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09:37:28|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 是我

當你發現她時

能否假裝不存在 別讓我

無地自容

 

那些首歌 是歸宿 是原點

是泛黃的回憶 是最深處的傷口

 

沉默漲滿胸口 溢出來的落魄

任性的我 用逃避 讓感情犯錯

濺出腥紅後 只剩激動的 落寞

 

身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拉不住的時間 想被安慰的人類

收不回的愛 又稀少 又昂貴

 

活在生命中的詩集

旋轉 翻騰 墜落於 殘酷的荊棘

刺傷在我心底 痛苦被掀起

循著結痂的軌跡 再次 認識自己

 

 

 

 

詩句 分享

 

 

一星弱火 徐志摩

 

我獨坐在半山的石上 看前峰的白雲蒸騰

一隻不知名的小雀 嘲諷著我迷惘的神魂

 

白雲一餅餅的飛昇 化入了遼遠的無垠

但在我逼仄的心頭啊 卻凝斂著慘霧與愁雲

 

皎潔的晨光已經透露 洗淨了青嶼似的前峰

像墓墟間的燐光慘淡 一星的微燄在我的胸中

 

但這慘淡的弱火一星 照射著殘骸與餘燼

雖則是往跡的嘲諷 卻綿綿的長隨時間進行

 

 

日子 - 北島

 

用抽屜鎖住自己的秘密

 

在喜愛的書上留下批語

信投進郵箱 默默地站一會

 

風中打量著行人 毫無顧忌

留念著霓虹燈閃爍的櫥窗

 

電話間裡投進一枚硬幣

向橋下釣魚的老頭要一支香煙

 

河上的輪船拉響空曠的汽笛

在劇場門口幽暗的穿衣鏡前

舞曲聲中 透過煙霧凝視自己

 

當窗簾隔絕了星海的喧囂

燈下翻開褪色的照片和日記

 

 

羅門

 

猛力一推  雙手如流

 總是千山萬水

 總是回不來的眼睛 

 

遙望裏

你被望成千翼之鳥

棄天空而去  你已不在翅膀上

聆聽裏

你被聽成千孔之笛

音道深如望向往昔的凝目

 

猛力一推  竟被反鎖在走不出去

 的透明裏 

 

台長: Kelly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ournal |
此分類下一篇:Try
此分類上一篇:感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