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4 11:18:39| 人氣1,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十年,你還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20歲的我:

不知不覺,十年又過去了,我又回到這個地方,一遍又一遍看著我的過去,那些青澀歲月的回憶,為著那些無病呻吟的煩惱、那些重要的小事、那些不吐不快的心裡話、那些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文字。

我問了自己一個晚上,十年中我有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嗎?這十年有白過嗎?

畢業後,我如願地當上記者,享受著每天流著汗跑新聞的日子,兩年的時間太短,不足以讓我作很多的嘗試,還來不及厭倦就要說再見。

第二份工作,幸運地既能有穩定工作時間及收入,同時也是電視製作方面的工作,雖不及記者生涯般新鮮及具挑戰性,但已很不錯。

在工作中遇到生命中的那個1/2,過了三年又三年,我們結婚了,我有了一個家,一個溫暖的家。

十年前陪伴著我的朋友,十年後仍在我身邊,也許不常像以往常常糖痴豆,但即使不能見面也能陪伴。

有些人,來過又離去了。有些人,仍需不斷定位。有些人,被我傷害過。有些人,傷害過我。

而我,還是愛哭,還是很膽小,還是很騰雞,還是很毒舌,只是這一面的我,只可以留給真正了解我的人,那些能讓我不需穿上刺蝟外套的人。


29+1我並不害怕,我以為我不害怕,但這一年我的情緒波動比過往都要大,感覺有點迷失,有點不知所措,有點不能真正快樂的感覺,而我卻找不到原因。把舊日的日記看了一篇又一篇,我好像又回到20歲那一年,那個有點慌亂、有點驚恐的小女生,然而我已大得不能再撒嬌了,因為我以為我已變得更好、比以前更進步。

小女生叩門問我為何不能抱抱她,這讓我生氣了,我在生自己的氣,我不能承認其實我還不願長大,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各種殘酷的現實,我寧願我還是那個心裡的小女生,但時間歲月並不容許。

我相信我只是在鬧情緒,總會過去的,還會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又到下個十年,然後我仍會想念那個躲在角度的小女生,因為這是最懂我的人,也是最初的我,我愛你如最初。

也許我這十年還不夠努力,但下個十年我會讓自己成為更好更好的人,承諾笑容要比淚水多。


十年後的我



 
 

人是否都沒有形狀的?

放到不同的容量裡,我們可以是方的,可以是圓的?

 

從前我是一個菱形,站不穩,每個角都易傷人

漸漸我用經驗與經歷把自己打磨成一個三角形,好不容易可以穩在一處

後來,因為我要走得更遠,所以我要變成一個圓形

可是我卻懷念曾經的菱角,它讓我顯得多麼的特別,而非沒有東南西北的圓形

 

 

我的形狀是我自主的改變,還是迫不得已的被改變?




台長: *SAN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心所想 |
此分類下一篇:29+1 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乾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