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08:52:0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相-陳奐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奐晞
20040429


  「老兄…我又失業了…今晚可以讓我卡你一點油嗎?」
  
  這位是我的朋友,他剛報告了他這個月的第三次失業…。           
  「進來吧…不過我晚餐的已經吃了…現在只有剩飯剩菜唷…」
  「謝了…」

  老實說、我不大敢相信他會一直找不到工作,他可不是啥懶蟲或笨蛋,會一直被別人開除。

  「這次是怎麼樣?」
  「不知道…八成是動作太慢吧」

  動作慢?不可能!這是在學校和他相處時的經驗而下的判斷…。

  「你要不要來我工作的地方、有事還可以幫你。」
  「不、我不能這樣麻煩你。」
  「…手伸過來…」

  「…手相?得了…你知道我不迷這套的。」
「別鐵齒比較好…」
「你什麼時候學的?」
「這禮拜、會了點皮毛。」

  他的手紋有點複雜,但很分明,因為現在是看他財運,我找了他的事業線。

  「…這位置到底是50還60歲的部分…?我的書呢?」
「怎麼了?」
  「那位置與你十歲的位置之間有些淺,甚至斷掉。」
  「算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如果這是天注定,那我更要努力拼。」
  「那加油吧…我的書到底擺哪裡去了?」

  當晚我和他道別之後,他有一個月沒再來找過我,我還以為他找到了好工作忙不過來,於是我主動去拜訪他,可是他一連幾天都不在,我問了房東,說他三個禮拜前就不見蹤影了,我當時抱著許多的疑惑離去,畢竟他父母死了,也沒有可以投靠的親人,卻沒想到他走上了一條非常特別的路,而我們下次的相見是三年後的事。

  「叮咚」
  「來了!」

  我打開門,看見了久違的他,我充滿疑問與興奮的看著,他現在穿的西裝筆挺,手裡提著一個袋子。

  「嗨!」
  「…嗨、好久不見呀,這陣子你都跑到哪裡去了,怎麼不告而別呢?」
「這…說來話長…」

  我把他帶進屋裡,他的故事還真長,大意就是自那天晚餐的三天後,他找到了一個在漁船上的工作,不過他和同事去公海捕魚遇到暴風雨,船壞了而漂流在海上,被美軍軍艦撿到,可是因為公司不出錢給他船票錢回去,也不像其他同事有家人寄錢,他只好申請了臨時停留的證照,找工作賺船票錢,起初也是猛被開除,後來到一家連鎖餐廳,那餐廳的店長很看好他而提拔上去,現在他不但住美國,還是那連鎖餐廳在紐約一家分店的店長了。

  「真猛。」
「對了!這禮盒是答謝你以前的照顧的!」

  他還記得我喜歡蘋果,這禮盒中裝的是在美國一個蘋果名產地出產的蘋果。

  「真是謝了!我們一起吃吧!」
  「哦…這本書…是手相入門,當時還不知道誰說我會窮到60歲呢。」

   他將自己的手舉起來晃了一晃,雖然看不清楚,但見他手上結了些繭,其中一個結在我當時說事業線有些淺與中斷的部分,上面有道裂口,將那部分的事業線接了起來。

  「是呀!真是太好笑了。」

  我將削了皮的蘋果遞了一個給他,一起吃了起來。

  「味道真好。」

台長: 一靈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