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1 13:23:1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愛筆記總集合(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花東沉澱

這次去花東新村,心情有別以往(我很怕睡過頭,凌晨四點突然醒覺)
畢竟整整一學期沒去了,(上學期自己也滿混亂的)
何況小朋友也搬了家(他們的新家是磚紅色的公寓建築,外觀充滿朝氣)
剛抵達現場時,完全沒有小孩子的蹤跡,太靜了..
後來佩芳努力的挨家挨戶按電鈴,小朋友才從天而降,那種感覺很新鮮
第一批出現的小朋友中.竟然有莊博民(我去年帶過他)
一見著他我自然很興奮,但有點擔心他不記得我了
但他說他記得,ㄏ,小孩子很少說謊的,所以我有點快樂
他長高了五公分有吧(像是從4歲變6歲而不是5歲變6歲)
他手裡拿著兩片涂滿草莓果醬的土司,邊啃邊跟我[敘舊]
還慎重地告訴我說他最愛吃草莓果醬,
還說他會自己做果醬(這種溫馨時刻不宜拆穿幼兒的豐富想像)
所以我說我也會,還會做麵包(他竟然也很有禮貌,沒拆穿我)
後來一個叫小潔的6歲小女生說她要寫ㄅㄆㄇㄈ,我就牽著她的手兒去找簿兒
一開始她順著痕跡描寫,後來就不描了,直接寫她自己的風格
然後她的ㄅ愈寫愈大,都要超出格子的框了,我想她是個有膽量的孩子
突然想到我係上一個『很有份量』的男同學,教授笑說他寫的字『膽小如鼠』,與本人不甚搭調
(教授口出此言也許只是想和學生拉近距離而已...不知是否涉及人身攻擊...)
扯到哪了...喔....繼續...
陪小潔刻字刻了數十分鐘後,莊博民跑來說要畫畫,還從自家帶來一盒十二色的蠟筆(他說我們帶來的四色不夠看)
我隨手拿了一張我們帶來的圖紙讓他著色
剛好圖上印著一隻魚咬著一個人的泳褲,莊博民看不大懂,問我那是在畫啥
我說那是隻食人魚,所以先咬住人的褲子,然後把人吃掉
他把魚畫的很美麗(我相信沒有一個大人會說醜)
實際上他用色也很豐富,沒有糟蹋了他12色蠟筆的12色....
旁邊有別的孩子和他借蠟筆,他起先都答應了
我說莊博民你真是我見過最慷慨的孩子(其他的大哥大姐也如此附和)
但好話總是在下一刻無法應驗,之後有人再借,他卻拒絕了...(真是尷尬)
莊博民說他有個山地名字叫做『定匠』
我問他,喜歡莊博民多還是 『定匠』多,他說他都一樣喜歡

自從『定匠』主動告訴我他的另一個『化名』後
我一逢新的小朋友便問他們:
你的山地名字叫什麼
像之後和我一起玩塑膠球的『馬躍』,就說他喜歡『馬躍』勝過他的中文名字
所以我便一直喊他『馬躍馬躍,你很不錯唷』
『馬躍』是個長相清秀的男孩,不過六歲卻聰明伶俐,而且似乎很好動
一臉斯文卻又身手矯捷,如果我也六歲,大概就愛上他了。
和馬躍只踢了一陣球,後來就帶另一個長得很酷的小男生看故事書
從『吹牛的青蛙』一直講到『貪心的狗』(『獅子與老鼠』來不及講他就累了)
我偶爾停頓問問他『你說對不對呀』
他不太說話,只是猛點頭,明明有些答案可以搖頭...
而且他都沒說他叫什麼名字
但是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竟然走向我並拉著我的手說『姊姊再見』
他的眼神是我從未見過的無辜(充滿期待卻又怕傷害嗎?)
,我有些撼動,覺得他好像懂了什麼卻又不能確定
那種眼神令我有點酸酸的.....



(二)這一季讓我們取暖 

正從女九宿舍回來好一陣子...肚子裡還有我係上學妹請的『自助沖泡熱咖啡』...
這位大一的學妹是緬甸人,每天都去圖書館,每天都沒把書唸進去...
因為
想家...

所以我說我要收她當『乾妹妹』,讓她在台灣有一個『親人』可以訴訴苦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大無畏的主動把家裡的電話給人...
叫做『魚姊姊專線』,歡迎任何鄉愁堆積心口成傷成疾的人免費諮詢...

希望我的『乾妹妹』在冷天裡,有姊姊給她的『熱線』後,會好過些...

原本想把她帶來今晚的活動,但緬甸並無宗教信仰,只有『祭祖』的習慣..
而且她今晚要去參加屬於緬甸學生的社團,否則,你們就可以看到我『乾妹妹』了...

我的乾妹妹還說我沒事可以去女九宿舍閉目養神,因為她們有空床位啦

p.s我莫名其妙成了『黑戶』候選人:p






台長: 長小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