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23:06:41| 人氣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21屆金曲獎之遺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21屆金曲獎的遺珠,我心目中的這二顆遺珠,一顆是5月份到英國利物浦音樂節表演的Tizzy bac「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一顆是 張懸 & Algae 「城市」,張懸有入圍最佳女演唱人項目,我認為這個獎項是她個人看最淡的獎項。入圍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比起女演唱人會是她重視的意義,以一個創作人來講。

張懸「城市」有人說繼羅大佑之後把台北形容最貼切、最有想法,也是以一個女性觀點描寫台北,這樣的台北再加上張懸的唱歌語氣,實在是經典中經典。

金曲獎的評審真的把所以參賽者的作品都聽一次嗎?還是選擇性的或是分類性,不管評審喜惡如此,今年的金曲獎少了張懸「城市」,我一點都不期待,因為我知道女演唱人不會是張懸也不會是陳綺貞。

Tizzy bac「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此張專輯連入圍都沒入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張專輯不論是編曲、創作、曲風都相當有水準,為何連入圍都沒有。

關於"最佳樂團"是不是金曲獎頭痛的獎項,不設此獎項必定給民意抨擊,設了獎項卻沒有實際欣賞,我不是批評"1976"不好,我也很喜歡他們,"最佳樂團"誰得獎都我很開心,可是專門幫樂團成立的名目只是最佳樂團,其他的獎項,他們必項跟個人流行類的個人獎項參賽者一同角逐,所以評審只要找五、六樂團擠在同一個獎項,再讓他們其中一團得獎就好了,評審就解決他們最不想碰的問題了。

總之,這二顆遺珠顯露了金曲獎評審的眼光有問題。

另外陳綺貞坐了一個晚上,我非常心疼。

台長: leduc
人氣(4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聽,音樂;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此分類上一篇:蔡康永的推薦書單最終回

哈啾
有同感!!Tizzy Bac怎麼會沒有入圍???「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真的是我個人最愛的專輯之一!

另外今年的金曲獎,陳珊妮一個獎也沒入圍,到底是怎麼回事?坦白說,我認為阿妹的「你在看我嗎」遠遠不及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2012-05-26 10:5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