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1 13:15:2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愛筆記總集合(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我最愛的佛陀
淚光中我隱約看到你的足跡
我似乎跟在你身後 即將跟在你身後
有好多心裡話要親口向你說
也許在夢中我就能輕輕告訴你
我眷戀你的慈悲,我需要你的寬容
可是我夢不到 因為太多時候我昏沈入睡
若我就在你身後,然而你不需回頭
請聽我說
我懦弱 我徬徨 我受了傷 我想痛哭一場
其實那幸福的模樣我依稀記得
也知道這二十年你賜我平安,就算有些小風浪
心中的堅強終將跳出來為我歌唱,撫我肩膀
可我還是脆弱 不知道在懼怕什麼
我不能永遠霸著幸福快樂 也不願平白失去自由
即使我不明白何謂幸福快樂與自由
佛陀 別快走
此刻我步伐羸弱 等我 等我
我的呼吸急促 聲音越來越小
你聽見否
好多好多天災人禍 在遠處咆哮怒吼 就要蓋過我的音波
你聽見否 聽見否
請回眸
看看那些天災人禍,如何如何奪走我心中
僅剩的一點知覺與溫柔

(二)去年的某日 

是的,脫線的魚非常烏龍
今早10點就跑去SOGO打算賣聲求錢
左瞄右盼,怎麼沒有藍衣白褲的天使現身呢(我只不過是藍衣白褲的惡魔)
倒是遠遠瞥見一尾身長1米6的藍身白腳巨蟲(就是我最敬愛的阮小姐微文)
她比我還烏龍,9點半就到了!(早起的蟲兒被魚恥)
同是SOGO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恥,所以我們就晃到地下2樓找吃的
後來就假裝成可愛的小女孩傻傻的站在音樂鐘前等11點的娃娃出來
看著看著,有益爸爸就英姿翩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帶我們去師姑家歇腳
11點半時大家就整裝出門”騙錢”了…
笨魚和呆蟲負責在SOGO大門前拋頭露臉(如此之害羞如此之心跳加速)
以不嚇壞路人為心中最高指導原則,並附帶深情款款的聲音和
溫柔堅定的眼神來迎接客人(難到SOGO變成怡紅院了?)
喔不,我們都是潔身自愛的姑娘,怎會出此下策呢(因為無”色”可賣)
所以憑著我們過人(每科都過的人)智慧和高超(高速高路不超車)口才
還是騙到不少錢幽,ㄏㄏ…
尤其以攔截母子檔最有效,或是一堆青年男子組成的狐群狗黨也滿給面子的
約下午一點半,就去師姑家吃非常順口的蕃薯稀飯和包子水果
然後”他們”又出去幹活了…(因為我有事要先回學校一趟)
原本說好晚上要繼續募的,可是發現自己有點頭昏眼花(歲月不饒人呀)
只好反駕回宮, 在家裡打逼逼療傷止痛...
此時此刻,軟蟲小姐應該還在SOGO前誘惑眾生,大撈數筆…
sorry,放妳鴿子了;(
不過回家時我做了一件很正當的事
就是請大樓的管理員幫我把救難的文宣貼在社區的布告欄
所以今晚我雖然無法幫忙募款,
相信那些有心有肝的鄰居大人小孩兄弟姊妹
也會給它郵政劃撥一下吧:)
如此一來,我的社區將充滿正氣與愛的循環,從此地靈人傑:p


(三)你如何去愛你的愛 

前天在東區的SOGO百貨為土耳其的大地震
和科索沃的災情勸募,感觸很多...
因為我參加的是慈濟青年社
所以有義賣或勸募等國際賑災的活動
義賣和勸募,在烈陽下厚著臉皮口乾舌燥不說
還得遭遇無法預期的窘境,甚至遭人白眼,以及別人對慈濟的謾罵
很多人質疑慈濟為何”不安內再攘外”
因為台灣有很多流浪漢,流浪狗,殘障人士需要幫忙
所以他們批評慈濟國際賑災的作法…
其實捫心自問,因為自己過的還算不錯,有餘力幫助別人
應該要感恩,所以義賣或勸募被罵或受挫也承受的住
我做我認為值的做的,被人質疑也無所謂了
慈濟很多師姑師伯為了這次國際賑災
放下手邊的事業,比我們年輕人還努力著勸募
被罵也只是微微笑,不做反駁…
其實很多經濟富裕、事業有成的師姑師伯大可自己掏腰包
何需那麼辛苦在街頭募那10塊20塊呢?
不過是要募台灣人的一顆愛心罷了…
台北, 有錢人多,知足肯付出的人少…
但仔細想想,以前若碰到別人在義賣或募款,我也不見得會捐
因為不信任他們, 怕自己被騙錢…
其實,人大概都要親身經歷一些事才會懂得感恩惜福吧
唉~這兩天我在社版也抒發了不少感觸
最近又因為一個社團活動和社裡的學姐理念不同…
因為學姐堅持慈青的活動一定要著制服(藍衣白褲)
而學弟妹卻沒有此共識,以為是大家聯絡感情輕鬆一下罷了
這讓我有壓力,或許我本身比較隨性一點
最近在看一本書『正信的佛教』
讓我對佛學有較深的了解….
但人事繁雜總擾人清夢
我的道行太淺了:p
1999 September


(四)路長情更長

聽說尤缺A型血
今天我跑去校門前的捐血車排隊,可是當時快五點
志工人員勸我們到西門丁的峨嵋街(那裡到晚上9點)
到了現場(已經6點了)果然大徘長龍(有人說比前陣子kitty貓搶購盛況有過之無不及)
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插了隊』,排在我前面的人是4點多就到了
直到晚上8點多,志工人員要我們疏散離開,理由是他們9點就下班了
很多民眾排了4小時卻聽到志工人員說;『血袋不夠,明天請早』
有個高中生怕捐不到血還當場難過的哭起來
排在我身後的一位先生更是義憤填膺,直罵『人命關天,還談下班』
何況大家都認為工作人員目睹捐血者眾應該早早再派捐血車來
而不是讓大家排了幾小時的隊伍才臨時請我們撤退
捐血車有他們的作業時間沒錯,但是救人如救火
難道一點變通辦法都沒有嗎??他們只能給民眾的交代就是:去問我們長官吧
拜託喔
這種非常時刻,還在那裡長官來長官去的
儘管志工人員一再勸大家別白排隊了,回家吧,大家卻一動也不動,說什麼也不肯走!
後來排在我身後的一位先生就打電話給各家電視台
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就是大愛台.緊接著是tvbs...
這個浩蕩的捐血隊伍,堅持一定要把熱血捐出去,因為災民脆弱的生命
並不能和我們一起『今天太晚,明日請早」...
倒是很諷刺的
西門丁依舊燈紅酒綠,夜夜笙歌...

台北的人們
你們還有心情看電影買唱片cd????
閃爍的霓虹燈,極端刺眼...

時間 Thu Sep 23 01:41:58 1999




















台長: 長小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