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2:02:5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她的時光可以倒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 我發現我家社區的中庭

常有個年約三十歲, 長頭髮, 化彩妝, 穿著打扮鮮豔亮麗的胖女人出沒

但是她的神情怪異, 兩眼呆滯, 經常一個人坐在社區中庭的椅子上發呆

或是坐在 7 -11 便利商店前方的長椅上, 眼睛睜的大大的, 看著路過的行人

第一次看到她時, 我猜想她應是 "不正常"的, 也猜想她的背後, 有個故事...

今天下午, 我和老媽心血來潮, 走到河堤那兒去看樣品屋,

之後又走到附近的運動場散步, 可說是個愜意的週末午後…

回家的時候, 又見到”她” 了…

她依然長頭髮, 臉上擦著粉, 嘴唇抹著口紅,

靜靜地坐在7-11前方的長椅上發楞..

走過她的身邊, 我媽輕輕地在我耳邊說: 待會到了家裡, 我告訴你一個故事…

“她”的故事, 是一個鄰居阿姨告訴我媽媽的...

十多年前, 有個年約十八歲的女孩子

因為家裡搬新家的緣故, 和房屋的裝潢工人談起了戀愛

後來懷了孕, 也生了孩子

原本那女孩是要嫁給他的, 但那位工人卻選擇逃跑, 遺棄了這對母女

年輕的母親因為傷心過度, 而成了一個精神不正常的女子

一直到現在,還和她的母親同住, 並且由母親照顧生活起居…

好多年了, 她時常一個人坐著, 兩眼傻傻的望著某處...

每次我見到她, 心裡就生起一股害怕...

我直覺, 她的心曾被狠狠地撕裂過

所以, 她的精神是不完整的

她整個人, 是個渙散的組合, 是個傷心欲絕的不幸…

在感情世界裡

有不少女人因為愛情受傷而發瘋的

相對之下

男人因為感情受傷而發瘋的例子就少多了...


Taipei, 2003-09-27

台長: 長小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