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22:19:49|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子處理書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多少書,比起很多人來說,我的藏書量只是微不足道。因為,我覺得,書本的價值在於閱讀,而不在於 "擺放"。所以,我寧願把書本流傳出去,而不放在書架上惹塵埃。

一些必定翻看的工具書會放在床頭的架上,早上醒來或即將入眠都會隨手翻出來看一下。因為常用,所以會在書上面劃線、摺角、用營光筆 highlight 等等。我的辨識方法是書的上方摺角是 "書看到這頁" 的標誌;而書的下方摺角是 "這一頁有有用的資料,翻看時記得看這頁" - 這免於由頭看一遍以找出資料究竟在那裏。理財、Office 軟件、省錢、高效工作方法、時間的使用、家務竅訣 . . 等都是這類工具書。

另一些買回來只看一遍的書,屬於其他類別 - 都會被我流傳出去。流傳出去的途徑有 2 種:一種是網上拍賣;一種是乾脆把它捐給圖書館。出版一年以內的又或者價值高的書都會放在網上拍賣,這時書本保持在嶄新的狀態就是很重要的 . . 沒有人想花錢買本殘殘舊舊的書籍。為了不讓它惹塵埃,我都會把它們放在抽屜裏。小說、散文、理財 ( 又是理財因為我看太多了 ) 等是這一類別。

書買回來,會先看一遍,拍賣/捐出去了,又會被我精華地看一遍,下一任主人又會看一遍,如此這般地,書就會被看 3 遍,如果書是有生命的話,它也會願意這樣子讓生命發光發熱的。

台長: sanos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