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2:26:0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邁向未知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自己心懸已久的自我進修的課程
終於已經在昨天塵埃落定了

照理說,我應該是會很開心的才對
但,我卻完全開心不起來

先說接到通知電話時,對方很客氣的說
"因為您不是本科系的,所以即便課程結束,也不保證一定會有工作,這樣您參加嗎?"
雖然我大力的答應,但,掛斷電話後卻有些許的落寞.....
它是明星產業,也讓自己多點競爭的本錢.....落寞為何來?

然後,打回家請母親幫我辦理繳費的動作,雖然我叫母親不用急,慢慢來
但她在我意料之外的早早打來叫我將相關資料E-MAIL給她
是否我的口氣有點不耐加上急,似乎母親有點.....不高興?

辦理完後母親打電話來,沒有多說,只是輕輕的問了:
"報名這個以後會有工作找嗎?"言下之意似乎也很是擔心
"會啦".....我答著....."喔".....又是輕輕的掛斷.....
又是一陣的落寞從心底從來........

以自己的條件來說,要一個人糊口似乎是不成問題
但糊口跟工作賺錢再從賺錢得到滿足感,似乎有很大的差距
而我也不是個不婚族的擁護著
因此,讓自己好好成長,找個相符的工作便成了我的優先考量

預測未來是永遠抓不著個邊際的
我們唯一能作的,便是讓自己時時努力,作好萬足的準備,以待衝刺時分
雖然現在的我還在歹拖活拖,尚未全力衝刺,還在醉生夢死

落寞的心應該來自確定後的不確定吧!?
自我進修→成長成功→找到適合工作→功成名就?
循環會如此順利進行嗎?
抑或在這個循環中多加了不確定的環節
例如:瓶頸遭遇,進修不順.....等不確定甚至負面的想法
都曾在昨夜深夜時分,一個人靜靜的在腦中浮現著
成功與否當然很重要!!!現在的年歲已經不是那種說"只要努力,不求回報"的時候了
做每一項決定,便似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投資
投資的順利,獲利或賠本與否,與未來的發展息息相連著

落寞,相信便從此而生的吧!?
沒有人可以預料我的前程會因這個進修到底會轉變到什麼地步
好與壞今後都是我一個人要來承受的問題了
.....................................呼!!!
不要輕言放棄,永遠把自己的狀態今後儘可能調到最好
不負人、不負我吧!!!!

喝哈哈喝!!!加油!!!

台長: 子之光陽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