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00:32:41| 人氣9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舞孃夢》004. 瓶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最近一個月遇到了瓶頸,某種連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的瓶頸。

不只是練舞而已,在很多地方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好像隱約知道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明白是這個「不對勁」讓我睡得不滿足,吃得不盡興,玩得不開心,但卻無法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

仔細回顧一下,發現這感覺可能醞釀了半年之久。

過去這半年,扣除去澳洲玩耍的日子,我過得相當充實忙碌,除了在本業上把創意跟體力都發揮到淋漓盡致之外,還接了一個南奔北跑的案子。今年很奇怪,在一個應該是超級淡季的時節,湧進不可思議的大量case,難度都很高,甚至讓半個老鳥的我倍覺壓力。

想一想,說不定學肚皮舞這件事,其實是潛意識為自己尋覓的唯一出口。

每個禮拜固定某天晚上,可以什麼都不用想,專注地苦練那些絕少用到的陌生肌群。一邊練習在很辛苦的姿勢裡保持微笑,一邊從柔媚的姿態裡認識全然陌生的面貌。

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開啟我靈魂與身體裡某些新鮮的成分,支撐我走過這幾個疲累的月份。

這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讓我發現除了流淚之外,流汗也是洗滌自我的一種方法。


好險啊!要不是某次洗頭髮時,無意間從雜誌裡翻到這個肚皮舞課程,此刻的我八成已經因為壓力過大,必須藉由吃東西或上網來抒解壓力,結果大胖個五六公斤吧!


肚皮舞解救了我,阿門!



╳╳╳╳╳╳╳╳╳

回到「瓶頸」這個問題。

所有的運動都有「撞牆期」,肚皮舞當然也不例外。

目前和這批同學都學到第二期,剛剛練完整首Olulu舞碼。每次跳舞碼時,從鏡子裡可以看到大家的動作都越來越流暢有自信。

確實,好不容易終於學會一整支舞,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不過,每個人動作的瓶頸或瑕疵,也會在反覆練習時一覽無遺。

想當初,我可是這批新生裡的資優寶寶,靠著天生的柔軟度與韻律感,每次學新動作總是比別人快又準。

但是最近卻不幸發現,我在做扭腰動作時,肩膀也會跟著大幅度擺動;有點像在公園跳土風舞,全身上下一起「抖抖抖抖」的阿嬤,真~是~俗~啊~。

這個動作破壞了整個肚皮舞的韻律跟精神!

剛開始,我只是覺得動作不好看,卻抓不到改進重點。後來被老師眼尖發現我腰部跟肩部的對位,於是硬扣著我的肩膀,讓我練習腰部的扭動,才確定問題有點大條~~因為我已經養成動作上的壞習慣了。

那次老師特別語重心長地跟大家說:『學肚皮舞到某個程度,會開始覺得自己很難進步,甚至退步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千萬不要放棄,撐過去就是你的!』

今天練舞的時候,發現肩膀又可以固定不動了,我抿著嘴對著鏡子笑,偷偷高興。



╳╳╳╳╳╳╳╳╳╳╳╳

回到現實生活中的瓶頸。

上回有類似的無聊感時,最後我接到一通電話,然後轉換到一個新鮮的領域,獲得兩年紮實的遊歷與焠煉。

今天早上我也接到一通電話,也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地,邀請我到另一個新鮮的領域去冒險。因為太意外了,完全不在藍圖之中,有點令人措手不及,我還沒答應,還需要醞釀一下。

如果不是晚上有跳肚皮舞的話,我回到家後應該也是手足無措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吧!所幸,今天老師心情好,特別發威,選跳的動作都相當難,簡直把大家都累慘了。

我在幾乎沒辦法用腦筋思考的動作中,放下了白天所有的不安與猶豫。

甩開這些之後,答案變得清晰一點。

接著,我還需要多一點點勇氣。



【圖】海生館的企鵝。目前還沒有肚皮舞的照片,就請企鵝先生先充當一下啦!

台長: 光.點.
人氣(9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光點做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舞孃夢》005. 牛仔很忙,舞孃也是!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舞孃夢》003. Oluru

andie
Go! Go for it! The thing you need to consider must be the thing has lot challenges, but it might also be your destiny.

Just do it! You won`t regret!
2007-07-24 02:36:37
版主回應
andie:

Yes,it`s full of challenges. Let me be quiet for days, then we will know the decision.
2007-07-24 17:47:11
Lexus
我覺得偶爾能換個工作環境或型態是不錯的, 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 做同樣的雜事, 時間久了總是會覺得乏味, 哈, 真是好奇你那個新的領域是什麼...
2007-07-24 09:16:25
版主回應
Lexus:

等確定要換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天機不可洩漏。嘿嘿~~~~
2007-07-24 17:48:13
我說啊,人生總有顫抖時~~~~(謎之聲:妳個死孩子)

啥都可以啊,沒有非怎麼不可。妳知道。 :)
2007-07-24 09:38:06
版主回應
頭:

是啊,真是會抖耶^^&quot
2007-07-24 17:48:47
格雷
我好喜歡最後一句:
目前還沒有肚皮舞的照片,就請企鵝先生先充當一下啦!

目前還沒有亞馬遜河的照片,就請淡水河小姐先充當一下啦!

乍看之下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句子,
但在我腦子裡激起一波波浪濤呢~

肚皮舞
2007-07-25 00:33:56
版主回應
格雷先生的回應也很有趣。

『目前還沒有亞馬遜河的照片,就請淡水河小姐先充當一下啦!』讓我笑了。

本來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句子,結果格雷先生也讓我產生一串漣漪呢!腦海中的肚皮舞啊~原來~
2007-07-25 09:2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