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6 15:30:24| 人氣1,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旻城 我的竹馬,他…(十九)

 

十九、我的夢裡有你,廷得耳。

 

又是雪季,一片片雪花如夢般降臨。

一雙圓愣的大眼從湛藍的圍巾探出,駐足在街邊,緩緩地伸手接住這一環環的皚夢。

在很多年前,他和爸爸媽媽一起迎接了他人生的初雪。

然後是那位,給他吉他的男孩,也就是李旻浩。

高中幾年,他沒認真看過一場繁華的雪景。

但他收過聖誕節的祝歌、元旦的煙火、情人節輕輕的小吻,伴隨皎潔的寒氣。

韓知城看著眼前的市景,蛋黃區的忙碌讓接近深夜的街邊都是點點燈火氣,白意瀰漫,讓他幾乎看不清楚他欲前往的方向。

 

明明在很多年前,他把這樣的下雪天視為救贖。

但在那麼多年後的今天,他卻下意識地認為,口腔呼出的煙霧都如此礙眼。

 

雙手緊緊攢起圍巾,幾近變形。

他真的很討厭這樣心情不受控制的感覺,迷茫、矛盾。

 

曾經,他也試著放下過。

但後來因為徐彰彬的經驗他終於明白,執意要放下,只會越陷越深。

不知道哪天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走進一間書店,隨意在小說區翻翻,看過一句話──

簡而言之,遺忘才是一種放下,遊山玩水想到的是下個點去哪,不是他在不在身邊;吃到好吃的是想到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吃,不是他沒有陪著自己吃。

 

試著要遺忘,結果又在這個節骨眼上遇到他,真是陰魂不散。

 

梁精寅說過,李旻浩準確來講從來沒有和他斷聯,只是是以LEE KNOW的身份罷了。

而聰明如韓知城,又能在LEE KNOW的身上找著李旻浩的影子,那從來都沒有什麼遺忘之說。

 

吸吸鼻子,他開始奔跑。

他有家,但不在這,又或許,他根本沒有家。

他只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心臟鈍鈍的跳,肺部的空氣稀薄。

 

李旻浩就是在那個時候出現的。

很奇妙的,他總是在他瀕死絕望時出現。

他不顧自己的掙扎將人打橫抱起,攔了一台計程車,報了一處他沒聽過的地址後,整台車子陷入詭異的寂靜。

在黑暗裡,他漸漸冷靜了下來,比在雪地裡冷靜得多。

這又是奇怪的一點,只要見到李旻浩,他的心思都會迎來前所未有的平靜。

 

「小知城。」

李旻浩嗓音略微顫抖,似是試探,很輕很輕。

……

韓知城沒有回應,只是盯著窗外相後飛的景色。

這個景色變化,大抵是往山上走了,韓知城有了這個結論。

「你要帶我去哪?」「好地方」

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鋒利的下顎線和纖長睫毛的剪影。

他噤聲,閉上眼睛。

然後緩緩的沉進夢裡。

 

-

 

再次睜開眼,他身處陌生的環境,下意識地掙扎起身。

「李旻浩!」

韓知城嘗試喊了幾聲並沒有得到回應,只好又躺回原位等待。

偌大的落地窗有光般灑落,旁邊的枕頭有殘留的溫度和木質香氣,不得不承認,那令他感到安心。

翻來覆去近半小時,他沒有辦法重回夢鄉,只得再次起身走到落地窗前。

 

拉開窗簾,他不由得心生感嘆,眼前的美景是他畢生難忘。

芬多精有了實體,愜意有了明義,韓知城伸了個懶腰,推開玻璃門走到外面。

 

「韓知城!」

突然有一聲低吼從身後傳來,接著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你嚇死我了我去買個吃的就找不到你」

李旻浩好像真的被嚇壞一樣,熱氣悉數撒在敏感的頸窩,微微輕顫。

「我只是出來看風景」

 

韓知城從年上者的懷裡鑽了出來,又跨離幾步,試圖拉開兩人的距離。

 

