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11:55:29|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套日記倒數第二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牙套日記沒有第一章,也沒有最後一章,只是衷心期望這次手術是我的牙套日記倒數第二章。

從小,我的牙齒齒列整齊,沒蛀牙,號稱牙齒健康寶寶,但是外觀看來,是屬於有點爆牙型,不算過於嚴重,但從側面看是還挺明顯的。但是從小因為牙齒太過健康,總覺得沒有必要拿自己的健康牙齒來做齒列矯正,因為聽說做完會齒牙動搖。
大一時,開始長智齒,一如往常,我的智齒長的仍是超級健康,除了第一顆之外,其餘三顆都在醫生的建議下留了下來,但沒想到這三顆智齒卻越長越開心,最後是大到已經開始推擠我的其它牙齒,間接造成了我的頭痛。

聽人家說,其實拔智齒是件大事,於是在老公的鼓勵下,開始了我長達兩年與林口長庚的不解之緣。

林口長庚牙科分工極細,對於一開始要掛哪個科就讓我們頭大極了,後來在網路上搜索了一下,覺得蕭敬楷醫生還挺專業的,就掛了他的矯正牙醫科。做了幾次診療之後,沒想到蕭醫生給我的診斷卻是我們始料未及的,我的下顎後縮,所以從正面看來,從下嘴唇至下巴的長度僅為一般人的0.7倍,長期以來一直被錯怪的爆牙,原來一切都是我下顎後縮的錯,且因為下顎過於狹窄,故造成下排牙齒早無生長的空間,故在醫生的建議下,對於我最好的診療方式就是直接動手術將下顎拉出,再輔以齒列矯正!

醫生的專業讓我幾乎是無招架之力的就決定以手術方式進行,而這篇文章要記錄的其實是我手術的過程,故對於矯正牙齒的甘苦談就趕快略過吧!

在蕭醫生的建議下,我是由林口長庚的顱顏中心進行手術評估及開刀,蕭醫生推薦的醫生有兩位,一位是陳昱瑞醫師,一位是羅綸洲醫師,其實兩位長期都是羅慧夫基金會的駐診醫生,所以醫術都很高明,但在門診時間的限制下,最後我是由羅醫生主治開刀!開刀前僅有一次與羅醫生的門診,當天並無做任何檢查,只是做做心理建設及談談該注意事項,其餘的都是交由蕭醫生與羅醫生自己去搞定,但羅醫生當天提了一個餿主意著實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羅醫生建議我下顎推出的同時能再墊高一點,但墊高的軟骨會來自於我的小腿骨,Oh My God!我想我還沒有勇敢到把我的小腿骨也一併拖下水。後來在與蕭醫生的溝通及評估下總算讓羅醫生打消此念。

11/11(四)下午兩點住進醫院,我是住在兒童病房,環境整潔及感官都與一般病房有很大的不同,床單、枕頭套、布簾都是熊寶寶系列,很溫馨的呢!當天晚上10點得知我是隔天第五順位的開刀床,看來是有得等呢!從當晚晚餐過後開始不能進食,12點過後連水都不能喝,開始了我的挨餓日子!

11/12(五)早上八點,自己走到護士站去打點滴,在扎針的過程中還一邊跟護士聊早上手機被偷的事,結果突然我就暈倒了,醒來時我已經被搬到床上,護士跟我都嚇壞了。當天就吊著點滴等著開刀房的通知。

台長: 松鼠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