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7 03:38:1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抬頭苦幹--推薦序苗華斌(神通電腦副總經理)


2005
年,在忙碌的工作中,我想抽空學廣東話,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剛開始成立公司,投入廣東話培訓的Sam,當時他身邊只有一位工讀生,兩人侷促的辦公室還要兼教室,在多次學習粵語的對話過程中,我發現才26歲的Sam,話中常常帶有玄機與深意,總覺得與他的年紀不太相配。

最近再次遇見他,同樣是在那棟大樓,同樣是在他的辦公室,那已經7年後的事了;事隔7年,我看到的是人來人往的情境,繁忙的櫃檯作業欣欣向榮的景象,反倒讓本就不小的空間,處處充滿了擁擠,讓好久不見的驚喜,竟無暢談之地,我們只能到一旁的教室,分享多年後相遇的意外之情。

這幾年的變化真不小,來自香港的他,雖然不會韓文,卻發現了藍海,走進了藍海,經過了很多的挫折與努力,他,從互動中了解了經營的奧妙;運用了行銷與管理的專才,成為一個沉穩的企業經營者!

這次轉身又遇到了他,如今他擁有了一家國內知名的韓語補習班,那是一個十分令人開心的美事,更是一份讓我驚嘆的驚喜!

Sam
是從2009年開始,以母親之名設立獎學金培育後進的,他一步一腳印艱辛的故事,勵人勵心更勵志,我也很開心能參與其中。環視當今國際大時代環境的千變萬化,相信Sam在異地難得的奮鬥歷程,能給當代年輕人一個優質創業的啟迪。因此我也邀請Sam在今年一月到政大EMBA的教室分享他「從0元開始的創業故事」。也希望Sam的這本「抬頭苦幹」新書可以啟發更多的年輕朋友面對困境依然樂觀、懷抱理想無懼困境,勇敢的追尋生命的夢。

台長: 就諦學堂 - SAM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推薦序 李維岳(股市達人)
此分類上一篇:抬頭苦幹--推薦序周國偉(新新聞周刊副社長兼總經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