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23:20:0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BL戰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以為自己不會在七月前進球場了,但是想到支持了九年的球員們…永遠那麼拼命的阿三,神準帥氣的阿樑,春雄,一條…以及所有新浪的球員。我覺得,或許我真的該去!不去似乎對不起自己!為自己找了那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後,我決定去看新浪VS達欣的第三場比賽!其實多少是受了筱雯的文章影響,阿三-永遠都那麼好!我該去,我真的該去!不想對不起阿三!

四月十三號,模考的第一天,我又不怕死的要去看比賽了!是的,正是關係到新浪是否能晉級冠軍戰的一場比賽:新浪VS達欣。現在想想…為什麼每次模考完都有球賽呀?上次是HBL,這次是SBL,再告訴大家,第三次模考完我要去看棒球啦!很恰巧的事吧?那天一考完,宛晶陪我去紅館找陳世杰拿票,我是窮鬼嘛!一開始還擔心他如果只給我一張…那我不是要自己看嗎?幸好…他還蠻體貼的,給了我兩張,所以我就問宛晶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她答應了。拿完票後,時間還很早,我們就按照原訂計劃去東區吃蛋糕吃到飽。本來想吃蘋果工房,但不知道在哪裡…後來就想說那去香草牧場好了,但一經過…我的媽呀!人會不會太多了呀!就決定去吃它旁邊的櫻桃泡泡好了!我是第一次進這種店,位置小小的…有鹹的有甜的,我先吃了一個小小的三明治跟幾根薯條,後來又去拿蛋糕…堤拉米蘇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呀!我好像不太適合吃甜的,吃幾個我就膩了,看到美美的蛋糕也沒有很想吃它…最終,我吃了四塊蛋糕+一個果凍+幾種鹹的東西+一杯焦糖瑪奇朵咖啡!這樣要197元喔!所以我下次絕對不會再來這種地方!吃完也五點了,我們就搭車回北體…在前往北體的路上,宛晶發現南京東路上也有櫻桃泡泡!就是在兄弟飯店的旁邊的旁邊,區臣氏的隔壁二樓!原來,我們幹了蠢事…浪費了兩趟車錢!

到了北體後,哇!人好多喔!要排隊耶…又要排隊進球場了,這是好事啦!代表有人來看比賽啦!前幾年的甲組都不用排喔…而且一樓只有我一個觀眾喔!扯遠了…我在排隊時,先看到了摳摳(用心樑苦的版主),我就先把要給她的阿樑照片拿給她,以免賽後人一多找不到。進了球場後,我們挑了橘區跟白區的交界位置,我覺得這邊的視野比正中間好,頭不用一直轉來轉去的。終於…比賽開打了!其實,心裡有很大的不確定感,害怕+緊張…我好怕這是最後一場,雖然賽前我告訴自己別太在乎…或許真的是最後一場,但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更是不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場!所幸,阿三今天真的超棒…攻守俱佳,外線也偶有佳作,高立民跟小古的貢獻更是重要!雖然,我得顧慮到宛晶的感受…(因為如果新浪贏了,或許就沒有人可以陪她去看冠軍戰了。)但我還是很興奮,在阿三每個精彩進球後起身尖叫,在裁判做出奇怪的判決後心裡不爽…在新浪一步步靠近勝利時,我露出欣慰的笑容。更在新浪確定贏球的那一刻,我吐了好大一口氣!呼…我的壓力也不小呀!宛晶問了我:真的不去看冠軍賽嗎?其實我不是不想,只是我跟她的立場很不一樣,我無法答應她… 那天,我十點前就回到家,洗完澡就睡了…真的累了!只是,躺在床上…還是都是阿三跟其他球員的身影,很感動!這一場大金剛跟佳琪也有去,大金剛一直喊說:田壘回去種田啦!笑死我了!我不知道我敲加油棒的力量有這麼大…在介紹完球員出場後,我發現我手中其中一支加油棒裂掉了…!但也搞不好是之前就壞了?還是有點嚇到啦!那天離開球場時,看到阿三被某某記者包圍,應該是啦,因為那個人拿著紙筆在紀錄些東西…又看到旁邊很多球迷要求拍照。在這裡呼籲一下…請給球員們多點休息時間,特別是很累很累的阿三!阿三人很好,或許不會拒絕…但當球迷的我們是否該多為他想想呢?有看到這篇文章的球迷,請仔細思考一下吧!還有啦,阿三明明就在接受訪問,為什麼有人那麼白目,還一直說:阿三拍一張嘛!他就在接受訪問,你們是沒有眼睛喔!?當個好球迷吧!

