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11:00:58|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大陸補貨之術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台灣人去大陸補貨~大部份的人都是在廣東一帶補~

這一篇是來說補貨的一些術語



在那裡沒有所謂的先生小姐~~男生叫亮仔~女生叫亮女= =

很好笑但是你在那裡叫先生,小姐會被認為是怪人

也不要說~請,謝謝,對不起~~~會很丟臉~這裡的人都很沒禮貌



吃飯買單~~叫小姐來桌上收錢,~::小二買單--- -

有的是買飯票的,先買餐巻在去點餐~這種比較便宜



你去補貨那邊的當口小姐會問你~~~{亮女,,你是拿貨還是打包)

那裡有分兩種價錢一個叫拿貨價~一個是打包價

拿貨代表數量不多以現貨為主~打包就是你的量很大以定貨為主

就數量來說~都不一定~有的當口10件就算打包價~有的要20件



那邊因為治安很差所以有很多保全人員穿的很像警察(制服是水藍色襯衫)

我剛去以為怎麼警那麼多~原來那都是保全人員

一般而言都是大樓請的~~~那裡稱他們為~~~保安

警察穿淺綠色衣服的叫公安當地人叫武警,

交通警察穿白色衣服的叫~~交安,

打掃叫整理衛生~上廁所叫去衛生間~洗澡叫沖涼~好冷喔叫好涷喔....'



就算那裡保全人員在多~公安在多~治安還是很差~差到是住在台灣人想不到的地步

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搶就發生在那~第一次家裡遭小偷~第一次看受傷(頭破血流)去醫院醫生沒幫你擦藥

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我在這都看到也遇到了,

最誇張的是空殼事件~也在我周遭發生= ="

就是我同事的弟弟12歲~失蹤一個禮拜~最後找到了一個殼.....器官挖光光

詳情請查~~~"大陸官員公開賣器官",,或"法輪功",,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器官的價錢

建議要來這裡發展的人三思再三思~台灣真是一個好地方



不揹包包~不帶飾品~不在路邊講手機~千萬千萬要記住

我自己發生過~~也常常看到(像在拍電影一樣)

台長: ANDY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陸補貨之秘笈傳授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