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2 22:23:55|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是我太習慣了失落,於是不敢去拿嗎?

  抑或是,我真的慢慢地在互即互入的連結裡,既是全有也是全無地俱足一切了呢?

  少,我只是對著自己好奇著,沒有定論地看著流動的一切。

  有人談起雙生靈的話題,我僅僅是聽著,允許他們這樣的相信與能量流動。

  以我最有限的知解,所謂雙生靈是一份相信,相信擁有共同靈魂藍圖的兩具肉體,在業力盡消,以及各自療於成圓滿的光體時,便能合而為一地完成宇宙神聖的使命。

  如果用最普羅大眾的字眼,就是西方文學裡的「靈魂伴侶」(soul mate) 或者東方哲學的「陰陽合一」。

  少,我曾經也是相信著這「靈魂伴侶」的浪漫詞條,特別是在我渴欲與你在一起時,自我催眠與合理化的借托說詞。

  也的確在夢境中前世今生,更在見你的瞬間有份熟悉與圓滿,更是累結放不下的癡纏。

  可是,然後呢?

  記得你眼裡依戀的我,該告訴你種種的前塵記憶,然後說服你回到我身邊來嗎?

  為著一份所謂的宇宙神聖使命,我就更能正當化地留你嗎?

  少,我曾經是這樣自我說服且合理化對你的耽溺,但是,這恰恰正是我流轉累劫的因!

  就僅僅是一世世的常在纏縛,就能說明我們非得是彼此的重要他人,甚至是缺一不可的才能合一圓滿嗎?

  少,你對此是嗤之以鼻的,我很清楚你的思維脈絡。而我曾在恆河數沙劫裡這樣想過,但卻是我苦、壞苦、苦苦、行苦的所有根源,我真的不想這樣了!

  少,我並不意謂雙生靈的相信,因為那畢竟是一份豐儉由人的相信,我沒有信與不信,而只是選擇了在持續的失落裡,看見自己的渴欲、所求,並探溯到真正的源頭,就在只如初見的那一眼之前,到底天心月明的是什麼?

  少,物質世界裡情感一場的有無,我已經太習慣了失落,並不是我完全放棄了伴隨你的希望,而是我放下了人間的有無,更想在失落的年華裡,乘著思念的時光機逆旅,失重脫落所有的曾經,乃至回到初見之前的那一秒,無邪。

  少,零極限的修藍博士常說清除所有的老舊記憶,再次回到空,那才是神性靈感的所來處。

  而我這一年也的確是將夢境與直覺裡,與你所有的牽扯曾經,不管多麼生動泣血,或者哀怨悲歌,漸次地凝視、認證、感謝,卻也格式化地歸零。

  我不願再凝凍那滴淚光在眼,變成一盞幽冥相尋的夜明燈,帶著我苦苦輾轉累是追尋你了。

  我,累了。

  靈魂在切換恆河沙數的軀殼之後,真的是累了。

  少,放下與你的糾結,得到的卻是清新如許的看見。

  少,近來漸次感知生命的連結,是互即互入的合一,你在我內,我在你內,很是俱足的滿溢著。同樣的,我也能與人如此,那是你給我的靈感,只要同體就能大悲。

  若真要持執陰陽合一,我倒寧願相信,一己之內的小宇宙裡,就有內在男子與女子的圓滿具足,在這人世間我是無可尋、不能得的早就有了,只待了知。

  就是這樣了!

  再則,真要有宇宙的使命,難道我這一內在秩序回歸後的共振,迴向所有人的求不得苦,還不夠我用一生去實踐嗎?

  少,思念你就是一只時光機,正帶著我繼續逆旅行去呢!

  回到原點,我們就相忘於江湖了,真正的有,也只在那裡。

  少,這是我的前行,無關相信與否。

  咻~過去

台長: 品瑜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前念後念 |
此分類下一篇:允許時間的流流去
此分類上一篇:人贓俱獲的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