典」來形容. 我都非常喜歡這一張, 很有Emily Strange的感覺, 喜歡到快要將它設成桌面背景 ^^ 另一張就是Jaslene扮男, 另一個男model扮女, 一起拍的情侶照. 很令人驚喜, 因為Jaslene在這一張中, 真的很有男孩的感覺, 一個情意初萌的大男孩. Yes, she works it… 不說不知, Jaslene是上一屆未入圍已被淘汰的參賽者, 今次捲土重來竟然取得了超前的成功. 她一直都是靜靜的學習, 靜靜的進步…





Cycle 9 (Heather)

其實都仲未知邊個會係冠軍, 依家剩番7個. 不過我睇好Heather, 她有齊晒所有model要有既條件, 而且評判又鐘意佢, 可惜就係唔知佢應唔應付到大場面, 同埋她有阿斯伯格綜合癥, 行catwalk又唔係咁掂. 或者Saleisha啦. 其他人的印象都唔係咁大, 但肯定佢地唔係Heather 或Saleisha的對手.

從來沒有一個節目能讓我投入這麼多情感, 我可以陪她們一起笑, 一起哭, 一起興奮, 一起失落…還有這9個冠軍帶給我的啟示.

台長: 釋然
人氣(1,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劇集 |
此分類上一篇:Numb3rs檔案 401:Trust Metri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