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9 14:52:3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媽啦媽啦 】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白,這地方是妳老媽我借妳玩的。」我媽說,一臉幸災樂禍的模樣。「我現在決定讓其他小朋友進來玩,妳要大方點。」

  媽啦,大方個鬼!

  我為什麼要跟陌生人分享同一個空間啊?又不是小孩子玩扮家家酒,這是我工作的地方耶!老媽未免太不尊重我了!好歹分租之前也該問我一聲吧!

  「老媽妳過來,我們兩個得好好的talk talk。」我忍住滿肚子火氣。

  「怎樣?」她還是興致高昂地看著入侵者進犯我的疆域。

  「還怎樣咧!媽啦妳故意整我幹嘛啊!」我火死了。

  「小白,妳生氣了?」

  「廢話!我簡直氣爆了啦!」我跺腳。

  「真的嗎?有那麼火大呀。」她一面說一面打量我。

  「生氣還有假的?」

  「那就好。」老媽臉上的笑容倏地一下收得乾乾淨淨。「妳還記得星期五妳答應過我什麼?」

  「星期五我哪有──」

  喝!等一下,星期五星期五……糟糕要命了!我怎麼會現在才想起來,星期五是老媽逼我相親的日子啊!

  「妳是為了我沒跟妳去買衣服而故意整我?」

  「妳說呢?」她用斜眼瞄我。

  「呃,那妳是為了我沒陪妳去SOGO周年慶搶購而氣我?」我決心當陶美惠當到底。完全打死不認帳。

  這筆帳要是認下去,我看我這輩子就永無翻身之日了!

  「妳再拗嘛,我看妳還能掰出什麼理由來!」老媽直接戳我一刀。「從今天開始妳這邊就給我分成兩半──所有的東西都分成兩半聽見沒有──包括浴室洗手間裡的衛生紙,通通分成兩份!」

  「幹嘛啊,我還要給他們包吃包住不成?」我尖叫。

  「吃妳不用管,阿非會做。」老媽指指那群忙著大搬家的四個人。「他們是以工作室為家的,妳少去干涉人家的私事。」

  「我?干涉他們?妳有沒有搞錯啊!」我一定要回家打加拿大長途電話去告狀!我要外婆!大姐已經嫁了,她要外婆幹嘛?我比較需要她啦!

  「小白,妳知道妳老媽的脾氣一向不好,對吧。」她笑笑地看著我,一副奸賊的模樣。「妳要自愛啊。」

  「媽啦,我哪裡不自愛了!」

  「妳自己好好想清楚。」她揮揮手,跑去跟左左不知道在講什麼。

  我不自愛?我哪裡有不自愛?我可清純得很咧!



        ※        ※        ※



  答答達打滴答答,答答達打滴答答,答答達打滴答答……

  我的手機響了。

  沒有來電顯示。看起來有點不妙。不過我還是按下接通,反正手機費不是花我的,不爽大不了就掛它電話,怕什麼。

  「喂。」

  「衣白,我李美雪。妳今天看過報紙沒?」

  「沒啊幹嘛?」我才剛醒就受到外星人入侵的驚嚇,到現在都還沒平復過來,哪有心情看報紙。「妳從報社打來啊?沒有號碼顯示害我不想接。」

  「妳要不要先去看樂評版?」她說。

  「有大新聞?」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除了三大男高音或是馬友友,了不起把安德魯洛伊韋伯和莎拉布萊曼算進來,古典樂版一點波濤都不會有。

  「總之妳先看完再跟我說。」她收線了。

  到底今天是幾月幾號什麼鬼打架的日子?為什麼怪事都在今天發生?難不成是三大男高音決定讓她獨家採訪嗎?不可能。如果是的話李美雪才不會是這種要死不活的口氣。八成沒好事。

  我走到門口想找報紙,卻發現報紙在那肌肉男的手裡。

  不是我愛說,男人長得高固然看起來帥一點,但是長得太高就很噁心。這傢伙完全符合我的噁心標準。





台長: 美雪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