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20:10:35|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繽紛】上大學找到新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生宴初體驗

從小學開始,總是會有個班導師出現在你的生活裡面,可能批改聯絡簿、周記,陪大家開開班會、監督早自習。但上了大學以後,每個人所選的課程不同,沒有固定的上課教室,甚至也不一定會修習到班導師所教的課程,因此很難像以前一樣,深切感受到「導師」的存在。

可別以為大學生活中,「導師」就完全消失了喔。像某些大學裡面,學生要請假的時候,還是需要呈報導師的,而班上同學如果遇到困難,班導師此時就擔任了急救者的角色。最讓同學們難以忘懷的,大概就是不定期的「導生宴」了吧!

導生宴就是導師得在自己的教學以及研究生活當中,撥出時間和班上同學聚餐,名義上是請同學吃飯,實際上是藉此機會和同學聊天,了解班上同學之間的互動情形以及學習狀況。對於我這樣口袋扁扁的大學生而言,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午餐啊。

在我吃第一次導生宴之前,常常聽到一些學長姊說,導師人真好,帶大家去吃西堤、陶板屋,或者去百貨公司找高級的餐廳。在學長姊生動活潑的描述下,老師請大家吃的食物之豐盛與美味,有如卡通《小當家》裡的精緻食物,讓人聽了口水直流,彷彿身邊都出現了身穿薄紗的仙女,顯示這道食物是舉世無匹的天上珍饈,凡人無法親嘗。

於是當我接到班導通知大家過兩天將舉行導生宴以後,整整兩天裡,我都陷入一種瘋狂的妄想狀態當中,腦海裡列出了學校附近所有高級的餐廳名單,想像導師將會請大家吃多麼好吃的食物。我完完全全忽略了導師所公布的集合地點──教室。

到了當天,眾人到達教室的時候,只見老師站在教室門口,向外送的小弟交付餐錢,而每張桌上都已經擺好一碗麵以及一杯五十嵐的飲料。耳邊只聽見老師回過頭來,熱絡的招呼大家:「我今天幫大家叫了這裡有名的貓鼠麵,以及好喝的五十嵐飲料。大家快點坐下來趁熱吃吧!」我想,那些高貴的食物,大概真的是我這種凡人無法親嘗的吧!

●貼心膠囊:

導生宴讓學生可以好好認識導師和學校環境,更是向老師尋求幫助的最佳時機,不要輕易錯過喔。

【2009/10/23 聯合報】

台長: 海羽毛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三稜鏡折射出七色彩虹 |
此分類下一篇:【繽紛】大學校園的活力發動機
此分類上一篇:【繽紛】大學社團 一定要的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