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21:58:37|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星星˙亮晶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三號星期五。頂著大太陽下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奇怪的天氣。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類似的天氣,讓人覺得挺突如其來、挺煩躁。

本來今天我以為我唯一注意的,不外乎是-國外論文的回音,以及電腦不要中毒。

連日來心理上的壓力伴隨嚴重睡眠不足,下午我的臉終於與書桌有了「親密接觸」-書桌像是小叮噹的出入口,帶我去見周公爺爺,看看是不是要跟他老人家對奕一局。

棋局結束之後,不可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e-mail box裡,送來天使的訊息-

「Subject:浮世繪投稿

浮世繪版將採用您的稿件,請勿另投他處,謝謝!」

小星拿著自己的文章,屢屢叩著中國時報的門,而這次,門開了!

雖然,我之前被退稿回信敲得滿頭包;雖然,這只是五百字的短短文章;雖然‥‥

但是,對我意義非凡!這是奇蹟、上天的恩典、你們支持我、關愛我,種下的小樹,第一次結了果,好甜〜〜

儘管不知道何時會見報,對我而言,這等待是值得的,也是一種莫大的鼓舞。

這篇作品曾經在去年夏天參加一個寫作班時,讓我當成作業請袁瓊瓊老師過目。當時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將字數縮減到五六百字、文章題目要更生動一些,報社會欣賞這樣的文章。那時我已經遭受過幾次退稿的打擊,加上已經接近夏天的尾聲,就文中提及的季節性已經有些延遲,並沒有立即付出行動;季節更迭,近一年後的今天,我仍掛念著這篇我「目前心中唯一的籌碼」(因為期間我又被退稿過兩三次),不死心地向中國時報再度叩門。

我終於可以進他們家的穿堂了,下次?我想進客廳。

後記:謝謝你們,所有關愛我的朋友!小星雖然欣喜卻也惶恐,會更加油的〜〜

台長: 小星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