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9 00:36:00| 人氣1,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只蝴蝶般吸吮純露(馬蹄紀錄週三綠能活動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7月25日 週三, 香巷綠園, 氣溫:34度

頂著烈陽,我仍依著舊路線步行至香巷綠園,去程較為輕鬆,斜背著相機隨時準備獵取鏡頭,頭頂吹來陣陣熱風,腳底則走的逐漸發熱,翠綠的樟樹在驕陽下閃閃發光,行人的話語似乎也被熾熱的陽光蒸發了,街道顯得特別寂靜。

今日的綠園沒特別的事情要處理,倒是室內有點小事,反正我算長工了,專門忙乎雜事,香巷展示架上的燈管不亮了,原來是變電器故障,但這裡使用K5,我實在無能為力,只得請專業電工修理。

我幫重慶12號森林設計的LOGO要做電腦割字,然後貼在落地窗上,這事需要有點小技巧,但難不倒我。我還要幫香巷做"大圖輸出",也不難,只要跑腿即可。

基本上,從粗重活到針線活大多難不倒我,我也挺喜歡動些腦筋修理故障的物事。以前在美國唸書時還學過修理汽車,簡單的項目還可以應付,現在,身體力行節約,環保的生活習慣,因此,縫褲子縫釦子的小活常常自己來。

幹完了香巷重慶12號森林的雜活,我走進綠園找事做,陽光稍歇,天空的雲層逐漸聚攏。我發現一群麻雀和白頭翁歡快地在園子裡活動,白頭翁嘴裡叼著蟲子,發出斷續的聲音,似在呼喚幼子。而麻雀顯得躁動而吵鬧,不時在地上和樹枝間跳動。

待返回煉香閣內,舒服透了,冷氣發出淺淺的嘶嘶聲響,而我的衣服已濕透。 

調香師從家裡帶來"玫瑰"和"快樂鼠尾草"的純露,材料是自家花園裡種植的,無農藥,且採自清晨,並以摩卡壺蒸餾了"純露",真是神奇之水,金黃通透,玫瑰純露色澤較深,有股淡淡花香,而快樂鼠尾草純露有著漂亮的香檳色,並發出草葉香。 

調香師先讓我品聞香氣,然後小酌純露,最後調了一壺加過純水的冰涼純露飲品,透涼清香的純露真有神奇之效,一口一口慢酌,原來這就是花草的精華啊!彷彿一隻清晨醒來的蝴蝶,在清涼而微亮的天空下,啜飲著朝露。

又步行約45分鐘回到家裡,阿姨從冰箱拿出冰涼的"紫蘇茶",味道好極了,紫蘇的香味很濃郁,帶點微甜,這是以綠園摘回的紫蘇葉煮成,今日真是感覺太幸福了,不但品嚐了玫瑰與快樂鼠尾草的純露,也首次品飲了紫蘇茶,令我印象極為深刻,紫蘇是極為平實的植物,卻有不凡的功效和令人愉悅的香氣。





















上圖:左為快樂鼠尾草純露,右為玫瑰純露。

上圖:煉香閣庫房中的形色調香用油

上圖:煉香閣二樓景觀,落地窗外就是綠園。

上圖:阿姨煮的紫蘇茶。



上圖:綠園裡的白頭翁。

台長: 香巷
人氣(1,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綠文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絲瓜的恩惠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黛絲姑娘...6/27週三香巷綠活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