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04:23:0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611〕想老媽有一頭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十一日〔二〕雨

比平日提早起床,為的就是可以在辦公時間前跟媽媽見個面。上一次見面,我們在茶樓匆匆小聚,交付過家用,不過閒聊了幾句。這次見面,雖然感覺時間多了,但仍局限在大家上班前的時間,話題也局限在近日工作怎樣啦,妹妹的近況怎樣啦,大陸的生意怎樣啦之類……當然還有交付家用的動作。

有一種距離,以為長大就可以拉近,有一種隔膜,以為因年少輕狂才築起,原來「成人」才是最大兇手。跟媽媽最親密最親密的話,是小時候喊一聲「媽媽」,還有「肚子餓啦!」。現在,愈是自省不要讓母親擔心,愈有無依的感覺,母親愈來愈遠,愈來愈老。

令我較有驚喜的消息,是老爸在內地的房子裡養了一頭狗。記得他常提到小時候養過貓也養過狗,感情還不錯,這也是留在香港無法實現的情意結罷。而母親口裡一直說討厭狗,但又不停提起那頭狗如何黏人,如何擺出討吃的蠢相,不用她定時餵食清糞,她還是喜歡的吧。

我一直反對公共屋村禁止養寵物的條例,因為它斷絕了一救治心靈的辦法。想想屋村在那麼多獨居老人,如果有能力的可以養一頭貓或一頭狗,他們已有足夠的寄託,不去多想孤獨和寂寞,人自會活得快樂一點。要孤獨的人去學習溝通是不切實際的,政府宣傳要老人多參與社區活動有效嗎?人家活了半世紀,老來才要重新學習接受自己和與人溝通,難道會比讓他們養寵物做精神寄託更易?

想遠了,想到媽媽老來,我一定要讓她有個安樂地方,養老、養寵物。

午間終於完成連日心願,抽空到銅鑼灣走一轉。走遍中西日式書局,算是盡了「巡書局」的責任,又找到少少出版的新靈感,接下來的幾個月也不愁沒出路。買書的收獲不多,買了幾本蘇打用得著的日文書,一本設計雜誌和幾本部屋設計期刊,盡收公有。

今天發生了一件蠢事,我明明看著黃生匆匆帶著一份菲林和雨具離開公司,這邊箱美術部又拿來另一份菲林,心想不妙,黃生很少犯錯,怎麼這次只帶一份菲林就離開?寶麗金說她見到黃生跟營業部的同事進了老板的辦公室,但我又十分肯定看見他提著包包離開……我乾急起來,他的手電又老接不通,連撥二十次也接不通。

我差一定就決定親自拿菲林到旺角送給黃生的了,B哥哥這時候又說黃生在老板辦公室……這時我才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嗎?真的嗎?但菲林十分重要啊!誰都知我急壞了,不一會,黃生又真的施施然從老板的辦公室出來……

碧姬說得對,黃生對自己的事看似並不糊塗,其實是因為常有我為他的事掛心。這種情況,卻令我變得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