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3:50:0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水‧政府‧國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早起床,扭開水喉,水又是黃色的。

前幾天打開報紙,發現我居住的大廈的食水水質在一次測試中,被發現含菌量超出標準,每一百毫升的樣本有三粒腸道桿菌,嚇得我連沖茶也不敢。

我居住的大廈屬最新型的康和式公屋,設備和間格也是最新穎的,可是,大廈的水質卻比那些板間房舊樓還要差;若果趕時間的話,我有時候也要以那黃水洗澡。

大廈管理公司每月也定期清洗水缸,但水依然那麼黃,很懷疑他們在水缸裏幹甚麼?房屋署把大廈管理外判,管理公司又甚麼也不管,簡直叫我們這班蟻民去死!

回歸以來,政府一味縮皮,一句甚麼共渡時艱,令市民的生活質素不斷惡化。老實說,除了市面上的手機款式和功能外,這幾年來,香港在各方面也一直在倒退。如果情況沒有改變,不消數年,那班時常胡亂渲染甚麼集體回憶五、六十年代或獅子山下情懷的茂利文痞,將可再看見人們一家九口一同睡在板間房閣樓的經典場面。

政府各大小高官志大才疏,只會訂立花樣層出不窮但實質虛無縹緲的目標和計劃,或在電視上拿著一些比Yumiko的歌聲還更刺耳的口號,像烏鴉般亂叫一通;但到最後,他們大都不是把雙手插進褲袋,甚麼事也不幹,便是開著阿公的水喉瞎幹一番,情況的確有點像文化大革命。

我真的不知道政府各大小高官知不知道他們究竟在搞甚麼;但若果他們真的不知道的話,他們大可前來我家,我會開給他們一盆黃水,讓他們照照自己。

今天是甚麼十一國慶,但眼見現時民不聊生的情景,還有啥可慶祝?今天晚上還是不要燒煙花,免得擾人清夢。

台長: 李燦榮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