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8 23:17:1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盆栽 vs. 養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的盆栽只要有凋零跡象
往往會送到我的桌上來養病
我這裡都快變成盆栽醫院了

那天才剛到公司沒到久
同事的盆栽便搭坐著救護車
十萬火急的送來
我看了一下病情故作臉色凝重貌
說:看來得進加護病房調養了
同事竟還一臉認真的問了一聲:真的哦?
一臉焦急貌的問:那請問醫生,還有得救嗎?
後來他還每隔一個小時過來探望一次
真是快被他打敗

過了兩天的調養後
我寄了一封信給他
信是這麼寫的:
您所送來的盆栽(病歷編號D90B010128)
目前病情已經穩定,且已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再經過半日的休養便可痊癒了
由於本院明日將進行例行性的消毒與清潔工作
請於今日下班前,辦妥出院手續

過沒多久,他就興高采烈的把盆栽領回
看著這麼一個入戲的同事
真是不知該哭還該笑

下午在另一間辦公室裡發現有些人養魚
或許是過兒的貓頭鷹
或許是想有所依賴的感覺
突然也有點心動
而且
盆栽算是靜態的佈置
魚缸則是動態的
多少能讓令人窒息的辦公室
有點流動的感覺
有點…
生命的動感

於是我空出了一個玻璃瓶
在桌上空出了一塊空地
也在心裡
空出了一個角落


台長: scar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