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6:34: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少女罹患了脊髓小腦變性症努力的過程
15歲病發到25歲到最後都沒有放棄的少女-木藤亞也
脊髓小腦變性症,是由於不明病因導致小腦與脊髓兩處:控制全身運動、活動功能的細胞逐漸壞死消失,初期病徵是走路開始不穩、容易摔倒、拿捏事物與自己相對位置的距離感變差,慢慢的,不能走路、不能提重物、字寫不好,開始出現語言障礙、無法寫字、甚至吞嚥困難,就這樣身軀漸漸的凍結了起來。

生病期間還是不斷給予別人生命的希望
我想這部片是鼓勵人的紀錄片,就算生病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努力
一直未放棄學習與病魔抗戰的精神
有一個健康身體的我們更要更努力學習跟把我現在
有著健康的身體跟年輕的生命是這樣的幸福

以下是影片中我覺得很鼓勵人的話↓↓↓↓↓↓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晨曦之光-------------
這個學校大門前 立有一堵牆
在這堵牆上能看見逐漸泛白的晨曦之光
是一堵總有一天 抬頭望去積累了嘆息的牆
這堵牆.... 就是我自身的殘疾
即是聲嘶力竭哭喊也好 也不會消失
但是 在這陽光照射的瞬間不也照射到這堵牆了嗎?



我所剩下的未來是 竭盡所能的生存下去 僅此而已

現實過於殘酷 過於嚴苛
連夢想都不曾給予
一旦想像未來 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
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一步一步)
不要焦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都好
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

☆☆☆☆☆☆-------------------------------------------☆☆☆☆☆☆☆☆


http://blog.xuite.net/hsiung1837/chang/5572862
↑↑↑↑影片觀賞處





台長: 晨星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