那人的眸色變得黯淡,卻只能勉強勾起嘴角,故作輕鬆的搭話道:

「看吧,我就說你會喜歡這裡」

「最近剛上任,你們組的工作壓力應該很大」

「是應該勞逸結合一下」

韓知城扯扯嘴角,平淡地回道,

「那應該組法務工旅」「……

自知眼前就是一隻伶牙俐齒的松鼠,李旻浩也不想再惹他生氣,只能摸摸鼻子又開一個話題。

 

「你喜歡嗎?你之前說」李旻浩嘴張了張,卻不敢主動提起過去的回憶。

在一個悠閒的午後,韓知城嘴裡咬著草莓牛奶的吸管,壓得扁扁的,被李旻浩用臉頰吻制裁後悻悻的放下瓶子,然後開口隨便扯了個話題。

「我們每次放學的太陽都很漂亮」

「那是你沒看過深山的日出日落,那才叫漂亮」

從小就待在一個地方照顧爺爺奶奶的韓知城沒有過出遊的機會,想當然爾也沒有看過深山的太陽,露出有些欽羨的眼神。

李旻浩抿抿唇,眉眼間的笑意卻藏不住──

完全被可愛到了你們懂嗎!!!

 

「以後,我們就定居在深山裡吧」「像那個失明的畫家那樣嗎?」「誰?」「跟你說了你也不知道是誰」「你瞧不起我?皮在癢」「啊!!我錯了

 

那個回憶那麼美好,連重新溫習都是一種奢侈的玷污,李旻浩又怎麼敢忘。

 

韓知城只是深深地看了一眼那雙暗暗捲起驚濤駭浪的墨瞳,沒有再回覆什麼。

但其實,那些浪花已經拍打到了他的心上。

他突然想到那瓶草莓牛奶,他沒有喝到最後一口,而是被逼著含到嘴裡被李旻浩渡走。

還有那天他們一起回家,天空是暖暖的橘紅混著一點浪漫的粉色。

 

「不覺得那些雲很漂亮嗎?」

李旻浩又開始沒話找話,指著跟前那些光束喊道。

韓知城卻難得沒有立刻反駁,只是很慢很慢的眨眨乾澀的眼眶。

 

他突然想到他在一篇網誌上看過一個科普文章,形成的原因想不起來了,

他如喃喃自語,淡淡的說,

「不是雲泥,是廷得耳的形象」

而我面前的人是你,愛終於有了定義。

是那把吉他、是溫暖的掌心、是草莓味的棒棒糖、是放學路上的夕陽。

 

是李旻浩。

 

「廷得耳效應出現時,光有了形狀」

韓知城猛然回頭,李旻浩盈滿的笑意在陽光的傾斜下閃爍。

「而你和我的喜歡,讓我的夢囈有了軀殼。」

 

韓知城看著眼前的人,聳著的肩膀慢慢放鬆下來。

好像輕盈許多,甚至、讓他鼻腔酸澀。

 

「你就是我的光。」

 

-

 

看著碗裡的綜合粥,韓知城微微皺起眉頭。

他喜歡綜合粥,但他討厭紅蔥頭和油條。

舉起湯匙,他打算一個個撈起,倏地有隻手橫到自己面前,

自己的那碗已經被換到年上者手邊,推到自己面前的那碗已經只剩皮蛋和蔥花肉鬆,還攪拌好了。

飽滿的米粒裹滿肉鬆,韓知城看的眼紅,肚子又開始悶悶的發熱。

 

他好像,也什麼都沒忘。

 

吸吸鼻子,眼淚糊了一整臉,他真不知道自己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

怎麼就栽在李旻浩身上,再也爬不起來了呢?

 

「也可能是你自己本來就沒想要出來」

看著梁精寅的回覆,韓知城悶下了最後一口粥。

滿滿的鹹意。

台長:
人氣(1,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旻城!!!! |
此分類下一篇:旻城 我的竹馬,他…(二十)(完)
此分類上一篇:旻城 我的竹馬,他…(十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