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18:32:0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七八糟的下午-自主學習實驗計畫-董依婷16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word上重重的敲下這些字,的確是個亂七八糟的下午,在椅子上找到最舒服的姿勢,我像貓一樣的窩在裡面,雖然感覺是快滑下去的樣子。有一股很想抽煙的衝動,不過惋惜的是:我沒學會。

  腦袋裡有很多詞彙等著我重新定義,像分屍後的屍塊,我要定義它的功能和部位,在生活上的、在詞語中的。
愛情,一個陳腔濫調但又歷久彌新的詞彙,對於不曾真正戀愛過的我來說,就像要求水裡的魚想像聖母峰,只能遠觀,卻一點也不實際,再多的了解也沒有用。即使是這樣,一天還是有兩個小時可為自己的感情找合理的出口渲瀉,找適當的理由來埋藏。

  兩個字毀掉一個下午,完全不值回票價。
  「了解自己的人,自己未必愛;自己愛的人,未必了解自己。」

  真可謂名言?古代的人沒有說過愛情的解決方法,所以我加一個問號和語助詞,我甩甩頭上的頭髮,未乾的水滴到處灑。

  十行字用了一個小時,還是無法為自己的狀況找到最完美的答案,我爬上屋頂,在上面轉了幾圈,喘呼呼的在隔壁屋頂上的斜坡面躺下,昨夜都不敢闔眼,因為我看不見東西,至少頭一次有這樣的恐懼,曾經自以為是的將頭深深埋在膝蓋間,以為這樣就能夠離開我16年來一直融不入的台北、這融不入的社會。
  
  我愛的他不愛我,以第三者來說,似乎是一個能大能小的問題,也是很清晰或模糊的事,但是對過去的我,一直都將它壓縮的很小。一直到我變成了主角。
  
  即使在這之中盤旋,好像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但又不知道自己在意的是什麼,如此的模糊卻又深深依戀這種模糊的感覺。置身在霧中,也能感受到的朦朧美,是不能和這種漩渦相比。

  「呼…,」在斜坡上吸一口強風的急氣,再猛然放去。「爽!」這次我唯一能用以形容現在的詞,很粗俗,我知道:問題是我沒有詞彙來形容這種感覺,就像是明明知道的結果還是要在過程中去參一腳。

  踹下屋頂上的一塊瓦,不知所以然看著它。我想到以前的自己,怯怯的回過頭──那一個不笑的孩子,沒有被承諾的地位,沒有被正眼看待的回憶,沒有被重視的生活,都是扭曲性格的鐵絲。

  曾經在夜裡,太陽升起之前,月亮落下之前,在牆上刻下自己的過去,扭曲而且美麗,想像中刺激的呻吟,熾艷的邪惡。在火紅的夜裡,也有熄滅的時刻,連著自己那時嘴角唯一的抽動。沒有聲音的笑。

  在惡魔的嘴角揚起的那一剎那,上帝的眉毛就聚攏了,在那之前祂所撇過的人間。複雜又奇幻的領域。在人類被創造的那一刻起,便是不完美的,所以上帝拋棄,惡魔擁有。

  頹廢,很像磕藥一般,會上癮,一樣的不自覺,一樣的讓人淪陷。

  常常在問題中找到答案,又在答案中找到新的問題,如此的反反覆覆,所以我對於問題:除了矛盾,就是迷惑。
人類就想是刺蝟一般,互相傷害又必須互相依賴,這是本性,就是劣根性,如此刺眼的標籤上註明。

  桌上的威士忌閃出光,讓我無法直視,一口灌下,又嗆又辣,在面對痛苦之前,這樣子未必事件壞事,剩下的冰塊還在杯中,充滿孤獨和無奈,杯外的淚水,在視線以外蒸發了,不留痕跡,無情的…。

  下雨了,彩虹?晚一點有吧?
在我閉上眼睛之前,酒精發效之後,
那個傷心之後所剩的餘歡。

台長: 一靈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