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3:45: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歌劇「馬克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於上週六欣賞了歌劇「馬克白」。由於本人文學修養不高,故不便多評莎士比亞的名著;但我唯一敢說的是,莎翁(好味)的四大悲劇,故事骨幹大同小異,全部都是圍繞國恨家仇、情義兩難存;主角們大都不能戰勝自己的背景和命運,含恨而終。簡單來說,莎翁的作品總會令我想起唐滌生。

當晚的座位位於山頂位置,但文化中心的格局仍可令我清楚地看到台上的表演。由於此劇是以意大利文演出,故康文署已於舞台上裝上中英文字幕顯示屏;然而,打字幕的老哥可能聽不懂意大利文,故字幕經常無故中斷,令觀眾大感不便。不過,不懂西班牙文的我當年拿著「樂滿夏灣拿」的電影原聲大碟也聽得津津樂道,故這對專誠來聽歌的我沒有太大影響。

此劇一連公演五天,部份角色由兩班不同的演員輪流演出;週六晚那場的演員表現不俗,尤以演馬克白夫人的女高音孫秀葦小姐的表現較為特出;始終,以一名華人女高音來說,她那廣闊的音域確實已可把很多歐西女高音都比下去。演麥杜夫的那名演員(對不起,記不起他的名字)表現也較令人注目,當他演繹麥杜夫發現其家人已被馬克白所殺時,他那別樹一格的嗓子的確能深化麥杜夫當時的悲悽和憤怒。

台下的樂團的表演也算不俗,威爾第的曲依然動人。可惜,當演出至Act II時,在座某觀眾的電話忽然響起,由於當時沒有音樂,故電話的鈴聲特別響亮;但最教人驚訝的是當該劇的指揮聽到鈴聲後,突然立刻轉身向正在狼狽地關上電話的那位觀眾怒目而視,令場面有點緊張。

真不明白為何香港總有些人沒甚家教,老是愛在人前出醜,令其他香港人丟臉。連「睇戲熄電話」這麼簡單的公眾禮貌也不懂,還看甚麼莎士比亞?難怪指揮家大爺佛都有火。

台長: 李燦榮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