SBL的第一場冠軍戰…我到底要不要去?唉!我沒用…我去了!我在14號就去買票了,還跟別人借錢…沒錢還硬要去的死小孩!15號一整天我都很緊張…早餐只吃了顆茶葉蛋,中午跟Miki合吃便當,但我的胃一直處於很不舒服的狀況…可能是太緊張吧?一直乾嘔…而且我手還會抖耶…!我是怎麼了?也太緊張了吧?當初宏國三連霸我也沒那麼緊張呀…可能因為年紀還小吧!(1998年)。到了最後一節課我根本無法聽課,腦海中一直在想像等等可能會發生的事,或是想著我要如何快點到球場?呼…真的好緊張!還沒下課我就衝出班上,我覺得我那天超厲害,我5點37分就到南京東路捷運站了喔!以前大概都是要六點才能到吧!又是成堆的人在排隊,幸好找到了摳摳…進場後,我自己一個人坐,小白跟她的朋友坐(但她們坐我後面兩排)。比賽開始前進行了頒獎典禮,第十五週的最佳鬥士是黑人陳健州(不予置評),年度最佳鬥士是-周俊三!!!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我真的很感動…想哭… 得分王是林志傑,阻攻王是曾文鼎。這場比賽的球員介紹出場比照明星賽,美麗的燈光+隧道出場…但介紹人並不是我熟悉的志彥,而是Jason跟Alex,我覺得他們介紹得很爛!難聽死了!想炒熱氣氛也用別的方法嘛!

比賽開打後,裕隆一波七比零的攻勢嚇到我,所幸我們慢慢追了上去,在第一節結束時領先!但好景不常…上半場打完落後四分,第三節打完落後21分!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看起來真的很累,春雄根本沒有什麼攻擊慾望…一條也怪,阿三還是很棒,沒話說!但當其他隊友無法配合,隻手難撐天呀!阿樑還是有維持他應有的水準…只是我覺得大家真的太累了!而且裕隆第一場打得真的很棒,攻守都很出色,三分球準得讓我心痛,曾文鼎的籃下功夫更讓我不時搖頭…!輸球不是沒有原因的,新浪一定要加油!千萬要加油!這場我看完三節比賽就走了…我心裡有數,大勢抵定…再看下去只會更悶吧!而且我遇到機車的事,他的話讓我好不舒服…我不想否定裕隆的表現,但他這樣講…你叫我怎麼稱讚你們呢?我討厭裕隆!就是討厭!反正我討厭裕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PANDA跟老咩的不可置信,她們的驚訝…讓我很欣慰。我知道有人跟我是站在同一條陣線的,我不會灰心,也不會跟裕隆的討厭鬼低頭!還有筱雯…妳的簡訊適時填補了難過的我,謝謝妳!妳的每封簡訊都讓我好珍惜…因為那珍藏著最珍貴的情感。

我不敢想像週末兩場會如何?很不想說喪氣話…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請新浪的眾球員加油,宏國沒有在冠軍賽第一場贏過…但最終還是拿下總冠軍!是傳統?是迷信?我不管啦,你們要加油!最好是延續那個傳統…


照片說明:這是三生有幸後援會致贈給阿三的水晶獎座,特地刻上球迷的名字一併給阿三珍藏。對我們,對阿三…都是個很珍貴的禮物!

台長: 芷萱兒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PORT |
此分類下一篇:雅典---陳瑞振
此分類上一篇:HBL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