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9 14:43:3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媽啦媽啦 】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你叫她不要逼我相親,我天天煎牛排給你吃!」

  「妳學壞了,居然給我搞賄賂!」老媽氣得很。「天天吃牛排妳想害死他啊!膽固醇簡直要人命妳知不知道!」

  「他是我老爸我哪會謀財害命。」我把手搭在老爸肩上。「爸,你的保險受益人是老媽對吧?要是媽也掛了的話第一順位是大姐對吧?你看我得排到第四名耶,我怎麼可能會害你嘛,對不對?」

  「啊我受不了了!」老媽把行李一把抓,連帶把老爸一併帶走。「我明天再跟妳算帳,現在妳給我回家!」

  「回家就回家。啦啦啊。」我兩手空空,還有時間扮鬼臉咧。

  連郝思嘉都期待明天,我又有何可懼呢?

  明天來吧!



        ※        ※        ※



  「大姐我好悶,妳們幾個真沒良心,居然跟老媽聯手欺負我!」我夾著電話賴在床上哀號。電話費是老爸老媽付,我打得荷包不痛心也沒不安──誰叫他們這麼壞心,想把我嫁掉!

  新井一二三說像我這樣的人叫作「單身寄生蟲」──Parasite Singles。這是東京學藝大學山田昌弘副教授提出的新概念,意味著從學校畢業都已經在工作了卻仍住在父母家,生活各方面都不獨立的未婚男女。

  還說現在正是所謂「單身寄生蟲時代」。

  怎麼樣?寄生就寄生,又不是我不想獨立過日子,可我老媽堅持女孩子只能從「一個家庭走入另一個家庭」,我又不能說什麼去反駁她。

  是不能不是不想。

  前車之鑑就在眼前,老媽的悲慘命運我清楚的很。

  我可沒打算生十幾個或是七七四十九個死小孩來氣我自己。媽啦,我要當孝順的好小孩!

  我那幾個姐姐也是因為看到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所以才不敢跟老媽大小聲,免得天譴發生在自己身上。媽啦!就算要當乖小孩,該要爭取的權益還是要爭啊,不然我的一生就這樣被斷送嗎?

  媽啦媽啦,嫁了以後是我得要跟一個陌生的男人睡在同一張床上而且還是每天,而且他想對我幹嘛就幹嘛,還不能說「先生,你很噁心請滾遠一點」或是「把你的髒手拿開」之類的話。

  老媽倒好,她身邊睡的是我老爸耶,他除了手毛腳毛多了一點其他地方可是帥得很呢。哼,算她運氣好撿到了。

  「小白,妳是不是有初夜恐懼症啊?」大姐在偷笑。

  「恐妳的頭啦,還有,不要叫我小白!」我翻出一包洋芋片狂吃起來。

  小白小白,聽起來就像在叫小狗。我已經夠倒楣了,才不想走狗運。總之我拒絕悲慘的命運。

  「妳明明就是怕男人還不承認。」她咯咯笑起來。

  「我才沒有,人家我的哥兒們可多著,妳根本就亂說一通。」

  「好啦不扯了。工作室最近有沒有事?」大姐雖然嫁了,可是她骨子裡還是跟我一樣是個道地的工作狂。

  「還好沒什麼大事。倒是之前追二姐的那隻豬還是常來,不知道他哪根神經有問題。」我想到每天要拿掃把揍人就覺得累。

  「小白,妳要知道,天底下找不到幾家出產七個中英混血的美女家庭好嗎?會有這樣的人也不希奇啦。」

  「褚衣藍,妳真好意思說自己是美女。」我丟開洋芋片抓來一面鏡子。「不過說真的,我還真長得不賴耶,哈哈哈。」

  「還敢說我?現在不知道是誰跩起來!」大姐哼了幾聲。「妳最近在搞什麼?好好的流行音樂不好好經營,跑去寫什麼古典交響樂幹嘛?」

  我我我……我不是隱藏得很好嗎?怎麼連遠在加拿大的人都會知道我的小把戲?真是要命!媽啦!





台長: 美雪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