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6:04:28|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Volleyba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球】
上手或下手,平擊或上旋。

這部份表現最容易流於「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力道強勁,往往是直接得分的快招;路徑刁鑽,更可歡收「出其不意」之效。熱身夠的話,我的上手發其勢不弱;但若冷了身子,我會保守一點,先來個下手發稍稍穩定軍心。

【接發球】
下擺或上托,急墜或過肩。

對此,我有絕大的自信。雖稱不上強項,但相去不遠。尤其站在send位,與托球手的配合,甚有心得。較困難是站在後排,面對可能出界的球,接與不接之間,往往只是剎那之思。甚難,甚難!

【托球】
長傳或尖球。主攻或背傳。

隊伍成員之間的默契,從托攻之間,最是可以看出端倪。有陣子,我專練這個位子,壓力超大!托球手當下「掌控」局面,但成與敗,我認為有大半責任要歸於此。上次跟個教練小練,不到幾球,馬上就抓出我左右手不平衡的毛病。真該重修了。

【殺球】
直球或變線,強攻或小吊。

先自承,身高不足的關係,對此我只能盡力而為。偏偏腕勁又不若打羽球時那般靈活,於是往往只能收「奇效」——沒打好的球,形成吊球,倒也是「一絕」。不過,熱身若夠,還是迭有佳作。總之,稱不上巨砲就是啦。

【攔網】
打手或臂腕,下壓或出界。

跟前項一樣,身高是致命傷。但經過多加觀摩,其實也慢慢抓到了訣竅。然而,需苦練就不叫天才,我也只能努力再努力啊。面對對方殺球,我很懂得識時務,太強者,嗯…就讓後排去傷腦筋吧,呵呵。

從高中以來,排球一直是我喜愛的運動,而且身體力行。目前,每每與一群朋友,在星期天下午的球場上,打出一身汗,那感覺,暢快而妙不可言。

發球。接發球。托球。殺球。攔網。不管技術,不管分數,我就是愛排球。Yes!我愛Volleyball!

台長: 小豪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