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23:26:4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腰帶‧四季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

入伍那天起

我徹底體會

中古歐洲婦女的痛苦與無奈

你這條可恨的

      墨綠的蟒蛇

 

冬-

專精時期

  放棄冬眠的權利

仍然在凜冽的寒風中

    65-K2嘶咬著

高聲精神答數(雄壯  威武……)

 

 

春-

兩性平權的時代

你纏在夏娃身上

我還以為

        你只愛亞當

 

 

夏-

    寂寥  夜哨

眾人皆睡  我倆獨醒

長空熠熠北極星

倒數等待  退伍令

 

 

 


 

在忠誠報上刊載日期是三月廿一日,其實大概去年底左右我就在某次夜哨完成這首詩了. 當時因為營POA說只要有刊登上就是榮譽假一天,哪曉得刊出後我就調到十軍團了…… 榮譽假呢? 不知道,希望當時三六群參一有幫我算到吧…

 

 

這個版本是“綜合版”,在「春」的部分由於凱群(唯一有在聯絡的高中同學,巧的是他竟是忠誠報三版的編輯)的修改較具創意,因此採用。

 

 

 

其餘的,就讓它保持原貌吧!畢竟那是詩人的心、境寫照.

 

 

 

服役的當下苦不堪言,然而過後回味,卻又是另一番成長歷練的風景了!

 

台長: solitude˙孤葉˙狼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