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18:11:04| 人氣4,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鼓浪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鼓浪嶼是我從去年就一直想去的地方,雖然個人不是太喜歡選擇內地作為旅行目的地,但這個地方著實吸引著我。

認識鼓浪嶼是從透過淘寶的blogger 旅記及攝影日記,看到了一個有美麗的建築,滿街特色商店,彌漫著慵懶浪漫氣氛的小島。

他們說這是一個鋼琴小島,島上平均每四個人就擁有一座鋼琴。

他們說愛貓之人一定會十分享受島上與貓為樂的生活。

他們說廈門的靜芬雜貨店專賣zakka風的小家品,是必逛商店之一。

就是收集了很多”他們說”,我和第一次一起出遊的旅伴”小雞”帶著一份手繪地圖及阿熊仔輕裝出遊了。


因為沒有太多的行程與計劃,三天的旅程,有計劃地迷失在街頭;沒計劃地邊走邊吃;有計劃地瘋狂地拍照;沒計劃地漫步隨處遊蕩。


這個別人聲稱半天就可以逛完的小島,我們三天待在這裡,也感覺走不完。


也因著特強的迷路本領,別人聲稱滿街都是各國的領事館,我們竟然陰差陽錯地一間都碰不到面,明明地圖顯示就在我們站著地方的附近,我們都可以錯過的,但卻永遠懂得路尋找驚為天人的海礪煎~





兩個女生的旅程,沿途有不少的小驚喜及小驚險。




從廈門高崎機場直奔鼓浪嶼,上的士跟司機哥哥說去”鼓浪嶼(聚)字發音”,結果司機哥哥一頭霧水,然後說,是”鼓浪與”嗎?噢,糟了~

到了碼頭發現,的確是鼓浪與呀~

因為島上沒有交通工具,只有觀光用的電車,所以去哪裡都只能步行,不過也因為這樣,在島上的空氣比較清新,在街上亂逛也用擔心有車。












關於民宿

我們在網上預訂了民宿,雖然地點不算很近碼頭,但卻比碼頭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

關於民宿的一切,這裡感覺除了提供住宿外,還有一份關懷及溫暖。

十二生活旅行館
http://www.12life.com/










第一晚我們住的是205時光,我認為是全旅館最美的房間,喜歡綠白色的設計,感覺很清新舒服。







































民宿內外都佈置得很精緻,比起豪華的大酒店,我更喜歡這份細心。



這樣的打字機,曾經我也有一台中規中距的黑白色,那是初一時代的回憶。









流聲機,復古的皮箱,這是為了懷舊而誕生的新產品,我開始明白,對於我這種愛扔掉東西的人來說,懷舊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即使喜歡也只能當個偽復古人。

或許,往後我會適當地培養收集年代回憶的習慣。













民宿外面有個小小花園,佈置得很美,可惜兩天我們都是匆匆走過。




















第二晚住的房間叫201溫柔,個人還是比較愛時光多一點。















由於網絡的問題,在房間內竟然不能無線上網,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每晚總有一小段時間待在沒有冷氣的一樓大堂,民宿的哥哥第二晚為我們調了一杯像漱口水的雞尾酒,感謝他的用心啦,但我們真的沒勇氣喝下去。


































關於迷失鼓浪嶼街頭

對於景點,我們沒有要全部都走完的意慾,本來我選了”日光岩”看全島的風景,後來因為抵受不住狠毒陽光而放棄了。轉戰到小雞想去的鋼琴博物館,在36度高溫下走了許多的路,進了寂庄花園,找到了一個館內不能拍攝的鋼琴博物館。











寂庄花園沒甚麼吸引我的地方,最美的風景是對面不用付費的海灘與藍天白雲。











就這樣我們走完景點,又回來了購物及飲飲食食的老街,雖然是老街,但感覺卻一點都不老,商品都很有特色,是充滿活力被改造過的老街。

在這些商店中轉,會覺得自己似乎在台灣,那種感覺文化氣息較重,不會有太多的喧鬧,有較多擬似手工的商品,而且商店的風格很統一,進去了你就會感受到店主營造的氛圍,一間cafe坐上一個下午是件容易的事,怕就是沒時間及沒大大的胃口把特色小食一一品嘗。











































































”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超喜歡!






































除了特別的商店外,最令我感意外的是,這裡滿街都是明信片專賣店,這是我事前並不知道的,出發前問了各好友拿了地址,那時的感覺是這個地方讓我想寄明信片。原來旅行也有直覺,那就順著感覺而行吧,一個下午花了約個多小時,在”飄流慢遞”中,寄出了約十張明信片,每一張都寫上我想對你們說的話。


這家”飄流慢遞”真的不錯,還可以選擇日子寄出,有點後悔怎麼我不給十年後的自己寄封信。
























































關於美食

讓我深刻印象的是這個驚為天人的海礪煎,兩天都堅持要去吃,大大的一個只要十元。






這個是特產土荀凍,其實沒甚麼味道,不過就是沙蟲啫喱啦~





還有每天都吃的魚丸湯~鮮味呀~







看到就餓了的海鮮餐~~







特產~沒甚麼味道的麻糍















原來寫遊記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我盡力把我的記憶留下來,把照片中的感覺找回來。


這個過程,感覺像又遊歷了一次鼓浪嶼























台長: *SANDY*
人氣(4,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回鄉
此分類上一篇:一波三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