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00:16: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到2000年Kickoff的劇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硬碟時發現2000年Kickoff時我和Gail, Coco合力撰寫的劇本
後來Kenny因為支援專案無法上場, 我臨時上台頂替
竟意外走紅...

...[開場]
甲乙丙:上台一鞠躬~~~~
甲乙丙互道新年快樂
[暖場]
甲:又是新的一年, 新年新希望, 這說說看千禧年您許了個什麼願望呀?
乙:唔, 我希望... 世界和平呀, 身邊的人都身體健康...
丙:對啊!!
甲:好了好了(打斷乙的話)都西元兩千年了還那麼老套, 來點建設性的嘛
丙:對啊!!
乙:那您老人家倒是說說看呀?
甲:嘿, 我可是實際多了, 仔細聽好啊
乙:小妹(弟)我洗耳恭聽
甲:這新的一年呀, 我希望1.年終獎金10個月, 2.公司上櫃每人發10張股票,
3.股市上萬點
乙:嗟~~~ (不屑貌)還真是俗擱有力.
丙:對啊!!
甲:這聽說咱們PSO 老大今年也許了三個願望
丙:對啊!!
乙:您是說, 咱們PSO 的年度三大重點嗎?


甲:聰明, 聽說我們部門的年度三大重點是: 一, 二, 三
乙:喔, 什麼是一, 二, 三呢?
甲:這一呢, 就是e-Business
乙:喔, 了解. 那二呢?
丙:對啊!!
甲:這二呢, 就是reuse
乙:這e-business是1, 還可以了解, 那reuse跟二有什麼關係呢?
丙:對啊!!
甲:我問你, reuse翻成中文是?
乙:這我知道, reuse是再利用嘛
甲:這不就得了, 你不知道再就是二的意思嗎?
丙:對啊!!
乙:唔, 算你狠... 那三呢
甲:這三呢, 就是productivity...
乙:嘿, 這e-Business跟reuse還算可以了解, 這productivity你怎麼說?
甲:別急, 這productivity中文怎麼說
乙:又來了, productivity是生產力呀.生產力,看你怎麼生出一個三來
丙:對啊!!
甲:那你生產力生產力唸快點唸十次看看
乙:生產力3產力3產.... 3.3.3.3.3.3. [要故意唸成3]
甲:看吧... 這不就生出個3來了.
乙,丙:嗟~~~~


甲:來再複習一次, 1
乙:e-Business
甲:2
乙:再利用reuse
甲:3
乙:3產力productivity
(再重複一次)
甲:怎樣好記吧.

[串場1]
乙:是啊.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部門這個一二三,到底是要幹啥用的?
甲:這你就不懂了
丙:對啊!!
甲:我說公司作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做e-Business呢?
乙:為什麼?
丙:對啊!!
甲:到底是為了要趕流行啊~~~
乙:趕什麼流行呢?
甲:趕電子化的流行
趕資訊科技的流行
趕網際網路的流行
趕系統服務的流行
乙:那什麼樣的e-Business才叫好呢?
丙:對啊!!
甲:要:easy, 易懂, 易學, 易用
要:一本萬利,一日千里,一手遮天,一網打盡,
一覽無遺,一語中的,一舉兩得,一不做二不休,
讓人:一目瞭然, 一見如故, 一見鍾情, 一拍即合,
才不會:一成不變, 一文不值, 一失足成千古恨[刪除]
公司才能:一飛沖天, 一鳴驚人, 一枝獨秀, 一人得道~是雞犬昇天哪 ...
[一]要加重音
乙: 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到底是哪個部門那麼神奇呢, 傑克?
甲: 珍妮佛,那還用說。當然是PSO
丙:對啊!!啪啦~ PSO, 它抓得住我...
------------------------------------------

[串場2]
乙:聽你在唬咧...那我也會,
甲:好,那我就考考你。程式寫的好好的,為什麼要ReUse呢?
丙:對啊!!
乙:到底是為了要省時省力啊。
甲:省什麼力呢?
丙:對啊!!
乙:省programmer重覆撰寫的力,
省大家無中生有的力,省統一介面集中管理的力,
甲:那到底要怎麼寫才能ReUse呢?
乙:寫的漂亮,寫的精彩,寫的好用,寫的快速,寫的簡單,寫的瀟灑
寫的上山下海無所不能,寫的天花亂墜黑的說成白的,
寫的您看到都不得不說聲好!
甲:我的老天爺呀, 珍妮佛, 到底是那個部門寫的這麼好?
乙:還要問呀, 當然是 PSO
丙:對啊!!
---------------------------------------------------

甲:等一下... 講的是不錯啦, BUT...
你怎麼可以偷學我!

