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6 05:57:5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夢-靈修院-林能為-16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夢



1026 48號 林能為




 他撥了撥頭髮,走進街口的小酒館內。輕輕擦乾身上的雨水,他將大衣輕輕掛在最熟悉的椅背上。

 三年來的每個星期五傍晚,這裡就是他最溫暖的窩,這一切:擁擠的桌椅、腥辣的威士忌、親切的老酒保,早就慢慢侵蝕了老家的印象。

 他昏昏沉沉的看著酒館那老舊的掛鐘,「記得那時,也是這個掛鐘...」,他輕輕打開那封來自遠方的信,拿出裡面的漆黑信紙……。

 夾帶著一身的疲倦,他悄悄走進一家毫不起眼的小酒館,外觀破舊的它其實有著結實的筋骨。他向旁邊的酒客打聽,才知道這間名叫「尋夢者」的酒吧已有一甲子的歷史。

 一個老酒保上前來親切的打招呼:「新來的留學生,來尋夢嗎?」。他苦笑道:「不,我只是來休息的…」。

 老酒保依舊微笑,回道:「年輕人,你以為夢想只深鎖那宏偉的校園中」,酒保滿是皺紋的手遙指著大學的方向。

 剎那間,他彷彿看到校門口那匾額正對他閃閃發亮,冒著成功的光輝,這是辛苦多久才換來的甜蜜果實呀!記得出國當天,母親眼中閃著淚光,「那是驕傲的眼淚!我令她自豪!」,他回憶。

 酒保深沉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但那裡只有慾望,無窮無盡的欲求。小子,告訴你」,酒保遞了杯威士忌給他。

 「在此處,社會最低下、沉淪之境,才是領悟成功之道的寶地,追尋夢想的起點。很諷刺吧,但這是我一輩子經營酒館所累積的經驗:三杯黃湯下肚,人才能忠實面對自己的心!這杯我請你,小子,歡迎加入尋夢者的行列!」。

 深夜兩點半,這城市只剩兩處還有些許燈光:校園中的研究室,和小酒館的吧台前。在迷濛中,他用剩餘的力氣拾起清醒,瞄了牆上的鐘一眼。在答答的秒針聲中,他依稀聽到母親溫柔的聲音,催促他起床上學。

 時間,清晨六點十分。「匡啷」一聲,他醉倒在酒吧的地板上,不省人事。



致我最喜愛的姪兒:

 不幸的消息,要傳遞給遠方的你。你的母親病危,我們想用電話聯絡,卻一直沒人接聽,情急之下,我們才決定寫信給你。

 我們估計你收到信時,她已回到上帝的懷中。嚴重的胃癌已經困擾她許多,我們幾度想告訴你,但她總是阻攔,因為擔心你的學業受到影響。病況嚴重的幾個晚上,我們在病房外聽見,她大聲哭喊著你的名字。

 你的母親最後的遺願,是希望你能夠完成研究所的學位,成為一個傑出的學者。如同你過世已久的父親,對世人作出一點貢獻。

 PS:這是她生前最後的囑咐,「我只希望那小子,去追他的夢想!」。

                  二舅上



 他將信紙折好,放回信封裡,順手將溫熱的酒一口飲盡。「老先生,再給我一杯威士忌好嗎?」,老酒保將酒放在吧台上,微笑道:「年輕人,看來你的夢想似乎有個雛形囉?」,他簡單的回道:「我只是來休息的。」,老酒保轉身走開。

 留下他一個人,酌飲著威士忌,呆呆的看著牆上的掛鐘。

 夜深了,寧靜到連迷亂的酒客都提起殘存的理性,打道回府。小酒館的大廳早已空空如也,吧台旁則還有幾個大膽的狂歡者,交換著瘋言狂語,無奈的挑戰黯夜的魔力。

 他的酒杯早就空了,頭也昏痛欲裂,慢慢的他倒下。在一個無比清醒的夢中,看到熟悉的大門熱烈的歡迎他歸來,熱騰騰的菜餚擺在大圓桌上。轉過頭,父親和母親正微笑著看著他。

 清晨六點半,老掛鐘晃晃悠悠的走著,有如喝醉的酒客。







靈案:

 謝謝能為來稿和鼓勵!現在學校一切不差,只是沒有地方讓我帶空手道(不過也有半年沒認真練了)

 「夢想只深鎖那宏偉的校園中」,看是改宏偉,還是改校園…,也許會好點。(個人意見)

台長: 一靈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