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2:03:2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停電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大停電時, 我人在 Bronx 的動物園裡悠閒的漫步…

昨天中午自己坐公車跑去 Bronx 的野生動物園, 還沒進去園裡就已經聞到

一股刺鼻的騷味了…

原來入園的第一站是 "騎駱駝", 只要花五塊美金, 就能騎著駱駝走一圈

我繞過了駱駝區, 搭乘 Bengali Express Monorail ( 小電車 )

看亞洲野生動物 ( Wild Asia)

看來看去, 也不過就老虎一隻, 豪豬一隻, 大象一隻…

( 反正稀有的亞洲動物都只有一隻啦)

然後小電車上的解說員講的英文又快又黏, 只有比上次去西點軍校時好一點,

但我還是聽的一知半解…只知道坐在我身後的阿斗ㄚ, 一直說老虎好可愛...

整個動物園走下來, 我比較喜歡的有 Congo Gorilla Forest 區

(有一堆搔首弄姿的大猩猩) 和 World of Reptiles ( 很多蛇類, 烏龜,

青蛙, 鱷魚的爬蟲館, 讓人毛骨悚然) 還有 African Plains

( 獅子不知躲哪去了,沒消沒息的, 不過長頸鹿不管身在何處都是那麼可愛...)

另外, 鳥世界也不錯. 附近的 sea bird Colony 是個很美的鳥園,

裡頭的小山小水佈置的很棒…

因為時間的緣故, 我來不及參觀world of Darkness ( 裡頭有扁蝠的),

children’s zoo 以及 Butterfly Zone...( 但也可能是當時已經停電的緣故,

所以關門了)


回到 " 紐約大停電" 這個話題

話說大停電是在昨天下午四點多, 我是三點多時坐電纜車 (Skyfari)

到動物園的另一區 ( 在停電前坐電纜, 不然可能就被吊在半空中了...)

我在動物園裡一直待到五點半才出來 ( 當時還不知道停電...)

回程等公車時, 看到滿山滿海的人都跑來搭公車 ( 因為地鐵和火車停了)

不過我看到一堆人時, 還是反應遲鈍, 不知道是大停電的緣故讓交通停擺

直到我回到紐約法拉聖時,看到店家都關門, 一堆人在搶購手電筒,

才恍然大悟...

後來買了一些香蕉和餅乾回去 ( 別人是在大搶購, 就像台灣鬧颱風一樣)

但我想電力供應系統應該不會秀逗太久吧, 也就沒有買太多食物

要回家時, 得摸黑走樓梯上五樓, 多虧一個好心的外國鄰居拿著手電筒

帶我上樓, 真是貴人一個 ( 但還是怪我自己反應慢, 沒去買個價錢

被商人哄抬的太高的手電筒...)

晚上, 大家都點起了蠟燭, 鄰居的兩個小孩還 "特地" 跑來

找我和師姑的兒子玩 ( 因為他們沒電視可看, 沒電動可玩, 非常無聊)

那兩個小孩是對姐弟, 姐姐讀小二, 弟弟讀幼稚園大班,

還有個綽號叫做 "郝伯村", 因為他的肚子很大, 小小年紀就有八十磅了...


昨晚我的手機也打不出去, 聽了一陣廣播後, 知道大停電和恐部分子

沒關係 (起碼布希老頭是這樣聲明的), 還聽到廣播節目主持人鼓勵大家

走出戶外看看夜晚的星空 ( 難得沒光害, 想必比平常美麗)

後來九點多時就躺在床上昏昏入眠了...不過當時的心裡還是擔心,

不知道電會停多久…好在今早九點多起床時, 聽到外頭除草機的聲音,

我知道電來啦, 可以上網囉:)


8/15, 2003 N.Y



台長: 長小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