乙:ㄟ,你不是說reuse不是再利用嗎?
我只是把你們的橋段拿來再利用罷了.
甲:學得可真快, 真的是把reuse 發揮的淋漓盡致呀.
乙:賣啊ㄋㄟ共, 賣啊ㄋㄟ共, 還是您老人家教得好呢.
丙:對啊!! 對啊!! 對啊!! 對啊!!

(甲乙兩人同時看丙)

甲: (對丙說)你粉混哦!!從頭到尾都只是對啊對啊
丙:對啊!!
乙:還在對啊
丙:對啊!!好了別鬧了,其實啊,我才是真的真人不露像, 露像非真人
甲:那您的意思,趕情您也是個電腦專家
丙:專家,專家,不敢當不敢當。可是從小到大在電腦上發生的神蹟也真不少了
乙:神蹟!!那可真要說來聽聽!!!
丙:話說我兩歲的時候,還不太會說話,可是我己經會上BBS跟人家聊天了
甲:不會說話,可是會上BBS聊天
丙:我媽還說我小時候購物能力很強,沒事就會上網買一些有的沒的
乙:你小時候就有e-commerce
丙:而且,我大學時,數學只有30分,可是電腦學科可是樣樣都滿分的呢!!
甲乙:崇拜崇拜
丙:況且,加上我32年在電腦業上努力不懈….
甲:等一下,你剛剛說你在電腦業上幾年
丙:32年啊
乙:大膽請教今年貴庚啊
丙:在下今年25啊!!
甲:您今年25,可是你在電腦業努力了32年,這你可要好好的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了
丙:聽清楚了!!高中教育3年大學教育4+1年,這不就8年了,再加上我在社會上汲汲營營了4 年,4 8 不就32年了嗎??
甲:你是說4 8 32
丙:沒錯
乙:那應該是4+8=12吧,您的數學還真的只有30分啊
甲:別鬧了!!您也應該說些正經的吧!!
丙:那是當然的囉,你知道嗎?我們部門正積極發展ASP喔~~~
乙:ASP?
甲:A Stupid Pig?
乙:喂!你罵人啊!!
丙:^__^當然不是,是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軟體應用租賃服務提供者...
甲:那....我們要怎麼發展呢?
丙:所以才有第三點提高productivity啊!
乙:工作作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提高productivity?

丙:喔~~~到底是因為要保障我們部門的地位。
乙:保障什麼樣的地位?
丙:保障同業及非同業間的地位,
保障不同部門之間的地位,
保障有形及無形的地位,
保障Internet及Intranet的地位。
甲:那什麼樣的地位才叫好呢?
丙:那得要拚得完美,拚得痛快,拚得大膽,拚得小心,拚得發瘋,
拚得麻痺,拚得沒人緣沒感情,
拚得頭破血流斤斤計較,
拚得其他同仁忘塵莫及。
拚得上司讚賞下屬歸心,年年升官季季加薪,
拚得日日有錢月月雙薪,專案業績深得客戶的心。
乙:哇塞!到底什麼要那麼拚啊?
丙:笨! 達九億兩千萬啊!
甲乙丙: Trust Me, We Can Make It.
---------------------------------------------------
丙:PSO David
乙:Mei
甲:Kenny
甲, 乙, 丙: 下台一…
甲:等一下等一下… 這您剛才說quota多少呀…
丙:九億兩千萬呀
乙:有沒有搞錯呀, 去年公司才做三億多, 今年我們部門就要九億?
丙:ㄟ~~~, 如果是我自己算還可能算錯, 但是這是咱們PSO老大寫給我的
總錯不了吧, 喏, 證據還在我手上呢…[拿出一張紙]
甲:1,2,3,4,5,6… 6,5,4,3,2,1咦, 怎麼算都是六個零呀…
乙: 個十佰千萬十萬, 拜託, 這是九千兩百萬耶
丙:啊? 我又錯了?
乙:當然是你錯啦, 九億兩百萬, 人家一個長輩才給一億四千萬,
您得要認識七~個長輩才夠耶.
甲:好了好了別鬧了, 咱們剛才最後幾句再重來一次, 免得perry以為咱們真要
做到九億兩千萬.
丙:那從最後一段開始接.

乙:哇塞!到底什麼要那麼拚啊?
丙: 達九千兩百萬啊!
甲乙丙: Trust Me, We Can Make It.
丙:PSO David
乙:Mei
甲:Kenny
甲, 乙, 丙: 下台一鞠躬

台長: scar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