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9 18:13:3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很簡單,卻很難】,第五章,何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



  ◎他真是夠白目了。



  「我不想太麻煩他們。」我淡淡的說著,眼底的落寞又增添幾分。

  「呃……我們先去看分班吧,站在這裡腳好酸。」纓竹有些緊張的說著。

  看的出來,她是在找話題,畢竟剛才的氣氛真的很僵,僵到了極點。

  「呃……好吧。」聽到纓竹這麼說,于婷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

  謝謝妳們,妳們總是為我著想。我在心裡默默的感謝著。


  「好多人喔!這樣要怎麼看啊!」于婷不耐地抱怨著。

  也是啦,真多好多人,整個看板都被圍住了。不過,開學嘛!人不多怎麼
  行呢!

  「等一下應該就會比較少人了吧。」跟于婷比起來,纓竹有耐心多了。

  「好吧,那就等一下囉!」于婷語氣緩和多了,這樣才對嘛!

  等了幾分鐘,結果人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增加了不少。

  到底還要等多久啊!我在心裡不斷的咒罵著。

  「欸,妳……」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感覺有些熟悉。

  下意識的回頭一看,卻看見了他──在公園遇見的那個人。

  「耶?你……」瞥見他身上跟我同樣圖案的制服,我有些驚訝,沒想到
  他也讀這間學校。

  「早啊,還真巧啊,又遇見了。」他笑了,原來他的笑容這麼好看,應該
  常笑才是。

  「恩。」簡略的回答一下,發現圍在看板的人開始有減少的傾向了。

  「欸,好歹我也算是妳的『救命恩人』,怎麼這麼冷淡呢?」他有些失望
  的說,臉也跟著垮下來了。

  欸欸!拜託!我說你啊,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

  「好啦!我知道了!」我清了清喉嚨,用一種很勉強的語氣說。「早啊,
  『救命恩人』先生。」

  我故意將「救命恩人」四個字說的特別清楚,想看看他又會有哪種滑稽的
  表情出現。

  「救命恩人?」纓竹和于婷異口同聲的問。

  呃……好有默契啊……

  「呃……要怎麼說呢……反正他救過我就是了。」隨便找個理由搪塞,要
  是告訴她們實話,我不被打死才奇怪。

  明明她們都已經警告過我做事不要太衝動了。

  「這樣啊……」她們兩個默契真不是普通的好,剛剛同時問,現在又同時
  說話,以後去演雙簧好了。

  「說救好像有點怪怪的,那時候她看起來也沒怎樣,好像是我自己弄錯,
  以為她嚇到了,所以才受傷。」他突然插嘴,還一副自己很雞婆的樣子。

  「受傷?!」

  「哪有啊!你在胡說什麼!給我閉嘴!」啊--慘了,都是他啦,幹麻那
  麼多嘴!

  「我哪有胡說?妳看妳脖子上的傷口,明明有道疤啊。」他一直跟我唱反
  調,難道他都不會看臉色嗎?

  也是啦,如果他會看臉色,就不會這樣白目了……

  「呀--真的有道疤!」于婷和纓竹同時大叫著,引起不少人注意。

  呃……好尷尬啊……

  居然還有人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們,真丟臉啊……

  「呃……我說呀,我們是不是該走了?」我小小聲的說。

  在待下去我會無地自容的……

  「喔,說的也是。」那白目走到看板前。「欸,妳們的名字是?」

  「我是陳纓竹,她是郭于婷,然後她是周雨萱。」纓竹也走到看板前。

  只見他在看板上找尋我們的名字。

  不久,他低聲自言自語。「呃,也太巧了吧……」

  不過被耳尖的于婷聽見了。「什麼太巧?」

  「就是……我們同班……」

  同班……天哪--老天嫌我不夠慘嗎?


  我們的班級是111……這是什麼暗號嗎?剛走到教室前于婷就開了個玩
  笑,讓我們哈哈大笑。

  我們是偵探囉?纓竹緊接著說,又惹來一陣笑聲。

  走進教室裡,剛好有四個空位排在一起,我們就坐著聊天等老師來。

  不久,打鐘了,7:30分。

  老師也在此時走進來--是個女老師。長的很漂亮。

  她拿起點名板看了一下,說。「同學都到齊了,那我們要開始填一些資料
  了。」

  說完她拿出一疊紙發下來。

  「同學們先不要寫,按照我的指示來。」

  她在黑板上寫著大大的字--張玉蓮。

  「這是我的名字,請填在師長姓名那格。」她拿著點名板,開始唸我們的
  座號。

  我是13號,于婷和纓竹是16和14號,何凱是19號。

  啊,何凱就是那白目。


  填完資料後,就到操場進行開學典禮。

  兩個小時過後,開學典禮結束了,也剛好是中午放學了。

  于婷和纓竹提議去吃頓飯,我當然好,何凱也一起。

  走進一家擺設簡單的餐館,我們找了個靠牆的位置坐下。

  「嗯……吃什麼好啊……」菜單上每樣菜都看起來不錯,讓我很難抉擇。

  最後我點了水餃和酸辣湯。


  用完餐後,我們各自回家了,當然是在即時通再會的。

  一直聊到了九點,才下線休息。

  -----------------------------

  唉唉,終於生出來了--久違的第五章……

台長: 夜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