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7:49:1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見鍾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也嚮往一見鍾情的感覺,視之為難得及浪漫十分的情懷,而更可貴是,能在第一眼已認定對方是真命天子/女神,遂而互相傾情。

所以在很久以前,自命感性的我,又怎會不是很多人中之一?

我在十三歲那年初次嘗試一見鍾情的感覺。那時剛剛升讀中二,鑑於學校以成績分班,我無奈地跟某些相識已久的同學分開了,感覺既傷心又難受。就在失落之際,我認識了一名新同學。她是由寶血小學來的高材生,對了,是「她」非「他」(我由幼稚園開始至中七均唸同一所女子天主教學校),她跟我同樣被編至所謂的資優班,而被迫與中一同學分離。

我們第一次正式認識是因為被編在一起坐的緣故。當時我倆都顯得又害羞又緊張,像初次相體呀。細看下,她有一雙水汪汪、清澈玲瓏的大眼睛、甜美的酒渦、白裡透紅的白哲膚色、纖幼適中的高窕身材以及一頭清爽時尚的短髮,是一個百份百人見人愛的美少女啊。她笑說為什麼我的頭髮是淺啡色的,問我是否非純正中國人。我聽後更竟紅起臉來……而自那天起,我們不需查根問底,便成為了一對出雙入對的好同學。我們一起吃午餐、一起被老師罰在黑板上畫一百隻龜、一起演話劇、一起跳舞、一起作人生上的第一次宿營、甚至是一起約會男孩子!我們的感情好到不得了,一直維持至中四那年。

當時的我們仍是在相同的文科班內唸書,雖然是一樣的人與物,但續漸成長的我開始發現跟她有思想分歧。可能是父親的突然離逝,我真的一下子成熟起來了,特別覺得她聰敏有餘但心智未長的弱點。在會考年間,我們漸漸疏離,那一見鍾情的關係似是失去了。後來當她要到美國升學時,在我的紀念冊中談起我們之間的感情,她歎息自我父親逝世後,便開始不了解我亦無從幫助我。我看後很難過,亦恢復了一些對她的感情,雖然再談不上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仍會通訊無間,彼此以文字默默為對方祝福。

經歷了一次失敗的一見鍾情後,我亦像未醒悟。在我十九歲那年,我遇上了另一次的一見鍾情。這次當然是異性了。他是我大學同系的同學,在入學前的迎新營相識。由於他跟我被編到不同的營舍內,故此我們在日間的活動中都未有碰見過。直到夜深時份,我們一眾「新人」經學長安排到露天花園聚談時,才是我們於繁星閃閃的晚空下首次會面。

在柔柔星光中的第一眼,他顯得很酷、膚色黑褐,與我以前的白淨小男友截然不同。我其實對此般男性豪無好感,但是奇怪的感覺卻洶湧而來。我想:「他?真的是他嗎?不要,不要,我才剛失戀,不要衝動吧!」然而,跟他四目交頭的一剎間,真箇是電光火石,大家也好像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就是那種觸電的一見鍾情吧!於是,我那一早已被俘虜的心又如何逃避呢……但好景不常……

由開始到結束,由感情濃烈到感情無幾的同學關係,我們只經歷了很短的時間!理由:大家來自不同世界啊!我發現他原來是個吸煙的壞男孩、在黃大仙的什麼什麼中學唸書、更不堪是他曾在年幼時虐待過小貓的大暴徒!而相反我在他眼中,卻就只是一名空空洞洞的娃娃、萬千寵愛的公主、以及出身高尚的淑女!(這是他親口跟我說……天!我絕對一樣也不是!)總而言之,不及他成熟的我、真的不了解社會的我、以及他過份的酷,令我們的愛情電影以極短促的時間落畫了。

好像是連續性失戀的我,傷心總會是有的,但由於理解得早,而且又是一種最浪漫的誤會,故此僅是留下那種刺不癢、咬不痛的記憶。我們之後還是可以做一對「老死不相往來」的同學,因為在畢業後就真的沒有再碰見了。

而由此以後,我也沒有所謂一見鍾情的感情關係了。一來,我長大了…感情不易付出;二來,一見鍾情的事情原來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現在的我深信「情有獨鍾」才是長久及珍貴的東西。故此,在此說句對不起,我現在的摯友以及最愛的丈夫皆非一見鍾情式的關係。但那種心窩發暖、細緻甜膩的感情,是由慢慢淺嚐的交流、細細咀嚼的溝通,以至心靈上的互相成長,化為不離不棄的情有獨鍾。

如果仍有很多人追求那種突如其來、短絀不穩以及不經考驗的奇妙感覺,那麼便應希望世間上,還是有由一見鍾情發展成情有獨鍾的美事吧!

台長: 惜別會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