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9 15:12:2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媽啦媽啦 】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妳去跟媽說啦,她好可惡一直欺負我!」

  「妳媽是為妳好,妳老大不小大學畢業了又有穩定工作,不嫁人難道還等著發霉?」外婆一面織毛衣一面說。

  「可是那要看緣份,不是說嫁就能嫁啊!」我在客廳裡跳來跳去,氣得快要說不出話。「而且我嫁不嫁跟那些人住到我工作室有什麼關係?」

  「小白,不是外婆要說妳,妳呀,一個女孩子家成天窩在那個什麼工作室裡頭,每天摸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哪有時間遇到什麼好男孩,是不是?」

  「我哪有每天?」

  「不是每天一星期總也有個三五天!」外婆推推老花眼鏡。「妳媽是關心妳,不然她沒事弄那些男孩子過去做啥子?」

  「外婆!」媽啦!事情最好不是這樣!媽啦媽啦!

  「叫那麼大聲幹嘛?我耳朵不好但是還聽得見。」

  「妳說老媽把那些人弄去是要給我相親?」我尖叫起來。

  「ㄟ,阿不然妳說,她幹嘛沒事把房子借給別人用?」外婆瞪我一眼。「妳媽對妳哦,真是用心良苦了啦,我當初都沒想到這招,不然她哪會做三十歲的老姑婆!」

  「什麼用心良苦?媽啦!她根本就是出賣我!」

  老媽居然把我的工作室免費分給其他陌生人用,目的只是把我嫁掉!我的天啊!那幾個傢伙裡面,莫非擺明是跟他那個什麼見鬼的師妹是一對,剩下來一個是冷得跟北極熊有得比的左左,另外一個……

  My God! 是那個大個兒耶!

  老媽打算把我跟他們兩個其中一個配對?媽啦!不如一刀殺了我比較快!這種事情讓我想到的,第一個就是那個瓊瑤的某部片子,有個老太婆一心一意要孫女嫁給一個男的,就把她用棉被還是什麼包一包,讓他們送進洞房……

  救命啊!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就算要嫁也得出於我的自由意志吧?老媽未免太過異想天開,腦袋病得太嚴重啦!

  「妳在說誰有病?」老媽不知哪時出現的,冷不防在我面前冒出來。

  「說妳啦!」我推開她把自己扔進沙發。「媽妳太過分了,之前妳都沒這樣對大姐她們,妳幹嘛偏要整我?」

  「喂,妳看清楚妳是在跟妳媽說話,沒大沒小的什麼樣子!」老媽坐到我旁邊。「我哪有整妳?」

  「妳哪沒有!外婆都告訴我了!」

  老媽立刻把砲口轉向。「妳跟小白說了什麼?」

  「阿妳不是想把她跟阿敢配一對?我剛剛又沒跟她說。」外婆一臉無辜,說得理直氣壯得很。

  可老媽氣爆了,我也是。

  「媽妳耍白痴啊!妳剛剛沒說現在不就全說了!」

  「老媽,妳是哪隻眼睛看出來我該跟那個大塊頭配成一對的?媽啦,他是他我是我,我根本不認識他,幹嘛要跟他配?妳瘋了是不是?」

  「我……我又沒說妳非跟阿敢配不可。」老媽聲音降了下來。「他可是玩音樂怪里怪氣那些人裡面難得一見了老實孩子,我也是為妳想啊!」

  「為我想就不要管我!」

  「妳這小孩怎麼這麼不識好歹?妳媽又沒害妳,吼那麼大聲像什麼樣子!我們褚家的女孩子哪一個像妳這個樣子亂吼亂叫的……」

  「大不了我不要當褚家人行不行!」我真的氣瘋了,口不擇言。

  「褚衣白,跟妳媽道歉。」老爸放下報紙,臉色也沉了下來。「妳可以抗議可以不滿,可這是跟妳媽說話的態度嗎?」

  「你們一個是我爸一個是我媽還有一個是我外婆,你們口口聲聲為我好,為我好的意思就是要我聽你們的話!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為我好』的好是什麼好?我嫁了人就一定會幸福嗎?如果你們真的這麼想,那我簡單明白告訴你們,要是我嫁了,你們就只剩六個女兒!」

  「衣白,妳說這話是故意要我們傷心嗎?」

  「你們再傷心都沒我傷心!」我推開他們,一路衝上樓,把自己摔進房間倒在地上哭。

  很多事情其實不去多想就不會傷心難過,我也知道爸媽外婆沒有惡意,小孩子的未來對他們來說是掛在心頭上的懸念。這些我很清楚,可是,只要想到他們的做法,好像把我當作玩具一樣耍來耍去我就忍不住要發火。

  「褚衣白,我是石敢當。」敲門聲響起。

  石敢當?去他的,他這時候跑到我家幹嘛?滾啦,我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他!有多遠就給我閃多遠,滾蛋去吧!

  「不准你動我的門,我不想看到你!」我大叫。

  「我沒動。」他蹲在我面前,低頭看著我哭得跟鬼一樣醜的臉。「是妳門沒鎖。」

  「我可沒說你可以進來!」面對面三分情,我吼不起來。

  「妳也沒說不可以,妳只是說不想看見我。」他把我頭髮往前撥,把臉蓋住。「這樣總行了吧,嗯?」




台長: 美雪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