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05:20:4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走英倫_麻瓜列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小愛姐姐遊走了一下別人的新聞台後,發現沒有點異國風情,好像顯得內容層次不夠。好吧,就讓小愛姐姐靠邀的版圖擴大,不時會插播一些旅遊雜記...歡迎收看純粹為了靠邀,掛羊頭賣狗肉的的<<迷走天涯>>系列

第一章 迷走英倫_麻瓜列車

沒文才又愛靠邀的小愛姐姐,從小就喜歡念雜書,念完什麼重點也不記得,人名地名搞得亂七八糟,想跟人吊書包都沒資格的那種。

且看當年小愛姐姐讀到秦將白起在長平之役,一夜坑殺40萬趙國降軍後十分震驚,立刻想像到那個40萬趙降要被坑殺的前夕。.....

這些趙國青壯是否知道明日自己的命運?

不知道,也許正盼著有朝一日仍能與家人聚首,知道,又會有多少悔恨多少悲憤呢?

當消息傳回邯鄲趙宮,趙主會是怎樣的無望.....

手撫著書本的黑底白字,心裡卻被腦海中浮現的影像深深震撼著......

但是,隔了一天要上台報告時,小愛姐姐是這樣說的

「今天我要報告的主題是,長平之役」

「從前不知道是春秋還是戰國末年(年代記得不清不楚),
秦國為了當天下霸主,常常跟他的死對頭趙國打仗,
秦國有一個大將很厲害叫白起,趙國也有個厲害的角色叫廉頗。
秦國很奸詐,就用錢叫趙國的大臣趣說廉頗的壞話,
讓趙王派另一個不知道叫趙什麼(不重要的人物也記得不清不楚)的兒子趙括換掉廉頗。
聽說趙括要出徵時,他老爸還是他老媽還跑去跟趙王說不要派他兒子去,
不然輸了不要遷怒他老爸老媽....
然後這個沒路用的兒子在長平打敗仗,想逃跑的時候就被殺了,
趙國四十萬大軍一起投降秦國,
白起大概嚇了一跳,不知拿這些人怎麼辦,就把他們都活埋了。
好可怕...好可憐喔....(我昨天那些感動呢)」

老師跟同學聽完這個不清不楚的報告後,頭腦也變得不清不楚,老師不得已要跳出來補充,剛剛那些不清不楚的地點跟人物,大概就補充了30分鐘.....當然我的報告分數也只有69分

講這麼多只是要先聲明,如果等一下看官發現我對我到的地方,很多該知道的地名跟典故不清不楚的話,不要太驚訝。至於當時感動,就像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你記得那種感覺,可是你不會背下來所有細節,至於留下什麼,就是一夜暴增的體重吧...呵

今天要來靠邀的是,英國的火車。

首先要靠邀一下英國的火車,車票上面若打的時間是5:00,那你4:58趕到月台,會發現月台空蕩蕩什麼都沒有,火車早開走了。不幸的,在英國每次要搭火車時,小愛姐姐秉持一貫每一分鐘都有意義的精神,最後一刻到達月台,總是有像佇立在無人的海邊一樣的心曠神怡。

沒車坐怎麼辦,當然快去找看看有沒有可接駁的路線可搭。

不知道怎麼的,每次我拿的票都是吸煙廂,可能比較便宜吧。一開始傻傻的,想說,

「哇!這裡可以吸煙耶!!好好喔!!難得有地方會顧及吸煙者的人權,這樣就不用站在門口,還擔心不知道誰會從後面給我推一把!!」

走進車廂內找到自己的位子一看,

「咦,這窗戶不能開的,不過有空調,應該還好吧!!」

殊不知,恐怖的事情就要漸漸發生了.......

一開始車廂沒坐滿,幾個人抽起煙來,空調應付還綽綽有餘。我拿著剛在倫敦酒吧裡學會捲的紙煙在玩,經驗不足的情況下,捲出來的形狀就像大便一樣粗細不均.還自鳴得意的享用自己的成品。

斜對角也在桌上捲紙煙的金髮帥哥看不過去了,可能覺得這樣的行徑有辱國體,走過來表示要教正確的捲法,特別是如何捲密實的技巧,看他舔舔紙在用手微微一搓,pr。級的捲煙就出現了,他還留了幾個濾嘴給我,可能覺得沒有濾嘴比較沒文化吧。

所以我就像家庭代工一樣捲了一大堆,不一會兒也有一點水準了,然後就慢慢學人家抽起來。

剛開始還好,車廂內沒幾個人。一個小時後,漸漸有人從前面非吸煙的包廂走還這裡抽煙,慢慢的,整個包廂裡雲霧蒸騰,都快要看不到桌子對面的人影了。

各種的煙味在空氣中廝殺,化成一股超級臭的味道,我原本噴的香香的衣服,只能夠抵擋三根煙的侵襲,現在自己聞自己,好像廚房了垃圾桶一個禮拜沒清一樣,噁心窒息的想吐。

更悲慘的事,在離愛丁堡一個鐘頭車程左右的小站,還未入站時,火車的動力就消失了,也就是說,沒有空調了......

整個列車就停在站前,因為未入站,也不能放你下去。

這時,不耐久候的前面非吸煙包廂乘客,越來越多走到這裡來發洩一下等待的心情,當然裡面烏煙瘴氣的情況,就像是垃圾焚化爐裡面的實景。密閉的窗戶,給人感覺真的很像被送進了納粹集中營毒氣室。

「求你們不要來了啦!~~~還來...
抽煙要是可以發電話,那你們足夠可以讓火車動了!!
別在抽了啦,死老外(其實死老外是我吧)~~我叫孫叔叔來打你喔!!......
管火車的神哪~~我保證我再也不抽煙了,火車你快好起來吧.....」

我就像是在毒氣室裡的戰俘,雙手合十不停的碎碎念靠邀著......

......

....

..

火車30分鐘後終於修好,抵達愛丁堡時,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殘花敗柳]的形象....

不過,這一切都是自己笨,也不知要向誰靠邀...悶在心裡不能怪別人的感覺....真是靠邀喔


台長: 愛美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