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4 16:57:50|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裔法國女部長:想了解韓國文化 采訪法國首位韓裔女部長福樂爾•佩勒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朝鮮日報駐巴黎特派記者 李性勳 (2012.06.02 10:24)

▲圖為,福樂爾•佩勒林在辦公室接受韓國記者團的采訪。
   從小被領養到法國的佩勒林是法國第一位韓裔部長。
VYK

“我計划明年訪問韓國。但不想尋找親生父母。”從小被領養到法國的韓裔人士、法國中小企業、創新及數字經濟部長福樂爾•佩勒林當地時間5月31日表示:“我想更多地了解韓國文化,但沒想過要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或親人。”

佩勒林當天在位於巴黎貝西地區的辦公室接受了韓國媒體的采訪。這是她5月16日被任命為部長後首次接受韓國媒體采訪。佩勒林表示:“韓國如此關心(自己被任命為部長)令我非常惊訝,我覺得很自豪。法國很重視出生地,而韓國好像很重視血緣。”

佩勒林在首爾出生6個月後被領養到法國,她說:“照鏡子時只有外貌是韓國人,而其他一切都是法國人。”她說自己小時候也沒怎么意識到自己是領養的。

佩勒林表示:“法國對亞洲人有好感。所以作為‘异邦人’進入主流社會並不太難。”

佩勒林說:“小時候也沒想過要找親生父母。我最近才知道法國有‘韓國之根’這個韓國領養團體。”

身穿黑色毛衫的佩勒林看起來充滿自信。她很快地回答問題,並主動和與會者握手。她的這种積极性是被任命為部長的重要原因。佩勒林說:“2010年擔任 ‘21世紀俱樂部’(支援少數人种進入社會的精英團體)會長時第一次見到歐蘭德,後來受邀加入大選團隊。應該是專業性以及在各种團體中積极活動的經歷得到 了認可。”佩勒林對歐蘭德評价稱:“目標明确,有一貫性。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能夠集中所有精力。”

佩勒林比別人早兩年在16歲時就通過高考,就讀了高等經濟商業學院(ESSEC)、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 Po)和國立行政學院(ENA)等頂級名校。她說:“學習上沒有什么秘訣。父母的教育使我對知識產生好奇心,並樹立了經濟獨立思想。”

佩勒林就任部長後非常繁忙,采訪過程中還不斷利用智能手機确認電郵,處理業務。作為負責IT(信息通訊)領域的部長,佩勒林對韓國IT產業非常感興趣。她 計划在推進寬帶項目的過程中以已經普及寬帶網的韓國為范例進行研究。佩勒林表示:“韓國經濟增長速度非常快,增長潛力也很大。我想了解三星和LG等大企業 是通過什么樣的革新成為跨國企業的。”她還說今後會積极招攬韓國企業到法國投資。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台長: 維多莉亞韓語補習班新聞台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韓國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研究顯示:父母多賺子女英語成績提高
此分類上一篇:公務員允許穿短褲上班的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